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倒回到一個星期前,李順圭獲得一份重要的情報,本來打算親自到夏威夷領取,但徐珠賢很清楚在崔秀英、林允兒和劉逸雲相繼離開之後,李順圭是那個最強而有力的保護者,不該隨便離開島嶼,於是便自告奮勇前往夏威夷。

這個提議起初自然是遭到鄭秀妍、黃美英以及李順圭的強烈反對,但在徐珠賢的積極遊說之下,再加上徐珠賢最近和林允兒練習後,戰力確實在逐步恢復,而且恢復的速度不慢,最後幾位姐姐才勉強同意,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最後由黃美英和徐珠賢一起前往,畢竟黃美英也在小時候接受過生存訓練,以她的身手應付一般的狀況綽綽有餘,即便是再複雜一些的狀況,護著徐珠賢逃脫都還不是問題,就這樣,徐珠賢和黃美英一起前往夏威夷,由於身份敏感,兩人還喬裝打扮了一番。

「還有一點時間,難得出來一趟,回去之前去吃個飯,小賢想吃什麼?」黃美英看了看自己手機上顯示的時間,發現還有一些時間船才會開,便想著帶徐珠賢去放放風。

徐珠賢看了看周遭,最後選了一家看起來最不起眼的店面「歐尼,就這家吧!」

黃美英仔細觀察了一下店家位置,確認沒有疑慮,這才帶著徐珠賢走進去。

就在兩人前腳踏進餐廳,一名穿著軍綠色上衣、黑色長褲的男子後腳就跟上兩人,他站在路口,目光集中在對面的餐廳,看著兩人的背影,按下了右耳上的通訊按鈕「這裡是S5,發現目標,重複,發現目標,目標進入東風餐館,請求指示」

『收到,所有人移動到東風餐館,任務是淨空東風餐館附近兩百公尺內所有人員,S5請跟隨目標進入』

「是」男子從口袋裡掏出一頂黑色鴨舌帽戴在頭上,跨過大街走進了餐廳。

『行動開始,非必要,不要進行駁火』

「這個,這個和這個」黃美英指著菜單上的名稱點餐,徐珠賢則在四處打量著店內環境。

「有沒有特別想吃什麼?」黃美英將菜單推到徐珠賢的面前。

「歐尼決定就好」徐珠賢笑了笑,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一種心神不寧的感覺,徐珠賢的目光始終在四處游移。

「怎麼了?有問題?」熟悉徐珠賢的黃美英自然也注意到徐珠賢有些心不在焉,警覺心也跟著提了上來。

「不知道,總覺得有人盯著我們」徐珠賢的目光從遊移狀態回到黃美英的臉上。

徐珠賢體內的MOLC雖然已經解了,但是帶給她的特殊體質卻並沒有改變,這使得她對危險的感知比一般人要高出許多,敏感程度甚至超過一些頂尖殺手。

「有感覺到惡意嗎?」

「沒有,但我確定有人盯上我們」徐珠賢先是搖了搖頭,緊接著用很肯定語氣回答了黃美英的問題「歐尼,我們還是不要吃了,先過去碼頭吧!」

「那就走吧!我們把他甩開」黃美英雖然不知道究竟是誰在跟著他們,對方又是什麼企圖,但她相信徐珠賢的直覺,為了避免夜長夢多,他們決定盡快離開。

黃美英將錢放在桌上之後便帶著徐珠賢離開餐廳,本來跟著他們進來的男子也是一頭霧水,想不明白兩人怎麼突然離開了,難道是注意到自己了嗎?怎麼被發現的?容不得他多想,趕緊起身跟著離開,同時按下通話鍵將這個訊息反饋給其他人「這裡是S5,目標似乎發現我了,已經離開餐館,正在跟上目標」

 

黃美英和徐珠賢一離開餐廳便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個區域,在奔跑了好一陣子之後才終於氣喘吁吁地停下來休息。

「歐尼,應該安全了,我感應不到附近有人盯著我們了」徐珠賢一邊幫黃美英順氣,一邊觀察著周遭。

「那就好」黃美英毫無形象地坐在地上,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包包「咦,東西呢?」

黃美英低頭看了下自己的包包,發現最外層竟被人在不知不覺中劃了一道開口,這讓她意識到不對勁,在包包裡東翻西找,但都遍尋不著自己剛剛才拿到手的文件,這個發現讓她臉上寫滿焦急,連帶著讓在一旁看著的徐珠賢也跟著緊張起來。

這時候東風餐館的附近,一名黑衣男子手上拿著一個B4大小硬牛皮紙袋封裝的文件,封口的位置還有著李氏的家徽,顯然就是黃美英正在尋找的那份文件,男子按下戴在右耳上的無線對講機按鈕「這裡是B6,誘餌已到手」

B6,立刻往十點鐘方向移動,會有一名白衣男子和你接頭,將誘餌交給他就可以了』

「收到」男子接到指令後,立刻向白衣男子的方向移動。

Shit,是那個穿黑衣服的」黃美英這時候也想起來嫌疑人,自己在拉著徐珠賢來到這裡的過程中,曾經撞到一個人,肯定是那個傢伙盜走了文件,只是那傢伙到底是誰派來的人?

「賢,附近安全嗎?」

「嗯,目前為止,我沒有感覺到任何盯著我們的視線」

「那你在這裡等歐尼,絕對不能離開」

「歐尼,我跟你一起去」

「不用了,你雖說體能強化不少,但是現在情況緊急,歐尼必須用最快的速度找到那傢伙,可能沒辦法照顧到你,你在這裡等我,歐尼會用最快地速度回來跟你會合」黃美英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把小手槍交到徐珠賢的手上「這個拿著,遇到任何危險就開槍,然後馬上按下手錶上的求救鈕,立刻到船上等我,歐尼會用最快的速度回來找你」

「歐尼,我.........」還沒等徐珠賢回答,黃美英便往來時的方向奔跑過去,顯然黃美英沒有給徐珠賢選擇的餘地。

看著黃美英遠去的背影,徐珠賢將槍收好之後,便在附近尋找掩蔽物,四處看了看,終於發現巷道裡面有一個地方適合藏身,便決定暫時躲藏在那裡直到黃美英回來「歐尼,一定要安全回來啊!」

遠離徐珠賢的黃美英重新回到東風餐館附近,但此時已經見不到那名黑衣男子,她抬頭看到上方有監視器,便決定和店家借用監視器,讓她可以儘快找出對方的去向。

「這裡面就是誘餌」

「辛苦了」白衣男子拍了拍黑衣男子的肩膀,沒有多說什麼便離開。

白衣男子拿起手機,撥通了電話「是我,東西到手了,人在哪?」

『在你現在的位置東南方五百公尺的地方,碼頭附近』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希望誘餌可以幫我們多拖延一些時間」

黃美英和店家商量後,店家也很慷慨地協助,由於時間間隔並沒有很久,黃美英很快地便找到了那名黑衣男子,也看到完整的事發經過。

確認完黑衣男子的方向之後,黃美英向店家道了謝正準備離開,這時候腳步卻僵住了,她有些著急地重新回到監視器前,將剛剛的事發經過重新再回放一次,只見畫面中黑衣男子剛和黃美英發生碰撞,右手中的小鋼刀立刻巧妙地劃破了包包底部,接著黑衣男子就這麼在神不知鬼不覺地取走了文件,光看手法就能知道絕對是個竊盜高手。

「這個持刀的方法,不是普通的小偷,是殺手,而且他明明有機會可以殺我,但是沒有動手」黃美英看著畫面中那把明晃晃的鋼刀,由於自己是肩背將包包壓在胸前,只要再往上一公分,就能準確地刺中黃美英的心臟,但對方卻並沒有要她的性命「該死,他的目標是小賢」

本來還有些想不通的黃美英,卻發現被自己拉著的徐珠賢目標一直停留在黑衣男子的身上,以徐珠賢的特殊體質,肯定是感覺到徐珠賢對自己有特殊企圖,才會第一反應是盯著對方看,這時候黃美英已經顧不上遺失的文件「必須立刻回去找小賢」

 

而這時候的徐珠賢正拿著槍對著眼前的白衣男子,輕輕地扣下了板機,白衣男子一個前撲一個轉身不只躲過了徐珠賢這一槍,右手一扣一拖還讓徐珠賢直接繳械,白衣男子將從徐珠賢手上搶過來的手槍收到自己的口袋裡。

「徐珠賢小姐,我想我們現在可以好好談談了吧?」白衣男子的目光依舊盯著徐珠賢,似乎並沒有任何畏懼,以他的身手,根本讓徐珠賢逃無可逃。

「你是誰?為什麼要故意引開帕尼歐尼?」徐珠賢一手扶著自己的另一隻手,剛剛男子的這一道攻擊直接讓她的手腕脫臼,慣用的右手現在是一點力都使不上,還疼得半死,而見到白衣男子手上拿著那份文件,聰明的徐珠賢也立刻猜到對方拿走文件只是為了藉故引開黃美英。

白衣男子顯然注意到了徐珠賢正在抽搐的眼角,主動靠近徐珠賢,將她的右手拉過來,快速地一拉一推,徐珠賢本來易位的手腕立刻像是沒發生過一樣,做完這一切他才又主動後退「抱歉,弄傷您是逼不得已的,只是確保您會好好跟我談談」

徐珠賢不發一語,看起來像是在認真思考,這時候她也大致上明白對方對自己並沒有惡意,否則以對方的身手,要殺死自己是輕而易舉「你想談什麼?」

白衣男子拉開自己的西裝內側,可以看到一枚徽章被他別在西裝的內側,徐珠賢看到徽章後睜大了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這是.........徐氏的徽章.......你是徐氏的人」

「可以這麼說」

「既然你是徐氏的人,為什麼不殺我?你完全有充分的理由殺我」

「看來您完全不明白這枚徽章的意義啊!」

徐氏轄下的每個組織都有一枚特殊的徽章,而徐氏的整個管理都是透過徽章來做分層管理,拿到的徽章級別愈高,在徐氏中也擁有愈高的地位,可以獲得和支配的資源更多。

徐珠賢想起自己小時候,不論是自己的司機、隨扈還是座車,全都有著這個徽章,但自從自己父親死亡後,這個徽章就再也沒有在徐氏出現過,那時候還只有六歲的她並不懂為什麼,只是認為或許這個徽章代表了自己的父親,所以才會隨著父親的去世被埋葬,即便是現在也是深信不疑,如今再次見到這枚徽章才會如此驚訝。

「意義?是因為代表我父親嗎?我從父親去世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這枚徽章了」

白衣男子搖了搖頭「這枚徽章並不代表您的父親」男子將自己西裝內側的徽章摘下來放到徐珠賢的手上「這是家主徽章,整個徐氏只有一個人有」

「家主徽章?」

「當然,我們的都是仿製品,只是為了方便識別身份使用,真正的徽章只有一個人有,徽章裡面會有防偽機制,而且是直接和徐氏的超級電腦連結,資料庫裡存放了家族所有成員的資料,只要徽章持有人顯示死亡,徽章會自動啟動自毀程序,除非在自毀前拿到徽章,由原持有人指定的繼承人啟動徽章接管程序,這樣就能避免徽章失效,否則真品一旦銷毀,所有的複製品理所當然也會被移除權限,徐氏的每個徽章都是這麼設計的」

「真徽章只有一個.........」徐珠賢這時候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自己從父親去世後就再也沒見過徽章「所以這個徽章當年已經遺失了,但是這樣為什麼你們可以使用?」

「這部分我並不清楚,我只知道家主徽章依然有效,並沒有啟動自毀程序,代表徐氏確實是有家主,而且那個人不是別人,就是你,徐珠賢」

「這不可能,父親一過世,二叔就坐上了家主的位置,如果照你的說法,我就是家主的話,根本不可能發生我被追殺的事情」

「這個部分我就不清楚了,以我的權限只能知道這麼多,如果您想知道當年發生的事,就和K見一面吧!」

K?」

「是的,K

「小賢」遠遠見到徐珠賢的黃美英忍不住大喊,接著朝著徐珠賢跑過來。

白衣男子注意到了黃美英,將牛皮紙袋遞給徐珠賢「您可以考慮一下,如果決定好了,可以透過徽章聯繫我,我們會安排」

「我會考慮一下,對了,如果需要聯繫的時候,我要怎麼稱呼你?」

「我是A,那麼希望能再見」白衣男子看著愈來愈逼近的黃美英,深深看了徐珠賢一眼之後便轉身離開了。

徐珠賢右手拿著牛皮紙袋,看著左手的徽章好一會,才將徽章收了起來。

「小賢,你沒事吧?剛剛那個人沒有傷害你吧?」黃美英氣都還來不及喘,拉著徐珠賢轉了一圈,急著確認是否有受傷。

「歐尼,我沒事,這是文件」徐珠賢將文件重新交給黃美英,眼神卻忍不住飄向男子離去的方向。

「他怎麼會把文件交給你?算了,先回去吧!這裡已經不安全了,等回到島上小賢再詳細說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西 Seo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