時間回到崔秀英抵達美國的那一天,現在是晚上九點,位於鄭秀妍住處的三樓客房,崔秀英正在收拾房間。

「你要的東西我已經讓人幫你留了,別弄壞了,那可是我跟朋友借的」鄭秀妍走了進來,看著忙碌的崔秀英,也跟著幫忙整理,在差不多了之後,才拿出一個信封交給崔秀英「明天早上Kristina會來接你,她是個韓國留學生,現在在我公司實習,我已經交代好了,她會協助你」

「西卡,我要是求婚成功一定請你吃大餐」崔秀英撲上去抱住鄭秀妍。

「大餐就免了,我都這麼幫你了,你要是失敗就別回來見我了,早點休息」鄭秀妍踩著步伐就要踏出房門口,但卻在就差幾步路的時候停了下來,她回過頭對崔秀英說「秀英啊!Yul最近因為歐巴的事情心情不是很好,所以萬一………我是說萬一,你要是真的失敗了也不要太放在心上,我想她只是不想連累你,你也知道她的性格,並不是你們的感情真的有什麼問題」

「放心吧!不管她答應不答應我都不會怪她」

見崔秀英已經了解自己的意思,鄭秀妍便沒有再停留,崔秀英當然知道如今的狀況對自己求婚不利,權俞利的哥哥剛剛被法院判了刑,勢必不會想要再連累她的名聲,很有可能會直接拒絕她,誰讓權俞利就是個不喜歡拖累他人的性格,僅僅只是傳出風聲就開始避嫌,就不用說已經正式判刑了,但自己說什麼也不能放棄,那可是自己未來的另一半,更何況這件事根本和權俞利本人無關,自己的立場一定要比任何人都堅定才行。

「我一定要讓侑開心起來」

 

上午07:30,舊金山機場,權俞利戴著墨鏡拖著行李走出機場,穿得一身黑的她刻意選擇了人潮最少的路線走。

「你在哪裡?喔,我知道了」權俞利掛掉手上的電話,重新拉著行李往左邊走,沒有多久就看到靠在車窗上等著她的崔秀英。

權俞利本來已經要跨過馬路的腳又收了回來,因為她看到一位美國女孩先她一步走過去和崔秀英問候,顯然是認出崔秀英,她就站在原地一直等著兩人說完話。

崔秀英早就注意到了權俞利,所以當一結束和歌迷的寒暄之後,她便用最快的速度來到權俞利的面前「你怎麼不走過來?東西給我」一手主動接過權俞利手中的行李,一手直接牽著權俞利的右手。

「秀英,別這樣,歌迷還在,會看到的」權俞利微微掙扎。

崔秀英稍微轉個腦袋便明白自己身旁的人在擔心什麼,只見她一臉無所謂的樣子「看到就看到了,那歌迷要知道是你肯定更高興,她剛剛跟我說是你的頭號粉絲,讓我替她問好,幫她鼓勵你要加油,她會永遠支持你」

「你是說真的?」權俞利的掙扎停止了。

「真的,你的手寫信還放在車上呢!不信啊!那就去看看」崔秀英給了一個大笑容,在來之前她早就想好一千個一萬個說辭準備提振一下自己女朋友的心情,但就是這麼剛好遇到這名歌迷,她那些想好的說辭都不如一封歌迷的手寫信來得更振奮人心,於是她當下立刻決定替權俞利把信件收下來。

權俞利看崔秀英一臉肯定的樣子,這次倒是沒有再掙扎,就任由崔秀英牽著她的手,上了車,崔秀英便將手寫信交給她,在她仔細地閱讀過其中的文字之後,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

「現在放心了吧!」崔秀英摸了摸權俞利的頭。

「嗯,沒給你造成困擾就好」

「說什麼呢?什麼困擾,你可是我女朋友」崔秀英用手指朝著權俞利的額頭彈了一下。

「呀!痛啊!」權俞利揉了揉自己的額頭,狠狠地瞪了崔秀英一點。

「會痛就好,你現在是在美國,而且是和我在一起,韓國的事一件都不要想,知道嗎?」

「知道了」

「今天天氣這麼好,我們去玩吧!」

「不先回西卡家?」

「回去作什麼!當然是趁這個大好天氣出門去玩,歐尼我帶你去海邊兜風」

「等等」崔秀英正準備轉動方向盤的時候就被權俞利阻止了「還是我來開車吧!」

「呀!你這是在質疑我的開車技術嗎?」

「我只是避免等下得賠車子,說吧!想去哪裡?我帶你去」權俞利才不打算搭理崔秀英的抗議,雖然她不知道崔秀英是怎麼把車子開到這裡的,但為了自己的性命安全,還是別讓駕駛新手開車比較好。

被迫換到副駕駛座的崔秀英雙手抱胸一副並不打算搭理權俞利的樣子,看到這個狀況的權俞利也只好放軟態度「秀英阿,別生氣了,不是時間有限嘛,早一點到,我們可以多玩一會,不是嗎?」

「那先說好,今天的行程都是我說了算,你只是司機」

「知道了,崔大小姐,請問我們可以上路了嗎?」

「好啦!我已經讓人幫我設定好目的地了」崔秀英照著印象中租車服務員所教的操作方式順利的按出導航。

「好,那我們出發囉!」或許是崔秀英的孩子氣感染了權俞利,也或許這是在美國,是個以燦爛光著名的地方,原本鬱悶的心情逐漸開闊起來,似乎真的已經把所有的煩惱拋到腦後,崔秀英偷偷看了一眼開車中的權俞利,嘴角露出滿意的笑容。

 

上午08:15,兩人來到AT&T Park,今天這裡有一場棒球賽,而權俞利是個棒球迷,所以崔秀英便安排了兩人先來看一場棒球賽,而且看球賽一定會吶喊,吶喊是一個很好的紓壓管道。

停好車子之後,崔秀英便拉著權俞利先去購買票券,從下車到買票,她都沒有鬆開過手,權俞利一開始還有些不習慣想要反抗,一陣子之後也就不再掙扎。

Thank you.」崔秀英用著她那有些鱉腳的破英文順利的獲得兩張票券,她轉過頭對著權俞利說「這個給你,待會記得喊大聲一點」崔秀英將手中的加油棒分了一個給權俞利。

「真的看棒球啊?你不是不喜歡,說很無聊的嗎?」權俞利感到有些奇怪,崔秀英雖說並不是非常討厭棒球,但也絕對談不上喜歡,或者該說,凡是運動項目崔秀英都是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崔秀英的運動神經一向奇差無比,經常被隊友們虧白長了一雙腿,久了也就不熱衷運動項目,但今天竟然破天荒的主動帶權俞利來看棒球賽。

「誰說的,我覺得棒球很有趣啊!走吧!走吧!入場了」崔秀英並不想讓權俞利多問,再加上入場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便拉著權俞利往會場走。

兩人入座之後,權俞利的視線很快就被場內的棒球選手吸引,崔秀英直視著前方說了一句「等下你就大聲的喊,反正又沒有人會認出我們,就算認出來……」崔秀英轉頭對著權俞利俏皮一笑「我們可以不承認啊!」

映入眼簾的笑容頓時直達權俞利的心底,這一刻,她似乎有些明白崔秀英為什麼要帶她來這裡「那就來比看看誰喊得比較大聲,不夠大聲的人等下要請吃午餐」

「一言為定,論音量我可是不會輸的,你等著請吃飯吧!」崔秀英已經挽起衣袖,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

「呀!我可是專業棒球迷,才不會輸呢!」

 

結束了三個小時的吶喊,當崔秀英和權俞利走出會場的時候,聲音都有些沙啞,兩人走到附近的巨人隊周邊商店,一起挑選了兩件T-shirt以及兩頂棒球帽作為紀念,便驅車前往她們今天的午餐地點,一路上權俞利的心情似乎還有點興奮,崔秀英則是不知道喊累了還是怎麼的,顯得有些安靜,只是享受著海風的吹拂。

「你很累嗎?要不要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權俞利有些心疼。

「昨天晚上太晚睡了」崔秀英一不小心就說出了實話,幸好她一個激靈趕緊截斷了後續的話。

「昨天晚上做什麼了?我們不是九點就通完電話了嗎?我還以為你剛下飛機不久累了就去睡了」

崔秀英怎麼可能告訴權俞利,自己為了準備這場求婚,先是拉著鄭秀妍討論了兩個小時,然後又沙盤推演了一整晚,今天又為了一早趕著出門到機場,加起來的睡眠時間怕是都不到三個小時,當然會睏了。

「我昨天………和西卡聊了一晚上」西卡,對不起啊!你就借我擋一下吧!

「我是知道你們很久沒見了,但也不至於到聊一整晚吧!喔,到了」權俞利將車子停在一間餐廳前面,正好解救了崔秀英。

兩人下了車走進餐廳,簡單的用過午餐,當然午餐是崔秀英買單的,崔秀英便又要求權俞利開著車帶她到Napa酒莊。

酒莊的主人十分好客,親自帶著兩人來到酒窖教他們如何品酒,和辨別年份的方法。

「侑,要不要選一瓶酒作紀念?這瓶怎麼樣?」崔秀英看權俞利似乎很有興趣的樣子,便提議她挑選一瓶帶回去作紀念。

1989年,這瓶太貴了,不要買」權俞利雖然喜歡品酒,但她卻並不想讓崔秀英花那麼錢,因為她知道這瓶酒若是真的帶回去,恐怕也是自己喝居多。

「就選這瓶,但是不是給你喝的,我另外再給你買一瓶,讓你自己選」崔秀英並不理會權俞利的意見,手上拿著一瓶1989年的紅酒,再趁著權俞利不注意的時候多拿了一瓶1990年的,然後一起將兩瓶酒交給酒莊主人。

當兩人離開酒莊的時候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了,在外面繞了一圈的權俞利似乎有點累了,這時候她終於不再拒絕讓崔秀英開車,而是在副駕駛座沉沉地睡去,所以當崔秀英開到他們今天最後的目的地時權俞利都沒有發現。

Twin Peaks,為兩座海拔近300公尺的山丘,是欣賞舊金山市景的絕佳景點,晚上更是觀賞夜景的好地方!

停好車子之後,崔秀英並沒有急著叫醒權俞利,而是走到附近的商店買了一些簡單的熱食,然後在車子前面不遠處草地上鋪上了一塊餐巾,將準備好的食物和飲料擺放在中間,都準備好了之後她才走回車上叫醒權俞利。

「嗯?到家了呀?」還在半夢半醒的權俞利以為自己回到鄭秀妍的住處,直到睜開眼睛之後才發現地方不對,但馬上就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住。

「漂亮吧!下來吃點東西」崔秀英趁著權俞利還有練在眼前的美景的時候將她抱下車。

「呀!放我下來啦!」

「我喜歡,不行嗎?你別亂動,不然一不小心我放手了會摔到的」

崔秀英的話及時讓權俞利住了手,其實崔秀英不過就是嚇唬權俞利的,她的力氣還沒有小到抱不動人,而權俞利也沒有那麼重,她這麼說只不過是想讓權俞利不要反抗罷了。

秀英將權俞利輕輕地放在餐巾上,一邊還拿外套披在對方身上,似乎是擔心冷到,然後將手中的熱食遞了上去「吃點吧!」

「你怎麼找到這裡的?這也是西卡介紹的?」

「才不是呢!是一名西卡公司的實習生介紹我來的,她說這裡晚上夜景很漂亮,看來她並沒有騙我,侑,不覺得在這裡看,這個城市更美了嗎?」

「是真的很美」

「你有沒有想過要住在這個城市?」

「沒有,我的英文不好」

「那有什麼關係,我可以學,這樣你就算英文不好也沒關係」

「怎麼,你打算搬來這裡嗎?」

「如果我說是呢?」崔秀英突然轉過頭看著權俞利「如果我說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這個城市呢?」

「呀!你別鬧了」權俞利只當崔秀英是開玩笑,或者是她知道崔秀英的真心,但是自己並不願意承認。

「你等我一下」崔秀英沒說什麼,或許是她早就知道權俞利是不可能在一開始就同意的。

她起身朝著車子走去,在後車廂翻翻找找,從後車箱裡拿出一把小提琴,她將小提琴靠在自己的肩上緩緩地拉動,隨著小提琴的悠揚音樂而來的是崔秀英感性的嗓音。

Winter Breath,但又好像有些不一樣」崔秀英的歌曲權俞利都是熟悉的,更何況這還是崔秀英作詞的,她光是聽前奏就認出來了。

「即使期待準時向我找來的冬天 會有些不同

但依然是在一樣的場景裡 一樣是獨自一人的模樣

即使人們是平常的問候 現在你也似乎再也笑不出來了

想裝作不知道那疼痛的心 即使只有一瞬間

若這徘徊不定的氣息 碰觸到冰凍的道路

無論走向何處 請再次試著走去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般

在某一條道路 某一場夢裡

那曾耀眼發光的你 現在消失至遠處了

在悄無聲息襲來的漩渦裡

曾想努力避開的那些危險

我想堅定說會向你走去的那句話 必定會到來

我將等待著你 請不要太晚來找我

那乾涸的傷口必會再次盛開

就像是春天回來了般

在某一條道路 某一場夢裡

那耀眼發光的瞬間 也會再次存在

Because I love you and nothing ever change

「權俞利」崔秀英僅僅說了三個字便停了下來,過了將近三十秒後她才鼓起勇氣說「不要怕,我會保護你,妳願意嫁給我嗎?」

權俞利有些猶豫,她不是不明白崔秀英歌詞裡的那些誓言「我不知道」

「如果只是怕連累我,所以不肯和我在一起,那不如就分手,除此之外,你沒有拒絕我的理由,因為我什麼都不怕,只要你勇敢地牽起我的手」崔秀英放下小提琴,然後伸出自己的右手。

「秀英啊!我真的可以嗎?」權俞利並非不心動,和自己愛的人常相廝守是每個人的夢想,她也不例外,只是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這麼做。

崔秀英這次並沒有在原地等待,而是選擇放下小提琴主動走向權俞利,一把將她攬到自己懷裡,同時將權俞利的左手放到自己的右手上「吶,這樣不就行了,也沒有很困難啊!別放手啊!像我這麼好的老攻是沒地方找的」

權俞利想起崔秀英今天為自己作的,想辦法逗自己開心、哄自己高興,雖然方法很幼稚,但是她知道崔秀英的溫柔,或許這就夠了,就足夠讓自己賭一把「你這人真是幼稚的可以,知道了,我不會放手的,我願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