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快地來到最後一天,李順圭下樓的時候,就發現今天的櫃台只有權俞利一人,她簡單的地和權俞利打了個招呼,正打算去廚房看看林允兒是不是已經上班了,準備讓林允兒給自己做些早餐吃,畢竟有個大廚不使喚實在是太說不過去了,李順圭壓根就不打算放過林允兒。

林允兒雖然主要專注在糕點製作上,但並非只會糕點製作,擁有中、日、韓、義的合格廚師證的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廚。

「找允兒嗎?她好像去島上其他地方買食材了,可能一時半會回不來,如果你要吃早餐的話我幫你準備」發現李順圭正打算往廚房走,權俞利趕緊出聲制止,同時悄悄地走到李順圭將她拉到大廳上的沙發上坐下「先在這坐著吧!想吃什麼,我幫你做」

Yuri啊!我自己煮也可以的」知道大廳只有權俞利一個人,一個人要打理飯店的事情是很辛苦的,李順圭認為自己不應該給對方造成麻煩。

「那怎麼行,打工已經結束了,今天你是客人,哪有讓客人動手煮餐點的道理,說吧!想要吃怎麼樣的料理」權俞利搖了搖頭,拒絕了李順圭的提議。

「那麼,就點權老闆的拿手料理吧!」李順圭沒有再推拖,而是選擇接受對方的意見。

「行,那你幫我看著,我去準備一下」權俞利挽起衣袖往廚房走去。

「好的,沒問題」

在權俞利離開之後,李順圭的眼睛有些無聊地四處飄蕩,隨後又抬起手腕看了看時間「呀!真是要瘋了,秀妍最近為什麼老和小賢在一起,害得我都沒有心情好好睡覺了」

 

在島上某處的海鮮市場,林允兒和徐賢一左一右的護著鄭秀妍前進,權俞利倒是沒有騙李順圭,只是她沒有說鄭秀妍和徐賢也去了。

「呀!你們兩個在開玩笑嗎?你們不是知道順圭一點腥味都受不了,根本不吃海鮮,還帶我來海鮮市場」鄭秀妍認為自己現在就應該轉頭就走,她是想給李順圭驚喜,準備今晚親手下廚,但用自己戀人不喜歡的食材做料理?她還沒有發瘋。

「等一下啊!歐尼」徐賢趕緊跟上去將鄭秀妍推了回來。

「歐尼不是有研究過如何用海鮮做出無腥味的料理給Sunny歐尼吃嗎?」林允兒趕緊安撫鄭秀妍。

「呀!那個早就失敗了」由於李順圭並不喜歡海鮮,鄭秀妍當初為了讓李順圭能有均衡營養,便想方設法地學了許多無腥味料理,還一道一道的做給李順圭吃過,李順圭基於對她的寵愛,當然是照單全收,直到有一次,鄭秀妍發現李順圭用完餐後一個人躲在廁所裡好一段時間,那時候她才知道自己做的料理其實是李順圭硬著頭皮吃下去,一直忍著到廁所才又吐了出來,自此以後,鄭秀妍就放棄了讓李順圭吃海鮮這件事。

「歐尼,雖然大部分是失敗了,但是還是有不少是成功的,特別是其中一道料理,Sunny歐尼直到現在都經常讓我做給她吃,我想如果是歐尼親自做的,Sunny歐尼肯定會很開心」林允兒想起李順圭當時將食譜交給自己時那得意的模樣,還炫耀著那是鄭秀妍特別做給她吃過的,那一臉幸福的樣子讓林允兒就是想忘也忘不掉。

「你是說真的?哪一道菜?」鄭秀妍有點驚訝,她還以為自己當時的料理全都失敗了。

「歐尼不是做過魷香腸嗎?Sunny歐尼說那道料理真的很好吃,只不過歐尼後來好像對做料理這件事有點害怕,怎麼都不願意再下廚,Sunny歐尼一直覺得很可惜,不能再吃到歐尼更多的創意料理」

隨著林允兒的話,鄭秀妍這才想起來,當年放棄的時候,李順圭確實對自己說過料理很好吃,希望她能夠繼續,但自己那時候滿腦子都是看到李順圭在廁所裡不舒服的樣子,先入為主地認為自己的料理給對方帶來很大的負擔,所以便拒絕了,現在想想,當時自己若是能把心裡的話說出來,當面問問李順圭的意見就好了。

「那就試試看吧!」

鄭秀妍跟著徐賢及林允兒穿梭在市場個個攤販之間,三人最後提著大包小包返回飯店。

「呀!林允兒,你怎麼會跟秀妍一起回來」林允兒一踏進飯店大廳就立刻被李順圭的問話給問傻了。

鄭秀妍聽到後立刻將手中的食材全扔給了徐賢,可千萬不能讓李順圭知道自己要下廚。

林允的反應也是快,馬上就編好了一套台詞「歐尼,我剛好回來飯店的路上遇上了西卡歐尼和小賢,歐尼該不會是吃醋了吧?」

「我才沒有吃醋!秀妍吶,你跟小賢到底去哪了,我好無聊啊!金泰妍和黃美英那兩個無良的一直在那邊曬恩愛」李順圭指了指一旁已經起床正在大廳裡吃早餐,時不時玩著互相餵食遊戲的泰尼二人組。

Sun,你這是忌妒我跟Daedae感情好,JessiSun需要你的安慰,你還不趕快去抱一下」

自從鄭秀妍和李順圭前一晚講開了之後,兩人都變得更加地坦承,情感的表達也變得直接許多,兩人有了共同的目標,也明確地區分了女朋友和女性朋友的差別,這麼簡單的一個二分法之後,讓兩人的關係起了變化,連帶地也影響了金泰妍和黃美英兩人,但徐賢卻認為比起之前四人亂糟糟的關係這樣沒什麼不好。

 

幾個人說著鬧著,夜晚很快就降臨了,李順圭接近傍晚的時候就被眾人支開,跟著權俞利去咖啡廳做島上生活體驗的最後採訪,畢竟李順圭的大型連鎖飯店CEO的身分對於小島的推廣是有很大的幫助,而鄭秀妍則是在兩個小時前完成了採訪。

此時,飯店的廚房裡已經慌成一團亂了。

「西卡歐尼,你冷靜一點,慢慢來沒關係的」林允兒一邊忙著接住鄭秀妍不小心弄掉的食材,一邊還忍不住對著自己的女朋友使眼色。

「歐尼,我們時間非常足夠,不要太心急,就照歐尼平常做飯的樣子就行了」徐賢收到暗示後,立刻上前拉著鄭秀妍的手,還給了一個擁抱,想讓鄭秀妍的情緒安定下來。

「小賢啊!歐尼平常不煮飯的」

鄭秀妍放開了徐賢,深呼吸了一口氣,重新回到料理檯前,徹底冷靜下來的她看著放在眼前的刀具,表情變得剛毅。

將自己全部的精神貫注到料理中,首先,她將魷魚處理後切出花,撒上胡椒、白糖、辣椒粉,同時將黃油和蒜泥放入煎鍋中翻炒。

接著將刺山柑、炒過的黃油、蒜泥及魷魚放入一旁的絞碎機裡,絞碎後取出將魷魚放入箔紙上卷成香腸的樣子,放上倒有少許燒酒的蒸鍋裡,將魷香腸給蒸熟。

處理好主要的部份,鄭秀妍開始調製醬汁,她將調味酒、醬油、橘子汁及薑末放入小鍋中熬煮,倒入澱粉水,最後到入濾網過篩,醬汁便完成了。

鄭秀妍取出蒸好的魷香腸,在煎鍋裡倒入了些橄欖油,這是魷香腸很重要的一個步驟,用油煎去除最後的腥味。

緊接著鄭秀妍先是將鐵板放在火上烤,同時她拿出清洗好的高麗菜,將高麗菜切成絲狀後,簡單的翻炒後便放上鐵板,此時的鐵板也已經燒紅了。

最後放上了剛剛煎好的魷香腸,淋上剛剛調製的醬汁,最後在上面擠上了蛋黃醬。

整個過程,林允兒和徐賢在一旁也是看得嘖嘖稱奇,一邊也不得不感嘆,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啊!

料理完成的時候,鄭秀妍已經滿頭大汗了,但是看著眼前的料裡還是笑得很開心,同時也讓她信心大增「好了」

就在鄭秀妍又完成三道菜的時候,金泰妍推開廚房的門走了進來「秀妍,順圭回來了喔!」

 

李順圭剛踏入飯店就被黃美英給拉走帶去了餐廳,這時候黃美英正暗助她的雙肩將她壓在椅子上,燈光突然暗了下來「呀!你們是在搞什麼?」

這時候鄭秀妍推著點上燭台的餐車走了進來,一邊走還一邊唱著「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birthday my dear Sunny. Happy birthday to you.

「我以為我今年沒辦法和你一起過生日了」有些感性的李順圭悄悄地抹去淚水,然後起身緊緊地抱住鄭秀妍,哪怕她沒有鄭秀妍高,但此刻這個懷抱讓自己感覺到溫暖還有滿足。

「以後的滿一年,我都還會幫你過生日,我們會一直在一起,I love you」鄭秀妍的語氣裡滿是堅定,沒有了遲疑和迷茫。

「嗯,我相信,I love you, too.」李順圭給了鄭秀妍一個深情的長吻。

「先吃飯吧!試試看我幫你做的料理」鄭秀妍笑著拉著李順圭到餐桌前坐下,然後先是將燭台放到桌上,多了燭台點綴的餐桌多了一些浪漫氣氛。

「你親自下廚煮的?」李順圭稍稍的探了探頭,並不是她不信任鄭秀妍的廚藝,事實上她明白鄭秀妍的廚藝比大多數的人都要好得多,她疑惑的是鄭秀妍已經多年不曾下廚,有可能為了自己重拾廚藝嗎?

「當然是我,除了我才不會有人給你煮飯呢!以後也會一直煮給你吃的」鄭秀妍將自己剛剛準備的菜餚一一端上來。

「秀妍,我真的好感動,你好久都不做料理給我吃了,我還以為你生我的氣,再也不管我的身體了」李順圭想起當年那個堅持著要自己均衡飲食的鄭秀妍,和後來再也不干涉自己飲食狀況的鄭秀妍,兩相對比之下,她倒寧願每天被鄭秀妍唸上幾句,然後再吃掉鄭秀妍放在自己面前的一道道料理,因為至少那時候她感受得到鄭秀妍是在乎自己的。

「順圭,其實我從來沒生過你的氣,我只是有幾次見到你吃了料理不舒服,所以才不敢再煮給你吃,我怕你是很勉強吃下那些東西,我不是不在乎,是太在乎你了」鄭秀妍終於坦白道出自己當年為什麼會放棄對李順圭的飲食監管。

「只要是你煮的我都喜歡,我答應你,以後如果不舒服一定告訴你,然後我們一起改變作法」

「內,先吃看看吧!很久沒煮了,也不知道你喜不歡」得到李順圭的承諾,鄭秀妍這才完全放下心來。

李順圭開心地吃著鄭秀妍準備的食物,李順圭還不忘給鄭秀妍餵食,看到李順圭開心和滿足的樣子,鄭秀妍心裡充斥著幸福感,她享受著李順圭的餵食,享受著李順圭的寵愛,然後發現自己早就離不開這種感覺了,李順圭是她想相伴一生的人,她現在非常確定。

「生日快樂,順圭」鄭秀妍將自己精心挑選的項鍊戴在李順圭的脖子上。

「秀妍,謝謝你」李順圭牽著鄭秀妍落在自己肩膀兩端的纖纖細手,在對方的手背上婆娑「我也有禮物要送給你」

李順圭放開鄭秀妍,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枚戒指「秀妍,我們結婚吧!」

「呀!這個怎麼會在你那裡?」鄭秀妍一臉驚訝地指著李順圭手上的鑽戒,這不是讓泰妍保管了嗎?怎麼會在順圭這裡。

「這可是我讓泰妍準備的喔!」

「不是允兒嗎?」

「是小賢的主意,允兒打的電話,但是款式是我指定」李順圭笑了笑,鄭秀妍不知道的是,在晚會的表演結束之後,李順圭就已經決定要向鄭秀妍求婚了。

「呀!你們是串通好的呀!但是不對呀!允兒怎麼會說是我要求婚的」

「你說呢?」

「呀!你是故意讓我對求婚不抱期待,好製造驚喜的對吧!還能順便讓我把鑽戒交給泰妍保管,你再讓允兒從泰妍那裡拿走戒指」

「果然是我們冰雪聰明的冰山公主」

「呀!你這個壞人,怎麼可以這樣騙我」鄭秀妍掄起拳頭就是在李順圭的身上一頓敲。

「老婆,我還在等你說願意呢?」李順圭即便是遭到拳頭的攻擊卻反而笑得更歡了。

「哼!」鄭秀妍嘴上雖然不饒人,但卻還是伸出了自己的左手,李順圭見狀立刻將戒指套上對方的中指。

「李順圭你聽好,我願意」

 

一個月後,位於紐約哈德遜廣場附近的一棟高聳建築,一樣是八十一層樓高,金泰妍一臉慘白的看著手上的信件內容「秀妍,我做錯了什麼,你居然要開除我」

「泰妍吶,我覺得你不適合繼續當我的助理了」

「可是秀妍…………」金泰妍這下是真的慌了,難不成自己要失業了嗎?她和秀妍之間的友誼也要完蛋了嗎?

「所以我打算升你當總經理,以後公司就交給你管理了」鄭秀妍見金泰妍已經慌了心神,終於拿出另外一封信,上面是總經理的聘書「這算是報復你這次和Fany一起捉弄我和順圭,好了,這次的事情就一筆勾銷了,放心吧!不影響我們之前的感情」

「那你呢?不當總經理你要去哪裡?」

「我啊!我打算要去當順圭的秘書」鄭秀妍看著金泰妍挑了挑眉「所以你女朋友現在被開除了」

「呀!你別開玩笑了」

就在金泰妍還以為鄭秀妍是開玩笑的時候,金泰妍的電話響了,原來是黃美英打電話來告訴她自己剛剛被李順圭給辭退的消息,聽著黃美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金泰妍忙著安慰自己的女朋友,完全沒有注意到鄭秀妍已經帶著笑離開了。

Fany啊!這是懲罰你沒經過我和順圭的同意就把我們丟到島上打工,哼!】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 SunSica 泰尼 允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