蝠骨走在石橋上,眼前是看不見盡頭的黑,他試著想用瞬間移動來加快腳步,但顯然這個奇特的空間不知道被誰施加了某種禁制,只能老老實實踩著石橋前進,橋面時不時有黑色流體物質漫過橋面,只是在蝠骨踏上去之前就已經退去。
「要不是我偶然得到那個女孩的鮮血,還真的破不了這幅破畫的禁制,黑海?難道是…….」蝠骨突然想起了一個傳說,而為了證實這個猜測,他將雙手按在自己的眼睛左右兩側,雙手隱隱散發著光芒,原本青綠色的瞳孔立刻迅速被灰色覆蓋,透過灰色瞳孔看出去的景象不再只是一片漆黑,而是點綴著許多的銀點,就彷彿黑夜中的星辰落倒映在水面一般。
「滿地星辰,闇似海潮,果然是九舞閣傳說中的墜星湖,看來權俞利雖然能夠進入這個秘境,但卻不明白其中的緣由,就連我要不是有可以看破世界萬物的虛妄之眼,也見不到全貌,這倒是勾起我的好奇心了」
墜星湖,天域九舞閣九大秘境之一,據說原本只是虛空浮島上一池普通的湖水,某日九舞大神不知道從哪裡帶回了破碎星域的星核,將其融入湖中,即便是破碎星域的星核仍舊蘊含不少能量,經過數萬年的時間孕養,星核中殘留的能量釋放到湖水中,凝練後的湖水呈現黑色,而原本載浮載沉的星核就像暗夜中的星辰一般點綴在黑色的湖水裡,看起來就像是星星落入黑湖裡,因此得名墜星湖。
天域一直有傳聞,整個九舞閣九舞大神最常待的地方有三個,觀星殿、九星宮和墜星湖,所以九舞閣以外的勢力都對這三個地方充滿了好奇,曾經派了不少探子想去打探這三個地方的奇特之處,因為他們認為這三個地方會被九舞大神如此重視,肯定隱藏著重大的秘密,極有可能是和九舞大神自身有關係的,只可惜他們連隻字片語都沒能得到,之後隨著九星宮一夜從九舞閣憑空消失,墜星湖也被隱藏,更讓天域的其他勢力將目光聚焦在觀星殿,但他們仍沒有放棄尋找九星宮和墜星湖。
「這個權俞利到底是什麼來歷,竟然能讓九舞閣將這片墜星湖的出入鑰匙託付給她,我一定要將這件事查清楚」蝠骨認為從天域消失的墜星湖竟然會出現在這裡絕對不是一個偶然,那麼多的大陸,為何偏偏選擇將入口放在九星大陸?這不過是一個新興沒多久的大陸,為什麼會得到九舞閣如此的重視?這一切就像一個謎團,而那個關鍵肯定就在權俞利身上,只要找到權俞利,自己就離真相更靠近一步。

此時在觀星殿,林允兒彈奏著鋼琴的手突然停了下來。
「母親?」原本在一旁抱著書默默讀著的林憶突然抬起頭。
「有人到了那裡」林允兒的話語有著淡淡的哀傷,隨後轉頭看了林憶一眼「讓小允來一趟吧!」我絕不允許那裡受到一絲一毫的毀損。
林憶點了點頭,很乖巧地將書本放下後走了出去,林允兒則接續先前的彈奏,沒過多久林允就牽著林憶出現在觀星殿。
「母親找我?」
林允兒聽到林允的呼喚再次停下彈奏回過了頭,目光忍不住在兩人牽著的手多停留了一秒,眼裡似乎有著思念,她試著讓自己的心情沉靜下來後,目光這才變得凌厲「有天域的人發現了墜星湖」
「墜星湖的鑰匙母親不是交給俞利阿姨了嗎?而且鑰匙上面有禁制,如果不是身負印記的人將鮮血抹在上面根本打不開那道門,難道還有其他人轉世到九星大陸?」林憶露出沉思的表情,天域其他人不清楚墜星湖是什麼地方,但她身為九舞大神的女兒可是很清楚的,自己的母親為了將那個地方隱藏起來花了多少的心思,就是不希望這個地方被戰火波及。
「這不可能,母親曾經耗費神力推算過未來,在這個時間點會轉世到九星大陸的只有俞利阿姨和泰妍阿姨兩個人而已,那個入口只有俞利阿姨知道,而俞利阿姨會動用到墜星湖的九龍臺肯定是泰妍阿姨出了問題,所以照理來說應該不可能是俞利阿姨以外的人開啟那道門」
「小允說的沒錯」林允兒朝著空中的九星陣揮了揮手,原本的星辰立刻構築出一幅畫面,畫面裡蝠骨正踩著步伐在石橋走著,他的腰間別著一個袋子,林允兒的手指輕輕地點在那個袋子上,畫面立刻跳轉「是你的老對手」
蝠骨化成本體縮在屋簷上的一角,而在他眼前上演的則是一場血腥屠戮的宮廷政變,被逼到宮廷牆角的一名穿著粉色長裙的少女正舉起手中的短劍對著撲過來的士兵,那名士兵臉上掛著殘忍的笑容,只是輕輕一撥,少女手中的短劍就被打掉,緊接著舉起手中的利刃狠狠地刺穿了少女的咽喉,鮮血從少女的頸部狂瀉而下,眼中帶著滿滿地不甘心,少女的身體軟倒在地上,士兵割下少女的頭顱用布巾包裹起來便離去了。
這時本在屋簷上待著的蝠骨飛到少女的身上張開了獠牙,將少女體內還殘存的鮮血吸了出來這才飛離現場,在一公里之外的街道上,蝠骨再次化為人形,手上也多了一顆血色的珠子,血色珠子的上頭赫然浮現著血紅色的龍形印記。
「是帕尼歐尼」畫面再度回到墜星湖的場景,林允兒的眼裡隱隱閃爍著淚光,她已經不知道自己這是第幾次見到這樣的場景,但每一次見到自己最想守護的人們遭到殺害,她的心依舊會隱隱地抽痛。
「墜星湖.......是歐尼們還有小賢長眠的地方,我不希望有人去打擾他們」即便我知道他們的靈魂並不在那裡,也絕不容許任何人損害那裡一絲一毫「小允,重新封印墜星湖,替我將鑰匙收回來吧!」
「是,母親」
「記住,不要去改變歐尼們的宿命,我們只有一次機會,現在還不是時候」
「我會記住的,母親」
在林允離開後,林允兒不發一語,只是站在原地一雙眼睛緊緊盯著畫面中正在汲取墜星湖能量的金泰妍,以及守護在一旁的權俞利,目光在權俞利的身上多停留了好一會兒,眼裡的悲傷濃得化不開,彷彿已經可以預見眼前的人將要面對的宿命「Yuri歐尼,對不起」

墜星湖九龍臺,原本正在閉目養神的權俞利突然睜開眼睛,面無表情地轉身,正前方遠遠走來一道身影。
蝠骨也注意到了權俞利,當他的步伐完整地落到金黃色的土地上時,原本橫跨在廣大湖面上的石橋轟然倒塌被黑色湖水給淹沒。
權俞利的目光因為石橋的倒塌更顯複雜,她回頭望了金泰妍兩人一眼,眷戀、遺憾的情緒在她心底竄起。
「傳說中的九龍臺,人皇權俞利,你和九舞閣有什麼關係?如果你老實地告訴我,我可以饒你一條命」
「我不知道你口中的九龍臺,更不知道什麼是九舞閣」
「既然你不願意說實話,看來我得給你一點教訓,不然你不知道自己在和誰作對,那可是很痛的…..」蝠骨話還沒講完,從他後背剝離出來的森森白骨便持著刀劍朝著權俞利攻過去。
權俞利被打了個措手不及,幸好臨戰經驗豐富的她立刻就反應過來,反握手中的龍鳳雙劍堪堪擋下了白骨怪物的攻擊「卑鄙無恥」這個怪物到底是什麼?全身只有骨頭,在九星大陸從來沒聽過這種生物,究竟弱點在哪裡?我該從哪裡下手才對。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權俞利,你身為人皇難道不明白這個道理嗎?這還只是剛開始,若你不交代清楚,我會讓你生不如死,首先就從這個小傢伙開始」蝠骨舉起手中的法杖,朝著祭台上的金泰妍一揮,從法杖的前端立刻出現一隻巨大黑色霧狀凝聚的三眼黑犬,黑犬朝著祭臺的方向撲了過去,張開血盆大口正打算將金泰妍整個人連同祭臺一起給吞下去。
「休想」權俞利俐落地避過白骨怪物的箝制,手中的雙劍又加重了幾分力道,一個側滾,舉起的龍鳳雙劍正巧卡住了黑犬的兩顆門牙,只是三眼黑犬的力道出乎她的意料之外,龍鳳雙劍都隱隱有種快要斷成兩截的趨勢,權俞利的雙腿借力使力終於止住自己後退的步伐。
此時的權俞利根本無心注意祭臺上金泰妍的狀況,所以她自然也沒有發現原本是完整的兩個人的金泰妍和金泰(妍)古,有一方的身體正在以極快的速度消失,短短的時間兩人就已經融為一體,但權俞利沒有注意到可不代表沒有人注意到,蝠骨顯然注意到祭臺上的異狀決定親自出手,他對金泰妍的好奇已經超過權俞利。
咚!咚!咚!法杖對著狠狠地敲擊了三下,每敲擊一下都有一股能量漣漪朝著外圍擴散,能量之強已經讓金黃色的土地出現些微的裂縫,但那些能量漣漪到了九龍臺前就像被吸收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反倒是九條紅龍身上的紅光又更加炙熱了,盤旋在九龍臺周圍的紅龍就像是金泰妍的護衛,蝠骨的攻擊竟不能傷到金泰妍分毫。
「有意思,祭臺竟然可以轉化神力,不愧是討人厭的九舞閣的手筆。權俞利,你是打不過我的,給你最後一個機會,現在把所有關於九舞閣的事情說出來,我就讓你體面的死去,否則就別怪我不客氣,像你們這種凡人,我只要動動手指頭就可以撕碎」
「無可奉告」權俞利經過長時間的纏鬥終於展下黑犬的頭顱,全身帶著肅殺之氣的她將手中的雙劍互擊,確認了自己的兵器沒有任何問題之後對著蝠骨挑眉「放馬過來」
話才說完權俞利便舉著劍朝著蝠骨攻了過去,但蝠骨只是一個閃現就出現在權俞利的後方,他伸出左手,左手的指甲迅速伸長朝著權俞利的心臟部位刺了過去,只是一抓一拉,一顆血淋淋的心臟就出現在蝠骨的左手上,這時候權俞利的頭才回過來看著蝠骨,眼裡充滿了不可置信,似乎想不到自己竟然會敗得這麼輕易,接著便摔在地上,從貫穿身體的傷口中流出來的鮮血迅速染紅了土地「我不是說過像你這種凡人我要輾死輕而易舉嗎?」
「是嗎?那如果是我呢?」一名少年就站在祭臺背後的山壁前,他的臉上滿是憤怒「蝠骨,我真的很後悔當年沒有親手殺死你,所以我決定好好彌補一下我當年犯下的過錯,你已經踩到我的底線了」
祭臺後的山壁裡其實是一條通道,這條通道直接和觀星殿裡的九星陣連結,林允已經到了有一會了,只是礙於他並不能出手改變權俞利的宿命,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但那可不代表他能接受權俞利死在自己的面前。
「竟然是你,看來這兩個人真的跟九舞閣有關,不,能重要到讓你降臨在這裡,肯定是跟九舞大神有關係吧!」
「你覺得我會告訴你嗎?我們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動手吧!」林允的手中出現一張卷軸,當他將神力注入其中的時候,卷軸漸漸透明化,隨後他的周圍出現幾顆小星球正繞著他轉,他隨意撥動了其中一顆,山壁的中央竟然出現一條道路,隨後一列古銅色的盔甲戰士整齊劃一地走出來排列在他的面前。
「天賢,你在耍我嗎?你以為同樣的招式對我還會有用?」蝠骨顯然對這九具古銅戰士有著極深的怨念,這也不能怪他,誰讓當年九舞閣和煉獄大戰的時候,眼前的少年也是召喚了這隊戰士給他來了個下馬威。
林允不發一語,只是伸出自己的右手朝著蝠骨的方向一指,本來雙手平握著戰矛的古銅戰士將手中的矛轉了九十度向地面一放,頓時天搖地動,晃得蝠骨都有些站不穩腳,但蝠骨不愧是五大天魔之首,立刻就穩住了陣腳,他轉動手中的法杖,從法杖上的頂端噴射出大量的黑色能量,黑色能量幻化的怪物一支接著一隻出現在蝠骨的身邊,總共有十頭,每隻形體各異,唯一相同的就是血紅色的眼睛以及漆黑的身體「作個了結吧!天賢」
十頭黑獸衝上去和九名古銅戰士進行了廝殺,古銅戰士雖然看起來笨重,但卻意外的靈活,而黑獸的攻勢則是比林允想像中的來得猛烈,身體素質也比他上次遇到的來得強,黑色的身體竟然隱隱散發著紅光,自己的古銅戰士竟然落了下風,但他依舊不慌不忙地移動著環繞在他身邊的小星球,古銅戰士立刻變換了陣型,三人背靠背圍成一個小圈,轉動手中長矛的同時往順時針方向移動,頓時像是三個環形鐮刀,採取遊獵戰術的黑獸來不及反應,從原本的十頭變成七頭。
蝠骨並不以為意,他輪番將黑獸召回自己的身邊,然後從自己的袍子裡掏出一個玻璃瓶,裡面有著許多顆血色珠子,他以極快地速度將血色珠子嵌入黑獸的額頭,本來已經被打得有些虛弱的黑獸頓時又恢復了能量。
黑獸又重新投入戰場,但林允有些訝異的是,這些黑獸竟然比一開始對戰的時候還要強,大約再戰了三十分鐘之後,一名古銅戰士竟然被一頭黑獸咬下頭顱應聲倒下。
那名古銅戰士的頭顱被黑獸拋飛到蝠骨這一邊,看著滾到腳邊的頭顱,蝠骨驚訝的發現,面甲下的臉孔竟然和他剛剛殺死的權俞利一模一樣,即便是他再怎麼遲鈍這時也明白權俞利,甚至是現在躺在祭臺上的那名女孩都是九舞閣很重要的人物,換句話說,只要他能殺死林允,他就能得到九舞大神的秘密………想到這點的他顯得有些興奮,指揮起黑獸更加賣力了。
林允自然注意到蝠骨異樣的興奮,他皺了個眉頭,再看看對方手中的頭顱,心裡也大概猜得出來,嘴角勾起一抹輕笑,輕輕地撥動紅色星球,本來還在蝠骨手中的頭顱竟然憑空消失出現在他的手上,蝠骨的笑容頓時停住了,這時候林允已經將頭顱放回身體上,那名本來已經沒有任何動作的古銅戰士立刻起身站在林允的身旁。
「天賢,你敢耍我?」
「這裡是墜星湖」林允的手中抓住了一顆黃色星球,原本還在征戰的古銅戰士又重新回到他的身邊,只是這次不再站在他的面前,而是圍在九龍臺的周圍,見到古銅戰士將祭臺團團圍住之後,林允才回頭對蝠骨說「在這裡我才是主宰」
林允話才落下,黑色的湖面下出現九顆顏色各異的星球,竟然是林允身邊小星球的放大版,剩餘的七隻黑獸頓時被撞過來的星球輾得連一點渣都不剩,隨後九顆星球畫成九名顏色各異的戰士將蝠骨團團圍住。
「殺!」
九色戰士同時攻向蝠骨,蝠骨左推右擋依舊沒能擋住,即便他貴為天神,身上依舊不可避免地出現了傷口,氣急敗壞的他對著林允就是一頓罵「天賢,你卑鄙,居然先用古銅戰士讓我輕敵」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更何況和你這種卑鄙小人講道義,你認為我有這麼傻嗎?殺!」
大約十分鐘過後,九色戰士重新化作星球沉入黑湖裡,而滿地的屍骨和血跡驗證了蝠骨的死亡,林允撤去包圍著祭臺的古銅戰士,又用神力將毀損的地方復原,整個墜星湖又重新恢復了平靜,這才輕輕抱起權俞利的屍身,這時金泰妍和金泰(妍)古已經徹底融為一體,九龍臺又再度恢復了平靜,林允將權俞利放在祭臺上,透過祭臺的能量權俞利的身體迅速地被修補,沒有幾分鐘就恢復了。
他深深的看了兩人一眼,隨後大手一揮,金泰妍和權俞利就消失在墜星湖。
「俞利阿姨,好好和泰妍阿姨道別吧!」

當金泰妍睜開眼睛的時候,第一眼見到的就是躺在自己身邊的權俞利「師傅!師傅!」
權俞利睜開眼的時候還有些愣住了,她明明記得自己已經死了,怎麼會一點事都沒有?
『你只有一點時間可以道別,很抱歉,我不能給你更多的時間』
『你是誰?為什麼聲音會出現在我的腦袋裡?』
『故人之子』
『故人之子?所以我真的死了?』
『你確實已經被殺死,我只是利用九龍臺的聚魂能力將你的魂魄收攏暫時封在這個身體,好好珍惜時間吧!』
隨著金泰妍的叫喚,權俞利回過了神,在看清眼前的人之後問了一句「泰古呢?」
「師傅在說什麼呢?不是一直都是只有我和師傅在一起嗎?師傅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需不需要我找大夫來?」金泰妍一臉擔心地看著權俞利,她心裡總覺得空落落的,好像將要失去什麼一樣。
一直只有你?金泰妍的話讓權俞利產生了疑惑,她明明記得除了兩人之外,還有第三個人存在,她拼命地回想,腦海中的身影才再次清晰起來,她終於看清那個人的臉,竟然和自己的徒弟長得一模一樣,這個發現讓她嚇了一大跳。
「師傅,你說說話呀!」金泰妍在一旁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她就不明白自己師傅今天為什麼這麼奇怪,表情一下哭一下笑的,這下還直接愣住了。
「原來你們是同一個人」似乎明白了什麼,權俞利將金泰妍攬入自己的懷裡抱著,久久沒有放開。
「師傅?」金泰妍一頭霧水。
「泰妍,師傅沒辦法繼續在你身邊照顧你了,你要勇敢,試著打開自己的心,如果有喜歡的女孩就去追吧!師傅會永遠支持你的,然後代替我守護天下,最重要的是……要幸福!我唯一的徒弟,唯一的摯友」
權俞利的話才剛說完,就整個人軟倒在金泰妍的懷裡,任憑金泰妍再怎麼呼喚,她都沒有再醒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