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後的上午,這天是李順圭和鄭秀妍最後一天打工的日子,明天他們就能好好享受全天假期,所以他們顯得特別的興奮。

「歐尼,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了」徐賢看了看牆上的掛鐘,時間已經接近中午,對著還在一旁收拾桌子的鄭秀妍說著。

「最後一天了,竟然有一點捨不得」鄭秀妍收拾好了之後便朝著徐賢走了過來,對於打工這件事,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接受,就連她都沒有想過竟然會這麼順利就度過這段時間,究竟是因為有林允兒和徐賢這兩個妹妹在幫助他們適應生活,還是這段時間李順圭的陪伴讓自己的心變得安定,她想,兩者都有吧!

「歐尼還記得我們談過的事嗎?」徐賢的臉突然湊近鄭秀妍,惹得鄭秀妍嚇了一跳不打緊,還因為靠得太近臉紅了。

「小賢吶,你真的是這麼想的嗎?」稍稍拉開一點距離,想到徐賢不久前跟自己談過的話,鄭秀妍隨即皺了皺眉頭。

「歐尼既然已經明白Sunny歐尼對自己的重要性就該好好說出來,讓Sunny歐尼也好好分清楚這中間的差別,只要兩位歐尼將關係弄清楚了,那麼一切就會好起來的,歐尼,不要忽略你內心的聲音,要正視自己內心的聲音,不要被習慣給左右,歐尼們都應該有更好更幸福的未來,歐尼一定要在生日會開始之前完成這個任務才行」

 

兩天前的一個晚上,在飯店附屬的咖啡廳裡,送走了最後一位客人後,徐賢終於結束一天的工作,簡單的整理了環境後,她並沒有急著要離開,而是又動起手泡了一壺花茶,沒有多久鄭秀妍便出現在門口,顯然是和徐賢約好了,咖啡廳的門口早已掛上打烊的告示牌,隱隱約約透出的燭光給人一種放鬆的氛圍。

「歐尼,你來了,時間剛好呢!」鄭秀妍推開門的時候,徐賢剛巧泡好花茶,她對著鄭秀妍招了招手,鄭秀妍便跟著她走向事先已經預留好的位置。

「小賢不會是想跟我來個燭光約會吧?不怕允兒吃醋嗎?」鄭秀妍看到徐賢放在桌上已經點上蠟燭的燭台,忍不住打趣道。

徐賢一邊往鄭秀妍面前的杯裡添上茶水,一邊只是笑了笑說「允兒歐尼知道我只是把西卡歐尼你當成自己的親歐尼,所以沒關係的,歐尼嚐看看,這可是我自己發明的花茶口味」

鄭秀妍拿起面前的茶杯,先是用鼻子聞了聞,然後輕輕地抿了一口,隨後才正式品嚐「薰衣草的香味」

「歐尼果然厲害,薰衣草茶可淨化心緒,舒解壓力,氣味可鬆弛神經,幫助入眠,而且可以舒緩頭暈、頭痛、偏頭痛,我還在裡面加入少量的洋甘菊,洋甘菊有安定心神的作用」徐賢再次幫鄭秀妍將茶杯添至八分滿。

「你這孩子,香氛蠟燭、精油再加上這花茶,營造這麼輕鬆的氣氛,是有什麼話要對歐尼說吧?說吧!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歐尼可不會相信你只是找我來喝茶的,你個小腹黑」鄭秀妍的目光毫不避諱地直視徐賢,似乎是想從對方的目光中看出些什麼。

「歐尼知道我未來打算從事什麼工作嗎?」

「這可難不倒我,心理諮商師不是嗎?」

「歐尼知道心理諮商的理想環境是什麼嗎?就是像我現在做得這樣,在面對病人的時候盡可能的讓對方放鬆」

「呀!徐小賢,你的意思是你現在打算對歐尼我展開諮商嗎?」一向自認心理健康狀態良好的鄭秀妍,實在想不到自己居然會成了徐賢的諮商病人「歐尼覺得自己一點問題都沒有,我們還是聊聊別的」

「歐尼,我實習的時候,每個病人一開始都是告訴我他們沒有問題,不過是被家人逼著來試看看,根本不需要治療,但往往治療到最後會用掉我五盒以上的面紙」徐賢突然停頓了下來「歐尼,歐尼知道小賢很喜歡歐尼吧!比起泰妍歐尼,我可是更喜歡西卡歐尼你呢!」

「你這句話要是讓泰妍聽見了,她可是會吃醋的,肯定要說她才是你的表姐,你怎麼能更喜歡我」

「是吧!我也這麼覺得,泰妍歐尼肯定會很忌妒我和歐尼之間的這種情感,因為我可是她的表妹,卻和歐尼你更好,人都是會比較的生物,忌妒是天生,大方是選擇,所以是先有忌妒才有大方,忌妒是一種在乎的表現,不管是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相處的過程中總逃不開忌妒」徐賢說的話聽起來像是個繞口令,讓鄭秀妍摸不著頭緒。

「小賢,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歐尼,這幾天看到Sunny歐尼和允兒歐尼相處,你忌妒嗎?」

「當然忌妒啊!不過允兒是順圭的社團學妹,兩人興趣相同,喜歡玩在一起也是正常的,這沒什麼,我可以理解」

「歐尼,你有沒有想過Sunny歐尼其實也忌妒過泰妍歐尼呢?歐尼你自己是不是也忌妒過帕尼歐尼呢?」徐賢盡可能讓自己的語氣看起來不是那麼嚴肅,在經過了幾天的觀察,她得出一個結論-李順圭和鄭秀妍一旦聯繫金泰妍和黃美英兩人的時候,兩人的行為模式就會變得不像是一般人,明明心裡有想法卻又不告訴對方,聯繫完後兩人之間總會變得緊繃,但卻不是劍拔弩張,而是行為模式裡都透著一股歉疚,從而想避開對方的感覺。

「我和泰妍是好朋友,順圭和Fany也是好朋友,就算有忌妒也是正常的」

「若只是忌妒,當然沒有什麼,但是歐尼…………...」徐賢看著面前有些苦惱的鄭秀妍,頗有些心有不忍,因為她知道金泰妍對眼前之人的重要性,但她也明白若要真的徹底改善現在的困局,讓四人的感情都可以順利走下去,那麼勢必得把話說清楚,而她之所以選擇鄭秀妍當那個突破口,除了因為兩人的關係相比黃美英更親近之外,還有因為她觀察到自從金泰妍和黃美英交往後,鄭秀妍總會有意無意地拉開和自己表姐的距離,這代表鄭秀妍在某種程度上是較其他三人更有自覺的「歐尼對帕尼歐尼的忌妒究竟是因為Sunny歐尼還是因為泰妍歐尼呢?」

聽到徐賢的話,鄭秀妍重重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表情看起來不太高興,甚至帶有幾分怒氣,她的目光銳利地直盯著徐賢,徐賢並沒有躲開,兩人四目相接,沉默瀰漫了整個空間。

鄭秀妍很快地就意識到自己竟然對徐賢生氣了,這一個發現在她心裡掀起的驚滔駭浪,獨生女的她一直都將徐賢當成親妹妹在疼愛,兩人之間也一直很親密,甚至還開過玩笑,如果能有個妹妹的話,希望徐賢就是她的親妹妹,這麼喜愛徐賢的自己今天竟然會因為一個問句而生氣,代表徐賢說的話、提出的問題已經超過自己能夠容忍的範圍,但小賢說了什麼?不就是問了自己忌妒的原因到底是因為順圭還是泰妍嗎?為什麼自己竟無法回答這個答案呢?

徐賢這邊心裡也有些打鼓,在這場諮商開始之前,她本來是有極大的把握,以鄭秀妍對自己的寵溺和喜愛,問題應該不大才對,但當鄭秀妍重重地放下茶杯時她便已經明白自己似乎誤判了情勢,她錯估了李順圭在鄭秀妍心中的重要性,或者該說是金泰妍在鄭秀妍心中的重要性。

沉默,沉默,還是沉默,徐賢有些懊惱自己的大意造成現在的情勢,鄭秀妍也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回答這個問題,兩人只能就這麼僵在那裡,直到有一方妥協。

這時候鄭秀妍的手機鈴聲突兀地打破了這陣沉默,鄭秀妍從口袋裡拿出手機並按下通話鍵,徐賢也跟著鬆了一口氣。

「嗯,現在跟小賢在咖啡廳,沒什麼,小賢說要講姐妹之間的祕密,要回去的時候我跟你說,你跟允兒再過來接我們吧!好,不會太晚的,待會見」

鄭秀妍放下手機,隨後起身在咖啡廳轉了一圈,徐賢並不打算攔著她,也不準備問起剛剛那通來電,淡淡的花草香飄盪在空氣中,鄭秀妍在來回走了三、四圈之後才重新坐回位置「剛剛是順圭」

「歐尼,我猜到了喔!」徐賢笑了笑,同時她知道鄭秀妍已經下定決心要和她好好談談了,否則鄭秀妍就該讓李順圭立刻過來接人才對。

「剛剛的問題……...我的答案是兩個都有」鄭秀妍終於說出了自己一直不想承認的答案。

「歐尼,這我也猜到了喔!」徐賢臉上的笑容更加的顯眼了。

「小賢,歐尼是不是很差勁?明明愛著順圭,卻又無法放棄泰妍」

「歐尼,你們只是產生了情感錯覺,不只是歐尼,Sunny歐尼也是一樣」而且最糟糕的是,泰妍歐尼和帕尼歐尼也是一樣。

「賢吶,我該怎麼辦,我並不想傷害順圭」

「歐尼,這個給你」徐賢將一支筆和一張紙遞給鄭秀妍「歐尼,我需要你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型具體的描述出來,愈詳細愈好,然後在旁邊填上你認為哪位歐尼符合這個條件」

鄭秀妍依照徐賢的指示將自己心裡的理想情人條件一條一條的寫出來,等到她寫完之後,她低頭看了幾分鐘,才猛然意識到自己這些洋洋灑灑的條件裡,李順圭竟然能符合九成,而金泰妍竟也能符合六成。

「我想歐尼應該也發現了,與其說是Sunny歐尼符合了歐尼的理想型條件,不如該說是歐尼的內心將Sunny歐尼認定為理想型,而剩下的這一成則是歐尼心裡的渴望,由於歐尼對未來的不安所衍伸出來的需求,而Sunny歐尼未能符合的這一成因為泰妍歐尼剛好符合了,所以歐尼的內心才會出現這樣的矛盾」

「歐尼,剩下的這一成,你認為重要嗎?」

「很重要」鄭秀妍看了看自己在上面寫的文字,點了頭。

「既然覺得重要,歐尼何不好好和Sunny歐尼談談呢?歐尼,能為了歐尼你不顧一切的可是Sunny歐尼,並不是泰妍歐尼,歐尼不是也很清楚這一點嗎?」徐賢指了指在紙上的其中一行文字。

「或許泰妍歐尼曾經是歐尼心裡很重要的一部分,但現在顯然已經不是歐尼想要的理想型,歐尼應該分清楚女朋友和女性朋友的差別」

 

時間回到現在,正當鄭秀妍下定決心要好好和李順圭談清楚的同時,終於迎來打工結束前的最後一組客人。

風從敞開的大門流動進來,這還不是讓鄭秀妍最驚訝的,讓她錯愕的是從門口傳進來的熟悉嗓音「Daedae, hurry up. I couldn't wait to see others.

Hi,秀妍!這幾天玩得開心嗎?」金泰妍此時就站在鄭秀妍和徐賢的面前,她的手挽著黃美英,臉上帶著一貫的溫暖微笑。

鄭秀妍的視線往兩人挽著的手停留了三秒,又回到金泰妍的臉上,金泰妍的膚色很白,而且有著過分的童顏,是個不折不扣的美人,這張臉曾經讓自己的心臟加快跳動了許多次,但這一刻,她再也沒有這種感覺了,金泰妍是不屬於自己的,鄭秀妍在女朋友和女性朋友的選項裡,將金泰妍劃歸進女性朋友的範圍內「呀!我還沒跟你們算帳呢!把我跟順圭丟到這座島上,要不是有允兒和賢在,我們連怎麼過活都不知道」

「歐尼們,好久不見,我跟允兒歐尼有好好照顧兩位歐尼喔!」徐賢對著金泰妍和黃美英眨了眨眼,頗有些調皮的感覺。

Jessi, don’t be angry, please.」黃美英一臉我錯了雙手合十求饒的樣子,逗得鄭秀妍忍不住笑開了。

「先幫你們辦入住手續吧!」鄭秀妍早已經不在意金泰妍和黃美英當初的無良舉動,怎麼說自己對黃美英也算是有愧,而且就結果而言對自己和戀人的感情也算是件好事,面對黃美英的撒嬌賣萌式求饒,鄭秀妍很自然地給了台階下。

「秀妍,看看我給你帶了什麼」金泰妍將自己放在包包裡的一樣禮物交給鄭秀妍「這是我們上次一起去挑的生日禮物,明天不是順圭生日嗎?剛好讓你自己親手送給她」

Jessi,禮物很重要的喔!另外,我們還幫你準備了一個東西,允兒說你明天應該用得上」黃美英從包包裡拿出挑選的禮物「這可是我跟Daedae一起選的喔!是我們對你們的祝福」

「呀!你們不會是為了讓我消氣才這麼做的吧?這裡面是什麼?」

「咦?不是你叫我們幫忙挑的嗎?裡面是鑽戒啊!你不是說要跟Sunny求婚嗎?」黃美英此時一臉的疑惑,和金泰妍兩人面面相覷。

「鑽戒?我什麼時候讓你們幫我挑鑽戒了,我可以自己選啊!而且要也是順圭幫我挑,她才應該跟我求婚吧!」鄭秀妍滿頭的黑線,眼前的兩人要不要這麼不靠譜,怎麼可能是自己的主意,這麼浪漫的事當然得讓李順圭對自己做,這樣自己才能收到驚喜啊!

「可是允兒說妳要求婚的呀!呀!林允兒……………」黃美英拍了拍自己的腦袋,該不會自己又被林允兒給耍了吧?

而這時徐賢滿腦袋裡只有自己前兩天和林允兒的對話。

『歐尼,你說如果生日會的時候讓西卡歐尼求婚怎麼樣?』

『不是應該讓Sunny歐尼求婚嗎?』

『西卡歐尼不是反攻成功了嗎?西卡歐尼現在才是攻,所以應該由西卡歐尼求婚,而且這可是Sunny歐尼的生日會』

『好好好,都聽賢的』以往林允兒肯定是會替李順圭的攻君地位辯解個一兩句,但是現在出了反攻這件事後,林允兒基本放棄反駁了。

『就這麼決定了,歐尼讓泰妍歐尼和帕尼歐尼幫忙準備一下鑽戒吧!』

Yes, Mad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 SunSica 泰尼 允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