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月上午六點,原本躺在床上的金泰妍突然睜開眼睛,看了一眼時鐘覺得時間還早的她本打算再繼續睡回籠覺,但不知為什麼心跳莫名的加速,內心感到恐懼和不安,強烈的情緒迫使她起床,盥洗後稍微讓自己冷靜了一下,她呆坐在客廳裡,盡可能的想讓自己放輕鬆,但心卻始終安定不下來,就連她自己也找不出任何原因,只是總會下意識地將目光投注在客廳展示櫃上的九人合照,金泰妍就這麼揣揣不安、心神不寧地度過了四個小時。

上午十點多,手機鈴聲驚醒了金泰妍,當發現來電的人是崔秀英時,腦海中閃過一個可怕的念頭,但她卻下意識否決了,昨天他們才剛開了PartySunny慶祝出院,她不相信今天這一切就變了,但即便金泰妍心裡抗拒著這樣的想法,伸向手機的手還是不停地顫抖,掙扎著卻又不得不按下通話鍵。

「喔…………秀英吶」金泰妍試圖想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更鎮定一些,但聽到電話那頭的沉默時,卻讓她更恐懼了,是的,就是恐懼,一整個早上的不安都在接到這通電話的當下得到答案,哪怕她還沒有從電話另一頭證實,但心卻在此刻正狠狠地痛著,那是一種即將失去某人、某段無法割捨情感的信號。

『她走了,泰妍,她走了』

簡單的八個字讓金泰妍再也忍不住眼淚,情緒徹底潰堤,三年,本該歡慶重聚的幾人,卻經歷一次又一次失去至親的痛苦,而這已經是第三次了,時間不僅沒有為他們療傷,反而一次又一次地在同一個位置劃下更深的傷口。

『過來看看她吧!我想她會想見你們的,她是那麼在乎成員們』

崔秀英沒有再繼續說下去,而是選擇掛斷電話,給金泰妍時間平復情緒,因為她知道戀人的離開除了對自己造成巨大衝擊,還有兩個人也會深受打擊,那便是金泰妍和林允兒。

手機從金泰妍的手中滑落摔到了沙發上,金泰妍卻只是看了一眼就不再理會,她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到了展示櫃旁邊,拿起那張合照,將合照死死地揣在懷裡摀著自己的嘴巴痛哭,好不容易從徐賢離世的陰影中稍稍恢復的她再次被迫面對沉重的打擊,從她臉上猙獰的表情,就可以知道Sunny的離開對她的打擊有多大,本就有點搖搖欲墜的瘦弱身軀,此刻就猶如風中殘燭一般,隨時會熄滅。

兩個小時後,就連金泰妍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到了殯儀館的,她穿著一身黑走到了Sunny的靈堂前,看著已經到齊的成員們還有他們唯一的妹妹Krystal,和幾人對上眼的時候,沉默、哀傷、悲痛,各式各樣的情緒五孔不入地攻擊著他們的心靈。

金泰妍永遠都忘不了,崔秀英毫無生氣地倚靠在棺木旁的模樣,林允兒抱著自己崩潰痛苦的樣子,就連一向不怎麼掉淚的金孝淵都沒停下來過眼淚,就更不用說最喜歡黏著SunnyTiffany哭到連頭都不曾抬起來過,Yuri更是一個人落寞地躲在角落默默掉眼淚,像是被誰抽走了靈魂一樣,而Krystal抬頭看著依舊是陽光燦爛般笑容的遺照,再環顧了他們六人,一喜一悲,多麼明顯的諷刺和對比,冷豔的臉部表情此刻也被遺憾給占滿,她抬頭看向Sunny的遺照,或許心裡也想問問眼前這位曾經疼愛過自己的姐姐【Sunny歐尼,你這一生,真的快樂嗎?】

少女時代的成員們和Krystal集體為Sunny守了三天的靈,面對如此沉重的打擊,前來弔唁的親友沒有一個人敢來打擾他們。

三日猶如三年漫長,卻又如同三小時一般短暫,七個人不知道怎麼過的就到了出殯的這一天,生者終究要和死者道別。

除了Krystal之外的六個人以喪主的身分出席了這場葬禮,經過了前次徐賢葬禮的騷亂,Sunny葬禮的全程都是不公開,在公司的嚴格管控下,整個儀式流程進行都還算是順利。

幾人將Sunny一路相送至墓地,以家屬身分一路守護到最後成了他們此時此刻唯一能為Sunny做的事情,但平心而論,金泰妍還是認為這對他們來說太過殘忍,為什麼上天總要他們眼睜睜地看著最愛的親人、戀人離開?

「秀英,你不能過去,這裡不是美國,你這樣太明顯了」

陷入自己思緒中的金泰妍被Yuri的一句話給驚醒,她看向那高大卻又瘦弱的身影,走到了崔秀英的身邊,牽起對方的右手,想給她一點力量讓她可以支撐下去,眼睛始終沒有離開棺木,只是短暫地回過頭對著崔秀英說「秀英,你必須忍住,不要讓Sunny走得不安心」

金泰妍感受著崔秀英握住自己手掌的的力道又強了幾分,知道對方正在努力地壓抑自己的情緒,金泰妍又何嘗不知道那種心如刀割的感受,但此時此刻,她能為兩位好友作的就是讓死者安心地走,生者有活下去的勇氣。

【順圭,我會替你照顧秀英,你就安心地去吧!如果見到秀妍和忙內,記得幫我告訴他們,我們很愛他們,也很想念他們】

 

20218月,一則消息引起了廣大人民的高度專注,那便是少女時代隊長金泰妍公布了最新單曲MV,這是自從十周年以來,將近四年才迎來的回歸單曲《Stay》即便少女時代已經有四年不進行活動,單曲的發行依舊引起了人們高度重視。

『這首歌曲據傳是少女時代隊長-泰妍,為了紀念少女時代的創作曲,整個MV的風格和詞都表現出了泰妍對少女時代滿滿的不捨和放不下,這是否代表著少女時代即將在今年畫下句點呢?』

『歐莫,可是我聽起來像是泰妍Xi決定放下過去,選擇堅強重生』

『不管怎麼樣,這首歌的MV大量採用了少女時代的相處照,肯定是用來紀念少女時代的歌曲,希望信聽泰可以趕快正式回歸,還有少女時代』

金泰妍聽著電視上的放送內容,臉上卻毫無表情,只是盯著牆上的掛鐘,看來像是在等著什麼人的到來一樣。

叮咚!門鈴的聲音響起,金泰妍特地起身迎接,打開大門,就見到一個熟悉的人站在門口看著她。

「歐尼,不讓我進去嗎?」林允兒眨著可愛的大眼睛,無辜地望向金泰妍,但卻難得出現撒嬌的口吻,這可是四年來的第一次。

「我們允兒,歐尼怎麼可能不讓你進來呢!」

金泰妍領著林允兒進入自己的家中,其實不需要她的帶領,林允兒對這裡也是熟門熟路,兩人分別就坐之後,金泰妍倒了一杯茶給林允兒「說吧!不是只是來找歐尼敘舊的吧!」

林允兒會出現在這裡並不是一時興起,而是早就和金泰妍約好的,否則以林允兒近幾年這麼瘋狂投入工作的狀態,兩人一年到頭都見不到十次面,怎麼可能突然出現在金泰妍的家中。

「歐尼今天不是出了新歌嗎?能唱一次給我聽嗎?我好久沒聽歐尼唱Live了」林允兒端起茶喝了一口,然後安靜地注視著金泰妍。

金泰妍對林允兒的要求感到有些錯愕,有些不明白林允兒究竟是真的想聽她唱歌,還是有其他的想法,但還是清了清喉嚨,用清唱的方式唱起了新歌的歌詞。

林允兒專注地聽著,金泰妍的歌聲很有渲染力,輕易地就將林允兒拉入她用歌聲構築的世界,林允兒甚至不需要看MV就可以知道這每一段的歌詞是要送給誰,又包含了多少他們的故事,以及藏著多少無法割捨的情緒、思念還有愛。

「歐尼,看到歐尼能寫出這樣的歌詞,我真的很替歐尼高興」

「允兒,秀晶說的話是對的,我們都應該慢慢走出來了,不只是我們兩個,整個少女時代都必須走出來,否則我們就對不起他們三個人,聽歐尼一句勸,不要再用工作來麻痺自己,你這樣子,他們會心疼的」

「歐尼,我知道,但是我現在還無法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只能倚靠忙碌來讓自己好過些,請歐尼再給我一些時間吧!」

「允兒吶…………」金泰妍心疼地撫摸著林允兒的臉龐,好像比以前又瘦了不少,要是秀妍在的話肯定會很心疼吧!其實她又何嘗不知道林允兒心中的痛苦,就連她自己也身陷在這樣的悲痛裡,只是Krystal的話點醒了她,繼續沉浸在這樣的悲傷之中,那便讓Jessica當初所有的努力變得毫無意義,她必須將整個少女時代帶出來,這是她的責任,也是已逝三人的期盼。

「歐尼,你放心,我會振作的,不會再讓歐尼們擔心」林允兒擦去淚水,深深地吸一口氣,她當然知道自己現在這個樣子是不對的,或許就像這首歌曲寫的一樣,是時候應該開始新生了。

「他們會明白的,他們總是善解人意不是嗎?」溫暖的冰山公主、善良的天使忙內、體貼可靠的Sunny,她們一定會為重新開始的我們而喜悅吧!我們已經讓她們等了太久的時間,希望這次不要再讓她們失望。

「這個……………」林允兒從自己的隨身背包裡拿出一個包裝十分精美的禮物,她雙手捧著禮物放到金泰妍的面前,然後再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密封好的卡片推給金泰妍。

「這是?」金泰妍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有些不敢確定信封上的字跡是否是自己所認識的那個人所留。

「是Sunny歐尼留給歐尼的,歐尼說讓我在歐尼決心振作起來的時候交給歐尼,禮物和卡片都是,算是歐尼的遺物吧!」

Sunny的遺物交給金泰妍便是林允兒此行的目的,當初Sunny似乎自知時日不多,在最後所剩無幾的日子裡為成員們一一挑選了禮物,並寫下自己最後的遺言,隨後封進一個大木箱裡,瞞著所有人將木箱藏在了林允兒和徐賢的故居,直到那次進了醫院才告知林允兒。

Sunny葬禮之後,林允兒回到曾經和徐賢同住的地方,找出了那個木箱,而她也是第一個得到Sunny所留遺物的成員,在取走了自己的部分之後,她便將剩下的再次密封起來妥善保管,打算依照Sunny的指示,在適合的時機交給其他人。

「歐尼,收下吧!這是Sunny歐尼的心意」

金泰妍看著眼前的禮物百感交集,她緩緩地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卡片,小心翼翼地撕開,將卡片拿了出來,剛要準備開始閱讀的時候便見到林允兒起身準備離開,她出聲喊住了對方「允兒,你要走了嗎?」

「歐尼,我想歐尼會需要一個人靜一靜」林允兒只是微笑,並不再多說什麼,便離開了金泰妍的住處。

送走了林允兒,金泰妍重新回到客廳,她拿起那張卡片,剛翻開內頁看到第一個字就忍不住鼻酸,她摀著自己的嘴巴,試著讓自己的情緒不要這麼激動。

『泰妍吶,我們最親愛的隊長,現在的你好嗎?我們也認識很久了吧!十五年的時間,占了我們彼此人生的一半,我的摯友,我總是慶幸你的堅強,又擔心你的堅強』

『對你有許多的感謝和抱歉,感謝你成為少女時代的隊長,感謝你能和我一起出道,感謝你成為我親人般的摯友,真的非常感謝你。但同時我也必須向你說聲抱歉,抱歉沒能在你每個辛苦的時刻多幫助你一些,抱歉無法分擔你心中的那些傷痛,抱歉沒能繼續多陪伴你一些日子』

『當你收到這封信的時候,相信我已經離開了你,但同時我也知道現在的你已經渡過那段最艱難的日子,泰妍吶,謝謝你平安的渡過了那段辛苦的歲月,希望你臉上永遠都有最真誠的笑容,我的朋友,請帶著我和其他人未完成的夢想繼續前進,我會祝福你的,愛你的順圭』

金泰妍讀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泣不成聲,淚水模糊了視線,此時她突然有些明白林允兒為什麼會說自己可能需要一個人靜一靜,想必也是想讓她安心的發洩情緒吧!

擦去眼淚的金泰妍這才注意到Sunny在卡片的最下方還留了一句話『PS:太陽當然是我,月亮是西卡,我們忙內是星星,有我們的守護,會為你帶來幸運,所以不要放棄讓自己幸福好嗎?』

金泰妍對Sunny最後的留言還有些不太明白,但當她看到李順圭留給她的禮物時,就全明白了。

Sunny留給金泰妍的是一條手鍊,手鍊上有三個小巧可愛的墜飾緊緊串連在一起,正好分別是星星、月亮、太陽。

金泰妍將手鍊拿起來端詳了好一陣子,最後才鼓起勇氣戴在自己的左手上,對她來說,這個禮物並不只是一個飾品,而是一種安全感的延伸,而她終於找回自己的安全感,也讓她更清楚,逝去的至親對自己有著怎樣的期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西 Tae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