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紐約哈德遜廣場附近的一棟高聳建築,這裡是某知名設計公司總部所在地,在八十一樓的高度,有一道穿著米白色襯衫搭著深灰色褲子的身影站在大片落地窗前看向窗外。

鄭秀妍,一名在珠寶設計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設計師,無論在求學、工作、戀愛上都是順風順水,但凡認識鄭秀妍的人都會認為她是天之驕女,頂著星二代的光環,出生時就享有數不盡的財富,一路上受的教育資源都是最頂級,身邊也不乏有許多有能力的人幫襯,甚至連她決定自行創業都能混得風生水起,上帝簡直是把全部的好運都用在她一個人身上,但就是這樣的天生光環,鄭秀妍最近也有了煩惱。

「秀妍,順圭生日要到了,你該不會還沒想好有什麼打算吧?」鄭秀妍的私人助理兼密友-金泰妍,不經意地瞥了眼自己那老闆兼死黨的好友,一邊整理被扔在桌上的文件和雜誌,像是不經意地問到一樣。

「還沒想到啊!」鄭秀妍露出一臉煩惱樣。

若說這世界上還有什麼可以難倒鄭秀妍,那麼就是如何當一位稱職的女朋友這件事,特別是當對象還是一名和她同樣可以被稱為天之驕女的夢幻情人時,連送個生日禮物都成了困擾,原因就是-對方也不缺錢啊!

李順圭,一家頂級連鎖飯店的行政總裁,有著官二代和企業家之女雙頭銜的天之驕女,和鄭秀妍在高中時一見鍾情,兩人在高中二年級時正式在一起交往至今也已經有十年。

「泰妍吶,不然你幫我問問Fany,看看順圭最近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吧!」鄭秀妍這時候突然把主意打到自己和李順圭共同的閨蜜,現職是自己女朋友秘書的黃美英身上,正巧也是金泰妍的女朋友。

「你們兩個有很不熟嗎?你不會自己問問美英就好了」金泰妍對於鄭秀妍這種迂迴的問話方式表示不屑,她知道這大多是因為鄭秀妍懶得自己親自問,所以才讓自己代勞,美其名給自己上班談戀愛的機會,實際上就是懶惰。

「你問她比較有可能會說嘛,上次我生日她還幫著順圭騙我呢!」鄭秀妍對於自己閨蜜的無良行為表示抗議,虧自己平日對她這麼好,居然在自己生日的時候幫著自己女朋友坑自己。

「這個我必須幫美英澄清一下,美英是讓順圭給一起騙了,她真不是故意幫著順圭騙你」想起上次的慶生會自己女朋友被李順圭一起騙,金泰妍就替自己女朋友抱屈。

關於鄭秀妍生日的那場鬧劇,其實全都是出自崔秀英的提議,崔秀英說兩人都交往十年了,生活激情不足,所以設計了一齣分手戲碼來刺激兩人之間的激情,為了逼真,當然沒告訴金泰妍和黃美英,連帶將兩人一起騙了,那次鄭秀妍可是足足哭掉了一公升眼淚,事後知道自己被騙了,氣得差點跟崔秀英斷絕關係,和李順圭真的分手,李順圭可是整整半個月睡在自己家的飯店,都進不了家門一步,經過這麼一嚇,眾人再也不敢對鄭秀妍開這個玩笑。

「不然我也像上次生日一樣整整順圭,你覺得呢?」

「你是覺得自己的生活還不夠像偶像劇嗎?現在打算朝著狗血劇發展了是吧?」金泰妍給了鄭秀妍一個白眼,這兩個沒事就黏在一起放閃,動不動就摟摟抱抱的人,平常就懷疑他們是不是愛情偶像劇看多了,這要是換了狗血劇戲碼還不知道會變成怎樣呢!而且鄭秀妍你捨得嗎?上次是誰一說到分手就哭得半死?

「順圭這兩年都很晚回家,上次我又讓她自己在外面住了半個月,不知道會不會生我的氣」自己的戀人是很寵自己沒錯,但面對聚少離多的情況,鄭秀妍也難免有些擔憂。

金泰妍走到窗邊將鄭秀妍拉回來坐在一旁的沙發上,然後很慎重地對鄭秀妍說「順圭不會的,她真的很愛你,她這麼努力還不是為了你,你啊!別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還是想想要送什麼禮物就行了」

「你說的也沒錯,泰妍吶,今天下班陪我去逛逛吧!我們去挑順圭的禮物,哎呀~到底要送什麼禮物給順圭比較好?」鄭秀妍畢竟是務實派,雖然偶爾也會有小女生的煩惱和幻想,但整體來說還是屬於比較務實的那一方,再加上另一半也是屬於務實主義,最後還是選擇先過好戀人的生日,至於那些煩惱還是以後再說吧!

 

正當鄭秀妍還在煩惱自己該為即將到來的生日準備什麼禮物的時候,這邊李順圭剛開完一個例行會議,有些疲憊的她靠在自己的辦公椅上閉目養神,過了好一陣子黃美英拿著文件走進來,剛將文件放好之後,便走到李順圭的身後,替她按摩太陽穴放鬆。

Sunny啊!我說你能不能不要每天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把自己繃得這麼緊不僅自己累,你底下的人跟著你工作也辛苦」黃美英踏入辦公室前,可是看到樓下的業務部和行銷部的氣氛低到不能再低,顯然早上的會議結果並不理想,每個人都忙著製作分析報告。

「沒辦法啊!我得賺錢養老婆,而且這個月的業績真的太不理想了,爹地那邊已經有點意見了,要是這時候再放鬆,下個月會更難跟爹地交代」

「你要是說為了李爸爸的期待才壓力這麼大我是相信,但要說是為了賺錢養Jessi?那我可不相信,Jessi自己就有花不完的錢,哪需要你賺錢養她」黃美英是在高中時就認識兩人,自然知道兩人這輩子活到現在基本和『窮』這個字一點都沾不上邊。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是我總不能每天沒事作,靠秀妍養我吧!」

「我看Jessi倒是很樂意,這樣你就能天天待在她身邊,就是你不肯而已,你們兩個這日子愈過愈回頭了,以往念書的時候整天膩在一起,搞得我跟Daedae像兩顆上千瓦的電燈泡一樣,現在呢?你這兩年都快把飯店當自己家了,每天在飯店的時間比在家還多,你們要是再這樣下去,真的得完蛋」

有個太會賺錢的女朋友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李順圭自己也很矛盾,一方面她為鄭秀妍的發展感到開心,但另一方面兩人也不免會被外人拿來比較,她自己倒是不在意,但自家的長輩卻比她這位當事人還關心,三不五時就會輪番來唸叨自己,李順圭每天忙於應付這些長輩們就筋疲力盡,為了讓長輩們閉上嘴,她不得不花更多時間待在公司,想將公司經營得更出色,這也造成兩人相處的時間急速減少,反而沒有學生時期那樣常膩在一起。

「美英啊!說真的,我有點害怕………」李順圭伸手抓住黃美英按揉自己太陽穴的雙手,黃美英的動作也跟著停了下來「我現在實在無法從公事脫身,秀妍那麼黏人的性格,我怕秀妍會沒有安全感,有一天會厭倦我」

「我覺得呢………你們兩個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起好好放個假,什麼都不要想,痛痛快快地去玩一星期,公司沒你們在又不會倒,不是還有我跟Daedae嗎?再不行我就讓秀英過來給我當苦力,誰讓她上次設計那場爛局。正好,你生日不是快到了嗎?剛好可以去慶祝生日,就這麼說定了,我跟Daedae馬上幫你們訂機票,你們今天下午就別上班了,回家準備行李」

 

「什麼?訂機票?請假?旅行?不是,老婆,現在是怎麼一回事啊?也太突然了吧!」金泰妍右手拿著手機,腦袋裡卻有著一堆的問號。

Daedae,反正你讓司機現在立刻載Jessi回家,我晚一點再跟你說明,你先照我給你的資料幫Jessi安排,相信我,這一切都是為了挽救順圭和Jessi的愛情』

黃美英沒有留給金泰妍太多的思考時間,話才剛說完就掛了電話,金泰妍就這麼被自家女朋友突然掛電話也是一臉錯愕,導致她還有些無法置信地看著自己手上的手機。

「怎麼了?跟Fany講完電話不開心?怎麼這個表情,這杯給你」這時候鄭秀妍難得地自己主動泡了一回咖啡,正端著兩杯咖啡走回自己的位置上,還不忘將其中一杯放到金泰妍面前。

「秀妍吶,你跟順圭什麼時候決定請一星期的假去旅行的,怎麼也不提前跟我說一聲?」

「咳咳!燙燙燙!你說什麼?誰說的」鄭秀妍被金泰妍的話嚇得手都抖了一下,不小心喝了太大一口給燙到了。

「你小心一點,過來我看看有沒有怎麼樣」金泰妍趕緊走過來幫鄭秀妍看看是不是燙傷,看到嘴唇上稍微有些發紅,但並沒有起水泡,這才放下心來「看起來沒什麼大礙,順圭沒跟你說嗎?她決定今天下午開始請假七天帶你去玩」

「你別開玩笑了,順圭七天後要開股東大會,連生日搞不好都要加班了,她哪有時間陪我去玩」鄭秀妍嘟著嘴,就是因為李順圭今年要準備股東大會,所以兩人無法像以往一樣慶祝,她才需要這麼煩惱。

「那就奇怪了,老婆剛剛打電話來說順圭今天下午不上班要回家準備行李帶你去旅行,讓我趕緊幫你訂機票還有安排住宿」

正當鄭秀妍準備打電話去詢問黃美英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候,她先收到了李順圭的訊息『秀妍,我大概還有三十分鐘就到你那,我們一起回家準備行李,去旅行吧!』

鄭秀妍睜大眼睛,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訊息,像是不敢相信一樣,金泰妍在一旁見到鄭秀妍反應之後跟著湊上來,在確認了李順圭的訊息內容之後,兩人互看了一眼【居然是真的,不對阿!七天後的股東大會怎麼辦?】

 

「訊息我已經發給秀妍了,但是七天後的股東大會要怎麼辦?」李順圭看著自己手機裡的寄件備份一臉鬱悶,稍早的時候,她被黃美英脅迫發了一封信息給鄭秀妍,否則就立刻辭職並且和兩人終止友誼,一輩子都不和兩人見面。

「你還想不想要交往十年的愛情?如果還想要,就什麼都不要管,旅行沒結束之前都不要給我回來,報告我會幫你做好,股東大會的台詞我會幫你想好,你!要是讓Jessi不開心回來,我就把所有股東大會的資料全扔到垃圾桶裡,然後讓Daedae去威脅Jessi跟你分手,你可別忘記Jessi可是很聽Daedae的話的」

金泰妍和黃美英在一起之前,金泰妍可是差點和鄭秀妍在一起的人,雖然兩人始終都在曖昧期,但不可否認,兩人對彼此來說都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那是一種介於友情、家人和愛情之間的特殊情感,就如同黃美英和李順圭之間一樣,並不是自己的另一半就可以單純替代的關係。

「秀妍才不會跟我分手,沒看她上次一說到要分手哭成什麼樣了」

「你這時候又記得Jessi很愛你這件事了,上次可是我和Daedae沒有加入戰局,你確定這次我們兩個插手,Jessi不會跟你分手嗎?」黃美英對著李順圭挑了挑眉,頗有幾分挑釁意味。

「你不會是想搶我女朋友吧?」

「誰要搶了,我才不會讓你們兩個來拆散我跟Daedae,但是你要是繼續執迷不悟,我是不介意把Daedae分一點點給Jessi,氣死你!」

黃美英是典型的獅子座,獅子是不會分享自己的食物和領域給外人的,所以黃美英當然沒想過要和其他人分享自己的女朋友,但鄭秀妍是唯一的例外,也是她唯一無法阻止的例外,這當然不是說鄭秀妍和金泰妍之間還有什麼愛情存在,但即便黃美英再小氣、占有慾再強,她都不得不承認,當初要不是鄭秀妍和李順圭一見鍾情,今天應該是金泰妍和鄭秀妍、自己和李順圭在一起的局面,所以鄭秀妍才成了那唯一的例外。當然,對於鄭秀妍來說,黃美英也是那唯一的例外,只是鄭秀妍清楚黃美英的占有慾,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讓金泰妍藉機在上班時間聯繫黃美英,好打消對方的醋勁,悄悄的維持著四個人之間的微妙平衡。

「呀!黃美英,你給我過來」李順圭覺得自己額頭上的青筋已經快要跳出來了,自己當初到底是為什麼會差點愛上眼前這個人?果然還是秀妍比較好。

「你還有時間跟我吵架,你剛剛可是答應Jessi三十分鐘要到她那裡的,經過你剛剛在這裡糾結之後,已經只剩下二十五分鐘了,你要是再不走就要遲到了」

李順圭瞥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還真的剩沒有多少時間了,趕緊拿起外套著急要離開,她可從來沒有讓鄭秀妍等過自己,這一次當然也不會「我回來再跟你算帳」

「等等,鑰匙」黃美英將李順圭忘在桌上的車鑰匙扔給李順圭。

在李順圭離開後,黃美英立刻打電話給金泰妍「Daedae,機票和住宿都處理好了嗎?」

『當然囉!我剛剛都處理好了,秀妍現在正在公司的主管交代一些公務,順圭過來了嗎?』

「已經出門了,放心,不會讓秀妍等的,Daedae,我們偷偷跟著一起去吧!」

『啊?當電燈泡啊?不好吧!而且股東大會怎麼辦?順圭應該都還沒準備吧!』

「當然不是直接出現在他們眼前,就是一邊旅行,一邊適時幫他們推一把,不然這兩個人都那麼直白,一點情調也沒有,我們作為死黨和閨蜜必須得幫忙才行。股東大會我已經讓秀英處理了,這可是她贖罪的最佳機會,估計Jessi知道她幫忙處理股東大會的資料就會原諒她了」

『沒情調?美英啊!你是不是忘了他們兩個要是浪漫起來,電燈泡再強都擋不住他們的閃光,只怕最後我們有再多墨鏡都不夠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 泰尼 允賢 Sun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