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九舞閣,克里斯塔爾神殿,林晶手中握著一把漆黑的劍靜靜地坐在殿門前的台階上,突然像是有什麼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突然抬起頭,卻看到原本應該晴空萬里的藍天瞬間暗了下來,一道雷電打了下來正向附近擴散,緊接著一道巨大的黑影籠罩在她的上空。
「巨靈王既然來了,又何必藏首畏尾,九舞閣必當以禮相待」緊握手中的劍,林晶突然揮刀將壟罩在她上空的黑影劈開,若她沒有記錯,這是靈族術法之一的天地網,是以雷電織繩,天地為罩,唯有沒有實體的靈族人才有辦法將世界規則運用到這種程度。
「這麼久沒見,丫頭你還是如此牙尖嘴利」一個藍色透明的人形閃現在林晶的背後,只見他輕輕伸出手一點,林晶後背上的鎧甲立刻爆裂開來,林晶不得不往前倒,隨後便負著手站在台階上居高臨下看著「丫頭,這是給你的一個小小教訓」
「你……..」林晶還來不及講完,整個殿前廣場便突然像是著火一樣燒了起來,一雙宛若虎爪的雙手朝著她抓了過來,她一個側身舉起手中的劍來來回回變換位置抵擋了十幾下,可見對方的攻速究竟有多快速,緊緊咬著牙,已經被逼到毫無退路的林晶忿忿不平地對著眼前的人說著「道主如此以大欺小,難道不怕傳出去讓人笑話嗎?」
伏鈞聽到這句話之後才收回自己的左手,不過在收回的途中他可沒忘記給林晶留下一個印象深刻的禮物,利爪依舊卸去了林晶雙臂上的鎧甲「看來九舞閣的守門人也不怎麼樣,我就暫時放過你吧!丫頭」
「道主又何必咄咄逼人,十妹,沒事吧?你先進殿裡休息吧!這裡有我呢!」一名留著淺金色中短髮,穿著藍白色相間鎧甲的少年出現在伏鈞的眼前,他先是扶起林晶,原本笑著的眼睛出現了些擔憂,但也只是一瞬即逝「兄長和母親已經在裡面等著道主了,還請道主先行」
「居然是你,天傑,聽說你擁有接近七神的實力,百聞不如一見,我倒想親自試一試」伏鈞立刻一爪抓了過去。
林凝,九舞閣天傑殿主,外表長得和金泰妍一模一樣的少年,約略是金泰妍十五歲時的模樣,林晶有九舞閣的戰神之稱,林凝則是九舞閣的武神,凡是和他對戰過的人無一例外都以戰敗收場,倒楣一點的更是當場身亡,因為林凝能立刻複製並破解對手的所有招式,幾乎沒有哪個招式是他不能一眼看出破綻的,才會被眾人稱為武神。
面對攻過來的伏鈞,林凝並沒有膽怯,運用神力將林晶手中的劍拿了過來,單手持劍連看也沒看就輕輕鬆鬆擋住了伏鈞的利爪「道主請適可而止,這可不是作客之道」
「好小子,不愧是九舞閣武神」眼見自己一擊未成,同時看出林凝竟能在他發招瞬間看準他唯一的破綻進行反擊,這點讓他不得不重新正視眼前的狀況,雖然他很清楚林凝並不是他的對手,但和林凝對戰總有一種和自己對戰的錯覺,不打算與林凝纏鬥的伏鈞大步流星走向克里斯塔爾神殿的正殿。
本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的林凝卻在這時候遭到襲擊,接二連三的流星砸向林凝,林凝雙手在自己胸前畫了一個大圓,一道由神力組成的紅色盾牌擋住了撞擊。
「小子,挺有意思的,有沒有興趣投效到我的軍隊裡,我們神族一向敬重勇士,以你的身手,必定能在我神族揚名立萬」流星中走出一名淺藍色皮膚、穿著黃金重鎧,手上還掄著霹靂斧的魁武男子,而他頭上的王冠已經揭示了他的身分。
「感謝神王對小子的抬愛,但我總不能背叛自己的母親不是嗎?神王,請入殿」
「可惜了,不過小子,如果哪天你改變心意了歡迎隨時來找我,這個就當是我送你的見面禮吧!」眼見林凝不為所動,卡萊伊恩也不打算多作逗留,緊跟著踏入克里斯塔爾神殿的正殿。
林凝握著手中的琥珀色圓珠皺了眉頭「竟然是這個東西,伊萊神族難道已經看穿母親的來歷了嗎?」
林凝將琥珀色圓珠收了起來,順時針繞了一圈,人就消失不見,克里斯塔爾神殿的正門口頓時空無一人。

克里斯塔爾神殿的左殿,林晶正沐浴在一片銀白色的光芒裡,可以見到她後背的傷口正以極快的速度癒合,沒有多久就完好如初,就在離她三尺遠的地方,林凝的身影漸漸變得清晰。
「八......」林晶見到林凝立刻從自己的坐席上起身走了過去。
「停!你要是喊了後面那個字,哥哥我就把你關到茅屋裡三天三夜,你應該知道我最討厭你和小九這樣喊了」林凝似乎並不喜歡林晶對他的稱呼,一臉嚴肅地打斷林晶還沒說完整的話。
「八哥!我真的不覺得我跟九哥這樣喊你有哪裡不對,論排行我們就是得這麼喊你不是嗎?而且八哥不覺得這個很符合你的能力嗎?畢竟八哥可是四象鏡的器靈」林晶一向是直來直往不會拐彎抹角的性格,這次依舊不怕死的刺激著林凝,看著自己哥哥愈來愈黑的臉,她就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果然欺負哥哥真的很好玩。
四象鏡,同為九大神器之一,四象鏡的外觀其實是一面由柳金水銅的天域稀有金屬打造而成的圓形鏡,鏡子的四個方位分別刻有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四象神獸,四象鏡擁有查找敵人致命缺陷及複製敵招的特殊能力,可說是最強的盾,同時也是最強的劍,而林凝作為四象鏡的器靈,自然輕而易舉掌握了這樣的能力,同時也因為林凝這個器靈的存在,四象鏡不僅僅是被動反擊,而是能透過林凝的出招成為主動攻擊者。
「我發誓,要不是你是我妹妹,而且林允那傢伙比我強,不然哥哥我現在就把你揍到黏在牆壁上,還有,以後只能喊哥,不准出現數字」
「我要跟大哥、二姐、三姐說你又欺負我,臭八哥」
「你………..好了,好了,算我怕了你了,傷勢怎麼樣了?」林凝一聽到林晶要去跟林允三人告狀氣勢立刻就弱了下去,哪怕她知道林憶和林英此時根本就不在天域,但只要想到上次被三個人聯手報復的事,他還是決定不要繼續跟自己妹妹計較,畢竟那三個傢伙實在太過寵林晶,自己還是別自討苦吃才好。
「哥應該知道我有自體療癒的能力,現在傷勢已經好得差不多了,我剛剛療傷的時候見到六神都已經抵達正殿,看來會議也差不多要召開了吧!哥不過去幫幫大哥嗎?」林晶是克里斯塔爾神殿的殿主,自然是能輕易掌握整個神殿的狀況。
「大哥處理事情一向有條理,而且深謀遠慮,想必早已經把一切安排妥當,我們只需要等候他的召喚就好,不過........卡萊神族那邊倒是有些麻煩......
「能讓哥說有些麻煩肯定不是小事,需要我做什麼嗎?」
「這個.....」林凝將剛剛神王給他的琥珀色圓珠拿出來放在林晶的掌心上。
「星核?哥你從哪裡弄到的?而且這個星核感覺很熟悉」林晶的注意力立刻就放在琥珀色圓珠的中心點,那裡有一個核狀物體。
「你感到熟悉一點也不意外,它和你手上的守護者之劍是相同材質,我想它就是母親未能完全收集到的那些星核碎片之一」
「你是說.......
「沒錯,它是舊銀河時期,地球的星核」林凝的目光突然變得深邃「母親的故鄉」

此時的克里斯塔爾神殿正殿,正殿左右兩排各分別有三個位置,左邊分別是神王-卡萊伊恩、崑崙道主-伏鈞、幽冥王-閻子慶,右邊則是巫神-蕭凌天、煉獄魔主-邪天、巨靈王-霍爾希頓,除了這六個位置之外,在最高處還有一個王座,而此刻林允就恭敬地站在最高處的王座旁,似乎正在等待著什麼人。
「天賢,人都到齊了,九舞還不出來嗎?我們可沒那麼多時間待在這裡,還是這就是你們母子的目的呢?」邪天手中捧著一盅茶,但說出的話頓時讓現場的氣氛降到冰點。
「巫神請稍安勿躁」林允只是露出淺淺的一個微笑。
「我這不就來了嗎?你們又何必為難我兒子」
一名穿著藍白相間鎧甲的帥氣女子走了進來,她沒有理會他人的目光,逕自走過去坐在王座上,眾人的目光一路跟隨著她的移動,幾人都在打量著女子的這一身裝扮,目光最後定格在女子的臉上。
「好久不見了,九舞」蕭凌天的語氣裡有說不出的恨意還有更隱晦的愛戀,過去那個漫長的歲月裡,他曾經試著追求眼前的女子,當時巫壇和九舞閣更是因為這個原因休戰,但在遭到眼前女子屢次的拒絕後,蕭凌天便對其由愛生恨,從此和九舞閣爭戰不休,直到訂下七神約之後才停止,正因為這段過往,蕭凌天成為六神裡唯一一個見過九舞大神的人。
「確實好久不見,巫神,我想我們還是先開始吧!小允!」女子只是對著蕭凌天微微一笑。
「是,母親,今天邀請眾神過來召開影子會議是為了重新分配天域領地一事」
「重新分配天域領地?九舞,你別以為你是世界之心的擁有者就能隨意支配我們的領地」卡萊伊恩是第一個站起來反對的人,目前神國佔有天域最大的領地,若是九舞大神真的利用世界之心重新分配天域的領地,損失最為慘重的便是神國,這是他絕對不能容忍的事。
「神王何必動怒,何不聽我把話說完,想必各位都清楚,我母親志不在天域,天域不過是我們暫時的棲身之所,我們總有一天會離開」
「我知道各位都想要我手中的世界之心」九舞大神站起了身,居高臨下看著六神「我也無意留在天域,在我離開那天,我會將世界之心交給你們其中一個人」
「所以你召開影子會議是為了要選出你心目中合格的繼任人?說吧!你有什麼條件?」閻子慶攤開自己手中的摺扇緩緩的搧著,心中暗自盤算著要怎麼拿下這一局棋。
「幽冥王不愧是黃泉之主,這的確是我今天召開影子會議的目的,也不妨告訴各位,世界之心被我存放在九舞閣內的一座虛無神殿,而開啟神殿的鑰匙就在九星大陸上」女子環視了六個人的神情,即便眼前的六神藏得再好,但她還是察覺出來在提到九星大陸時他們眼中一閃而逝的殺意,九舞大神朝著林允看了一眼,林允的雙手立刻快速的在背後結印。
從克里斯塔爾神殿的四面八方湧出大量的金色文字環繞在正殿的四周,整個正殿頓時像是被隔離出來一樣被封印,林允也跟著消失在原地,只剩下九舞大神一人居高臨下地看著六神。
「空間封印,九舞,你竟然敢將我們封印在這裡」煉獄魔主立刻取出自己的武器,巨大的鐮刀筆直地朝著九舞大神揮去。
九舞大神只是伸出兩指便輕輕鬆鬆地擋住揮過來的鐮刀,被兩指夾住的鐮刀被她略施巧勁之後,竟然就被折斷了,煉獄魔主頓時倒吸一口氣,他是真的沒有想到九舞大神竟然這麼強,真不愧是凌駕於六神之上的開拓者。
九舞大神又再度坐回自己的王座上,擁有世界之心的她刀槍不入,煉獄魔主根本不可能對她造成任何傷害「魔主不需要動氣,我所說的話從來沒有半句虛言,這個封印只是一時的,畢竟我得確保幾位不會在我們對談的過程中擅自對九舞閣動手」
「九舞,你有世界之心護體,我們也動不了你,明人不說暗話,我看你擔心的不是九舞閣,而是九星大陸吧!」霍爾希頓上下打量著九舞大神,竟然感受不到絲毫的神力外洩,看起來就像只是一個普通人一樣,看來眼前的人對神力收發自如的程度已經超過在場的每個人,霍爾希頓心裡頓時對九舞大神生出一種景仰及敬畏的心情。
「我們還是討論一下我的條件吧!我的條件很簡單,這個空間封印會維持一個月,一個月後會自動解除,在這一個月內我會將我的神力灌注在九星大陸上,受到天域世界之力影響的九星大陸將會形成九層保護罩,凡是天域之人降臨到九星大陸,經過九層保護罩的封印,神力將會被限制。現在聽好了,我的條件就是,當空間封印解除的時候,每個勢力可以挑選三十六個人,和我選出的天選者進行九星大陸的爭奪戰,若是天選者帶著鑰匙來到天域,就是我九舞閣勝利,在我離開天域之前,將會封印虛無神殿,你們將永遠得不到天域的世界之心,但相對的,只要你們選擇的人擊敗天選者拿著鑰匙回到天域,我將無條件將世界之心交給獲得鑰匙的勢力,並且立刻離開天域,後面你們要怎麼征戰我都不會再插手」
「看來你沒有打算給我們選擇的餘地,可以,我同意這個競爭條件」閻子慶顯然已經開始在心裡盤算著要派遣過去爭奪九星大陸的人選。
「看來幽冥王室同意我這個提議了,我必須先提醒各位,你們的人選一旦進入九星大陸,在沒有分出勝負前,將無法返回天域,這一個月的時間就是讓各位好好想想要如何抉擇,畢竟各位在天域可是還有著敵人,不是嗎?」九舞大神淡淡地笑了,因為她看到眼前的六神已經陷入沉思,同時眼睛又在不著痕跡的打探著其他人會出什麼牌。

九舞閣,觀星殿,林允站在鋼琴旁靜靜地看著正在彈琴的那道身影,在完成一個循環之後,那人停了下來,林允這才靠近「母親,真的決定這麼作嗎?母親,若是您將這具分身的神力全部釋放,這具分身將會消失,一旦這具分身消失,六神會立刻察覺您早已經離開天域」
「只有這樣才能幫他們爭取時間」女子已經換上了黑色襯衫、黑色長褲及金色領帶,若是徐珠賢在這裡肯定會發現這套衣服竟然就是他們在Mr. Mr.時期的某套打歌服「小允,不用擔心,這個身體只是殘留我意志的神力分身,當初留下這具分身最主要的目的便是幫在轉世的我爭取時間,但是你要明白,一個月後惱羞成怒的六神不一定會那麼安分,搞不好會在天域掀起戰爭,你們可能得做好戰爭的心理準備,若是事不可為,答應我在你們不受傷的情況下,一定要保住觀星殿」
「母親,我會的」

「那就好,我想再彈奏一曲,你先去看看小晶吧!我剛剛交給她一個特殊任務,她恐怕得離開一段時間,我知道你們兄妹倆一向感情很好,你去送送她」

「是,母親」林允對著女子行了一個禮之後便轉身離開。

手指輕輕按在琴鍵上,行雲流水般的彈奏速度可以看得出來女子對這首曲是多麼的熟悉,從鋼琴的音韻流轉的神力緩緩注入星圖之中,隨著停著停下的手指,整個觀星殿再次恢復平靜。

女子輕輕闔上鋼琴,在琴蓋的倒映之下,竟出現一張和林允一模一樣的臉蛋,撫摸著鋼琴的手像是有許多話要訴說,她的頭輕輕靠在鋼琴上「小賢,你肯定不會想到我的琴藝已經進步這麼多了吧!你知道嗎?沒有你、沒有歐尼們的這數萬年我過得有多寂寞,即便有了小允他們,但我心裡的空洞依舊沒辦法被填滿,我真的好想你和歐尼們,我真的很想和你們重逢,完成我們為完成的故事,為了這個重逢我等待了數萬年,甚至不惜自封記憶轉世,只為了和你們回到同一個起跑點上,相信我,這一世我們一定會在一起到最後,不會再有遺憾,我林允兒對你們發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西 Tae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