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徐氏本家

徐穆領著幾十名的殺手站在門口荷槍實彈嚴陣以待,神情肅穆地看著眼前的不速之客,不遠處的地上躺了一片的屍體,顯然剛剛經歷過一場你死我活的搏殺。

「怎麼?你們打算阻擋大小姐回歸徐氏嗎?」K的眼神冰冷,跟在他身旁的一眾殺手則是紛紛將槍口對準對面,場面一觸即發。

「叔父,雖然你姓徐,但畢竟不是祖父的親兒子,沒有立場干預我們徐氏的事務」徐穆咬牙切齒恨恨地瞪了K一眼,他現在連徐珠賢的面都還沒見到就已經損失了一批手下,而這一切都是眼前這個人所造成的。

「三少爺,我喊你一聲三少爺是給老太爺面子,但現在已經是二少爺當家了,我勸三少爺還是別淌這渾水,趕緊把珠賢小姐交出來,作為補償,穆少爺絕不會虧待你的」一名頭髮已經有些灰白穿著白西裝的老人家抬了抬眼鏡,有些語重心長的勸誡道。

「叔父,您可是從父親當家就跟在身邊的老人,大哥是您一路看著長大的,難道您也要對大哥唯一的孩子下殺手嗎?」K的一雙眼睛像是能洞悉人心一般,毫不避諱地撞上徐老的視線,兩人的眼神在這一刻激盪出一股不明的火花。

「徐老,不用跟他浪費那麼多時間,徐家鴻,立刻把徐珠賢交出來,這件事我們就當沒有發生過,否則別怪我對叔父你不敬了」向來脾氣暴躁的徐穆可沒有耐心聽兩人在這裡唱雙簧,特別是自己身旁這位老人家至今手中握有的勢力也不容小覷,可不單單只是一個糟老頭那麼簡單,萬一要是被自己這位叔父給打動了,那可就麻煩了,諸多顧慮之下,徐穆決定速戰速決。

徐穆話才說完就立刻抽出手槍,但是卻有一把槍比他的速度更快,就這麼抵在他的頭上,徐穆帶來的手下也在一瞬間被拿下。

「徐冠咏,你敢背叛我!」被制服的徐穆完全沒有要安分的意思,面對徐老的背叛是氣得破口大罵。

「住口,冠咏叔父的名字是你這小子能直呼的嗎?」徐家鴻走向前就給了徐穆一拳。

「誒........家鴻,沒事的,這小子還不知道自己的下場,就讓他罵幾句,沒事的」徐冠咏向手下打了個手勢,立刻有人將徐穆的嘴巴給堵上。

「是,叔父」徐家鴻一改剛剛的暴躁,態度變得恭敬許多,對於徐冠咏的話是言聽計從「叔父,門口都已經被我們的人控制下來了,我們現在就進去嗎?」

「再等等」徐冠咏的目光投向二樓的一扇窗戶,似乎正在等著什麼,而徐家鴻並不出言反駁,只是乖乖地待在一旁等著。

時間就這麼過去十多分鐘,本來漆黑一片的窗戶卻被點亮了,徐冠咏的神情變得有些輕鬆,嘴角的弧度漸漸上揚「走吧!該給這群盜賊最後的審判了,你去把珠賢帶過來吧!」

「是,叔父」

 

本家的大會議室裡,徐冠咏坐在屬於他的位置上等著,一名穿著深藍色西裝的年輕人站在他身旁,似乎並不敢打擾老人的休息,除了兩人之外,整個圓桌已經坐滿了人,只不過站在那些人左右兩側的可就不如這位年輕人恭敬了,每個人都是全副武裝、荷槍實彈地盯著座位主人的一舉一動。

「徐冠咏,你這是叛變,竟敢以下犯上」坐在對面被人五花大綁的徐家慶忍不住咆哮,本該坐在主位的他,現在竟然被趕到這個位置來,對他來說就是一個奇恥大辱。

「家慶,如果你現在喊我一聲堂叔,我可能下手還會猶豫一下」徐冠咏的眼睛在這個時候睜開了,眼神冰冷得讓徐家慶都忍不住打了一個冷顫「但是將我當成叛徒?你還沒那個資格」

「徐老,您這是要清算嗎?當年的事,您不是也默認了嗎?大小姐如果回來也不可能放過您的」Paul話才說一半,就被人用槍抵著頭壓在桌上,但他還是堅持把話給說完。

「堂叔,當初將珠賢趕出去您也是同意的,我殺她你也沒阻止過,我們可是在一條船上,要是讓珠賢回來,你也難逃審判」徐家慶看準了時機,趕緊循循善誘,想讓徐冠咏重新站在自己這邊,他想,徐冠咏可以背叛徐家麟一次,就能背叛第二次,到時候自己再找機會奪了徐冠咏手上的權力就可以了。

就在這時候,會議室的大門被人推開了,走在前方的是徐家鴻,徐珠賢就跟在他的身後,可以看到徐珠賢的左右及身後全都是低頭行禮的隨扈,就連徐冠咏在見到徐珠賢的時候亦是起身行禮,徐珠賢不發一語,剛剛徐家鴻就已經告訴過她,等下不需要說什麼,只需要走過去坐在主位上就可以了,所以徐珠賢沒有為任何人停下腳步,而是逕直朝著空在那裡的主位走去,徐珠賢坐在位置上後,眾人才敢抬頭,徐冠咏也重新入座。

「徐珠賢,我真恨我這麼多年居然都殺不了你」徐家慶激動得從座位上起身就要朝徐珠賢撲過去,但是馬上被左右給壓制,只能惡狠狠地瞪著徐珠賢。

「大小姐,雖然前任當家確實留下遺囑,但是大小姐身上可有家主徽章?如果沒有,大小姐就不是徐氏的真正主人,今天發生的一切都會被追究,大小姐這是背叛家族的行為,以後被審判的話,可是重罪」光頭男看出來了,徐珠賢的進出都需要徐家鴻的協助,那就代表她身上並沒有家主徽章,如果有家主徽章,徐珠賢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得到徐氏,何必需要其他人的幫忙?

「沒錯,我現在身上沒有家主徽章」徐珠賢的神情淡定,就像只是在陳述一個事實一樣。

「你們都聽到了,她沒有家主徽章,我有代理徽章,我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你們還不給我拿下這些叛徒」徐家慶對著周圍的隨扈們大喊,但根本沒有半個人有動作,這讓他氣得大喊「怎麼?你們敢不承認我的代理家主身份嗎?你們都要造反嗎?」

「家慶吶,珠賢是說她現在身上沒有,可不是說她就不是徽章的主人,也沒說她拿不到徽章」徐冠咏對身旁的年輕人招了招手,年輕人便走出會議室。

沒有等太久,年輕人小心翼翼地捧著一個雕刻精美的木盒走了進來,一見到木盒,徐家慶就激動起來,眼裡出現了恐懼,他太清楚這個木盒是什麼了,這個看起來不起眼的木盒其實是一個繼承機關,每個木盒只能存放一枚徽章,而且必須是真品,只要將徽章放入木盒內再設定繼承人選,就算完成繼承程序,到時候只要繼承人拿著鑰匙打開木盒取出徽章就可以完成整個繼承手續,而鑰匙只有一把。

「這個木盒一直在你那裡,你一直在騙我」徐家慶覺得自己要氣昏了,同時怪自己怎麼那麼蠢,當初試不出來徐冠咏態度的時候,顧忌著徐冠咏對家族的掌控力,只知道拉攏,卻不早早將他除掉,這樣至少自己可以將徽章藏起來,也不會落得今天的下場。

年輕人將木盒放到徐珠賢的面前,這才走回徐冠咏的身邊,老人握著年輕人的手拍了拍「家慶吶,就算當年你殺了我也沒用,這個木盒你也找不到」

「堂叔,托您的福,我直到今天才能被家族承認」年輕人想到自己多年流落在外的辛酸,就恨不得將眼前這個罪魁禍首給吃下肚,他是徐冠咏的親孫子,本來該和徐穆一樣在徐氏享受一切,卻成了當年徐家慶叛變的犧牲者,為了將木盒藏起來,自己的祖父只能將他送走,遠離徐氏和自己的家人,以免遭到滅族之禍。

「是你!那個木盒是在你身上!」

「夠了!堵上他的嘴」徐家鴻讓人堵上了徐家慶的嘴巴,省得聽了心煩。

所有人的視線再次集中到徐珠賢身上,徐珠賢看著自己面前的這個木盒,就是為了這個盒子裡的東西,自己的二叔不惜謀殺自己的父母,還連累了允兒歐尼的父母,害得自己的堂兄必須離開英國保命,而自己也被趕出了這個家失去了一切,想著想著,徐珠賢都想要放棄這個木盒了,她不知道自己拿回一切又能怎樣呢?她已經家破人亡了,一時間,她竟有些迷茫。

『小賢,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是你的家人,會永遠保護你』

徐珠賢想起鄭秀妍所說的話,想起自己雖然有那麼多不幸,但身邊卻始終有一群愛自己的人,他們就是自己最珍貴的家人,她想要保護他們,就像他們從小到大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和保護一樣。

『我想和Sica歐尼相伴一生就必須有足夠的能力保護她,我不該猶豫』

徐珠賢想著,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接著將自己脖子上的項鍊拿了下來,這是父親留給自己的唯一一個遺物,留戀地看了一眼,徐珠賢拿起了項鍊,將它大力地砸向圓桌桌面,玉石碎裂的聲音相當清脆,在玉石的碎片中赫然出現了一把鑰匙,原來項鍊的玉石中心其實是中空的,徐家麟當年完成繼承手續後,便將鑰匙放到中空的玉石裡讓人重新塑型製成項鍊送給自己的女兒,徐家慶將徐珠賢趕出去之前並沒發現玉石的玄機,便讓徐珠賢將東西帶走了。

徐珠賢將鑰匙放到木盒的鑰匙孔裡,當她一轉動鑰匙孔,木盒的機關便自己運轉起來,盒蓋自己打開,徽章被抬升上來,進入了徐珠賢的視線,金色的徽章在燈光的照射下閃耀,讓人難以移開視線。

「大小姐」徐家鴻喚了一聲,徐珠賢這才將徽章從木盒裡拿出來別在自己胸前。

「家主」齊刷刷地一聲大喊,是對徐珠賢繼承家主之位的認可,也是對家主展是忠誠的表達。

徐珠賢卻起身在眾人的目光下走出了會議室,她並沒有對任何人的罪行發表任何言論,但她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善良的她不願意見到這一幕,於是她選擇離開會議室。

會議室的大門一關上,就接連響起了幾聲槍響,圓桌上和會議室的地面滿是鮮血,剛剛還活蹦亂跳對著徐珠賢叫囂的幾人成了一具又一具屍體,一動也不動。

 

離開會議室之後,徐珠賢一直待在自己的房間裡,她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曾來過這個房間了,她仔細地撫摸著房間的每一件物品,似乎在尋找著小時候的記憶,而這個時候整個徐氏卻是被腥風血雨給籠罩,當年的叛徒不論職位高低都被一個一個找出來,過了好幾個小時這場風波才平息。

徐家鴻敲了敲房門,在得到徐珠賢的同意才走了進來「家主,今天辛苦了」

「叫我珠賢就可以了,您可是我的教父,家鴻叔父」稍早經過徐冠咏的說明,徐珠賢才知道自己和徐家鴻的這一層關係,這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父親在生命的最後一刻是選擇了徐家鴻,而且徐家鴻並沒有子嗣,自己等於是他唯一的孩子,再想到對方對自己的照顧,眼裡處處透著一名父親的慈愛,不免讓徐珠賢想和對方更親近些。

「那是大哥看得起我,才讓我當你的教父,好了,我們不談這個,吃點東西吧!」徐家鴻將剛剛拿來的食物托盤移到兩人的面前,徐珠賢已經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再不吃些東西身體可是會抗議的。

「謝謝叔父」徐珠賢接過食物,頓了頓,似乎有些猶豫。

「想說什麼就說吧!和我不需要有秘密」徐家鴻看出徐珠賢的猶豫,便主動開口。

「叔父還記得跟我提過父親死亡的真相嗎?剛剛堂哥有將相關的資料交給我,徐氏曾經匿名委託給金氏兩個任務,就是我的父母和林家」

「沒錯,顯然徐家慶信不過金氏,所以在徐氏內部也留了資料,因為你的授權我們才能取得當初的資料,這一點在我們打擊金氏的時候會成為很有力的證據」

「叔父,我希望徐氏不要去打擊金氏」

徐家鴻的眼睛直直地盯著徐珠賢,徐珠賢的這個要求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但轉念一想,似乎又在情理之中「因為金孝淵?」

「從我八歲那年遇到孝淵歐尼開始,孝淵歐尼就一直費盡心力保護著我,她一直將我當成是親妹妹,孝淵歐尼對我來說就是家人」徐珠賢知道兩個家族的仇恨和敵對不是一時間可以消彌的,更何況金氏可是出手殺了一個家族的家主,但是金孝淵對她一直是真心實意,作為妹妹,她並不願意金孝淵和自己一樣失去一切。

「這件事不好辦啊!如果我們都沒什麼動作,這對業界的名聲和家族的維護並不是一件好事,你才剛坐上家主的位置,雖然有我和冠咏叔父的扶持,但你應該儘早培養自己的人馬,這樣才能牢牢掌控整個徐氏,對金氏出手是個可以肅立你威嚴的機會」

「叔父,我都知道,但是我真的做不到」徐珠賢又何嘗不知道自己這麼作是將家族利益棄之不顧,但金氏剛被人一鍋端了,只要有眼睛的人都知道金孝淵現在是唯一繼承人了,這個時候發起報復,金孝淵就不得不被迫反擊,兩邊大戰一場是免不了的,要她傷害金孝淵,她還是做不到。

「這樣吧!等找到金孝淵,你讓她讓出幾個地盤,就當作是賠罪,我們會對內說是因為家族剛剛換血,怕被有心人趁虛而入,不想有過多無謂犧牲,所以家主靠談判拿回了幾個地盤,這樣你既不損害家族利益,也拿出實際的成績,那些打著小心思想欺負你年幼的人也會收斂一些,在這之前我還是會讓人攻擊金氏,但你放心,不會讓金氏傷到根本的,你看,這樣怎麼樣?」

「我們就這麼做吧!叔父,我打算明天回美國一趟」

徐家鴻皺了個眉頭,徐珠賢選在這個時候離開並不是個好主意「這次又是為了什麼?」

「不知道,我剛剛一直心神不寧,我有預感美國那邊要出事情了,叔父,我的直覺一向很準,所以我一定要回去一趟」

「鄭秀妍就是Jessica Jung吧?如果她是Jessica Jung,你就更不該回去了,你會有生命危險,最好快點離開她,她家那位不是好對付的」徐家鴻多多少少知道當初父子惡鬥的內情,那可都是為了鄭秀妍啊!徐珠賢和鄭秀妍走得太近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那位?叔父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如果你答應我離開鄭秀妍,我就告訴你」

「叔父,要我離開Sica歐尼是不可能的,歐尼是我的女朋友,我愛她,絕對不可能放棄她」徐珠賢說得斬釘截鐵。

徐家鴻不是沒想過會被拒絕,但他還是選擇勸說,只是不希望徐珠賢受到傷害,看到徐珠賢這麼堅持,也只能嘆了口氣說「感情的事我也勉強不了你,但是你要想清楚,Jessica是獵物,靠近獵物的人都會被獵人盯上,否則崔氏和林家的兩個繼承人也不會失蹤,你也不會差點丟了性命」

「叔父,你知道愛一個人的感覺嗎?你會時時刻刻想著她,她哭你會跟著難過,她笑你會跟著開心,她不在你會擔心,她出現你會安心,你所有的情緒和想法都會被她牽著走,叔父,我很確定,我只想待在Sica歐尼身邊,哪怕什麼都不做都可以,只要能見到她,知道她一切都好就好,我愛歐尼這件事永遠都不會改變」

................那好吧!明天我親自陪你回美國一趟,你一個人回去我不放心,剩下的我路上再跟你解釋,你吃完先休息」徐家鴻沈默了好一陣子才下了決定。

「謝謝叔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西 Seo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