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因為正逢星期六,飯店將舉辦戶外BBQ活動,這是一個可以增進住客交流的機會,為了準備這場活動,剛過了中午,權俞利和李順圭就忙著點收島上漁民送過來的貨物,因為本身是海島的關係,BBQ以海鮮為主,肉類則是島外採購,除此之外,當然也免不了一些新鮮的蔬菜。

「辛苦了,辛苦了」權俞利向前來送貨的人員一一道謝,很快就送別了大夥,俐落地紮起馬尾,戴上手套後從冷凍箱裡拿出新鮮的漁獲,準備開始食材的前置作業,一旁的李順圭也沒有閒著,挽起袖子加入了準備工作。

簡單的清洗和力了前置工作後,時間也已經將近傍晚,所有的食材都擺放在一個又一個的盤子裡,除了待在櫃檯待命的徐賢之外,鄭秀妍和林允兒也加入了布置的行列。

「秀妍,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李順圭端著一鍋濃湯路過的時候,剛放下湯過,看著汗流浹背的戀人,心裡別說有多心疼了,自己這戀人從小就沒吃過什麼苦,交往之後自己也是百般呵護捨不得她勞累,恐怕這麼大量的勞動此生還是第一次,此時此刻她恨不得自己生有三頭六臂能同時一個人做兩個人的工作。

「別擔心,我還可以」明白李順圭的擔憂,鄭秀妍拍了拍李順圭的肩膀表示安撫,隨後趁著其他人都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在李順圭的臉頰上親了一口,就害羞地逃開了,其實她早上收到驚喜的時候就想這麼做了,但是礙於徐賢在場多少有些不好意思,現在眼見四下無人,這才鼓起勇氣,這一刻她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兩人剛交往的時候,心臟的跳動重新變得強而有力,雙頰已經紅透的鄭秀妍趁著李順圭還在失神的時候逃離了現場。

愣在原地的李順圭,撫摸著臉上被親吻過的地方,似乎還覺得有點不真實,正當她還沉醉在剛剛的這一吻的時候,路過的權俞利悄悄拿出了手機拍下了李順圭現在一臉迷醉的樣子,然後在不動聲色地將手機放回口袋。

Sunny啊!在想什麼呢?時間快來不及了喔!」權俞利假裝自己是剛剛到的樣子,將自己手上的隨身碟插在一旁的音響上,然後回過頭看到李順圭的裝扮感到有些疑惑「怎麼這個時間了你還沒去準備啊?不用換衣服嗎?」

經過權俞利一而再再而三的打擾,李順圭終於從自己的世界中清醒過來,只是她對權俞利的說詞也有些搞不清楚狀況,為什麼要換衣服啊?「換衣服?」

「你不是等下和允兒要表演嗎?你打算穿服務生的衣服上台嗎?」難道允兒跟我說錯了嗎?怎麼Sunny看起來一臉不知道情的樣子,這傢伙又在打什麼主意了,等下我非得問問才行。

「表演?」林允兒!

 

哈啾!林允兒忍不住揉了揉鼻子,徐賢在一旁幫著林允兒化妝,這時候李順圭殺氣騰騰的來到這個所謂的表演後台,權俞利緊緊跟在身後走了進來,一副隨時準備要把兩人拉開的架勢。

「呀!林允兒!我什麼時候答應你要上台表演了啊?你最好給我解釋清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不然我今天非揍扁你不可」

徐賢眼看李順圭正在氣頭上,趕緊放下自己手上的化妝筆,倒了一杯白開水準備給李順圭消消氣「歐尼,別生氣了,是我跟允兒歐尼提議的,難得允兒歐尼和Sunny歐尼都在,我真的很想再看兩位歐尼合作,之前西卡歐尼也一直跟我說Sunny歐尼唱歌的聲音真的很好聽、舞技也很棒,可惜歐尼太忙了,都沒時間再練習,所以一直沒有機會再欣賞,今天剛好有機會,我就讓允兒歐尼幫個忙,想給西卡歐尼一個美好的回憶,Sunny歐尼應該不會拒絕吧!」

眼看徐賢搬出自己的戀人,李順圭哪裡還能有什麼氣,這麼一想自己確實很久沒有再唱跳過了,只是這麼匆促的狀況之下,自己能表演什麼?

「歐尼,表演的內容我跟小賢已經討論過了,就選當年西卡歐尼第一次見到的那個表演,連衣服我都幫歐尼準備好了」林允兒將原本放在自己腳邊的袋子拿起來交到李順圭的手上。

「你確定要表演那個?我很久沒有獨唱了」李順圭內心有些緊張,當年的表演其實是由三段組成,第一段是李順圭的獨唱,第二段是林允兒的獨舞,第三段才是兩人的聯合唱跳。

「歐尼,你現在是不行也得行,小賢已經跟西卡歐尼說待會歐尼有表演,讓她等下過來看表演,西卡歐尼聽到的時候不知道有多開心,所以歐尼,你可千萬不要讓西卡歐尼失望才好」林允兒帶有些故意挑釁的語氣試圖激發李順圭的潛力,她知道李順圭平常是沒有什麼好勝心的人,最不愛參與什麼鬥爭,除了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激起了她的好勝心,她才會願意放手一搏,所以她才會這麼不怕死的去刺激對方。

果不其然,一聽到鄭秀妍已經知道這件事,李順圭的神情立刻變得無比地慎重,顯然鄭秀妍的期待是個很好的理由,但這可不代表李順圭忘了林允兒坑了自己這件事,只是眼下有比教訓林允兒更重要的事情,她決定把林允兒的懲罰壓後再處理「我先去換衣服,等下我們簡單的對一下默契」說完便急急忙忙地跑去換衣服。

Sunny歐尼好帥喔!我終於知道西卡歐尼為什麼會愛上Sunny歐尼了,歐尼真的很認真的在看待和西卡歐尼的這段感情」

「小賢.................明明我比Sunny歐尼更帥呀!而且我也很認真的看待我們之間的感情好嗎?」雖然徐賢說的是事實,但是林允兒一聽到自己的女朋友誇獎自己的好友還是忍不住吃醋。

林允兒哀怨的碎唸落入徐賢的耳裡,徐賢不禁莞爾一笑,在她和林允兒相處的過程中,林允兒總是有意無意地表現出自己孩子純真的那一面,看起來甚至有一點幼稚,但她知道,真實的林允兒並不是這麼幼稚的人,只是更希望自己能將快樂和幸福帶給對方的體貼之人,這一點和李順圭是完全不同的,李順圭更像是個成熟的傾聽者,但不可否認,兩人都是不可多得的好對象,她溫柔地摸了摸自己戀人的臉頰「歐尼,不要吃醋了,如果歐尼等下表現好的話我有獎勵給歐尼喔!」

徐賢朝著林允兒眨了眨眼,林允兒立刻來了精神「真的?不能騙我喔!」

「當然是真的,我可從來沒有騙過歐尼」

「小賢放心,歐尼一定會拿出全部的精神,讓你看到精采的表演,小賢到時候一定要給我很好的獎勵才行」

「內,歐尼!」徐賢無奈地看著眼前顯得異常興奮的林允兒,怎麼覺得自己的女朋友比Sunny歐尼更好激勵。

站在他們身後的權俞利悄悄地帶上了門,臨走前不忘給兩人照了張相,然後帶著滿意的笑容重新投入活動現場的準備。

 

晚上七點十五分,戶外BBQ活動終於正式開始,烤肉區裡人頭鑽動,鄭秀妍這時候才知道,原來這間飯店的住客還真是不少,怎麼平常的時候都沒見到人影,舞台上正放著讓人放鬆的爵士音樂,不遠處的權俞利正忙著補上飲料,另一邊的徐賢正在吧台製作調酒,自己在完成了麵包的補充之後也回到了吧台。

「什麼時候學會調酒了?歐尼記得你以前不喝酒的,調酒就更不用說了」鄭秀妍覺得自己是不是太久沒見到這位妹妹,怎麼一個人的變化能這麼大,難道這就是愛情帶來的改變嗎?

「其實我自己不喝的,只是因為這次來幫忙Yuri歐尼,歐尼說了有晚會的事,所以過來之前先找帕尼歐尼學了些,不過當初試酒都是Yuri歐尼試的,我只是照著調而已,我真的沒喝過,所以歐尼不用感到太驚奇」徐賢邊搖動自己手上的雪克杯,熟練地倒入眼前的調酒杯中,邊替鄭秀妍解開心中的疑惑。

「說到帕尼,她跟泰妍最近都不接我電話,總覺得故意躲著我們」一提到黃美英,鄭秀妍就不免聯想到金泰妍,就連她自己都沒注意到自己這個自動連結思考方式,但有一個人注意到了,那就是徐賢。

不同於鄭秀妍四人,徐賢更像是個局外人,所以她看得比四人還清楚,金泰妍和鄭秀妍曾經的臨門一腳使得他們擁有著特殊關係,這是一件好事但也是一件壞事,因為即便是鄭秀妍和李順圭交往後,和金泰妍的關係也始終在曖昧以上,雖說鄭秀妍為了黃美英做出了部分妥協,但這種淺意識裡的自動連結還是切不斷,這也導致鄭秀妍的部分注意力會自然而然地集中到金泰妍身上,當和李順圭的關係愈發平淡的時候,卻反而和金泰妍更靠近了,反之,李順圭和黃美英的關係亦然,徐賢認為這才是造成鄭秀妍和李順圭的關係漸漸地平行化的最大因素,而身在局中的四人卻始終沒有看明白這一點,讓徐賢感到十分的憂慮,自己該用怎樣的方法理清這四個人的關係呢?

徐賢並不打算在這個時候說出自己的顧慮,而是打算再觀察一陣子之後再出手「帕尼歐尼大概是怕被西卡歐尼算帳,所以不敢接歐尼的電話,歐尼就先饒過兩位歐尼吧!」

「還敢說,要不是他們陷害我們,我們怎麼會莫名其妙從渡假變成了打工渡假」雖說鄭秀妍已經接受了自己的打工生活,但心理上還是覺得自己有點冤。

「歐尼不喜歡嗎?偷偷跟歐尼說一件事,其實兩人的荒島是只有情侶才能參加的活動」

「咦?這你上次沒說呀!」鄭秀妍有些吃驚,但很快地她便猜到這個活動這樣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讓情侶之間可以感受未來的生活壓力,在生活中找回相戀的初心,進而轉化成兩人感情的堅固基石」

「歐尼說的沒錯,所以我想帕尼歐尼讓兩位歐尼參加這個活動,應該也是希望兩位歐尼能透過這個活動找回初心,今天Sunny歐尼不就踏出了第一步嗎?歐尼也要適時地踏出步伐才行,感情是雙方的努力才能達到的,歐尼可不能只讓Sunny歐尼努力」

「嗯,我也會努力的」鄭秀妍點點頭,她也知道自己和李順圭的相處出了問題,但兩人就是僵在那想不出方法解決,現在有了徐賢作幫手,她相信自己一定能讓兩人的感情狀況好轉起來,這麼一想,對於金泰妍和黃美英捉弄自己的事倒也沒那麼介意了。

 

時間已經將近晚上八點十分,用餐也告一個段落,在正式進入晚會之前,身為飯店老闆兼主持人的權俞利快步地走上舞台。

「各位對餐點還滿意嗎?」

舞台下立刻爆發出一陣強烈的鼓掌聲,顯然住客對於今晚的餐點都相當滿意,權俞利的臉上也露出滿意的笑容,再次舉起麥克風「接下來是我們的舞會,各位待會可以邀請在您身邊的先生女士共舞,我們的曲風將會從爵士、藍調等等全都有,舞會會一直持續到晚上十一點,若是沒興趣跳舞的貴賓也可以隨意走走,和其他先生女士們以酒會友,那麼現在舞會正式開始,不過在開始之前,我們也準備了小驚喜給各位,那麼請各位掌聲歡迎接下來為我們帶來表演的Sunny以及Yoona

「歐尼,快點!Sunny歐尼和允兒歐尼的表演要開始了」徐賢拉著鄭秀妍來到舞台前面,一臉期待地看著前方。

李順圭率先走上台,她站定在舞台正中心的Mic架,舞台上的燈光照射在她的身上,一深淺藍色襯衫和牛仔褲的裝扮「這個表演送給我此生的摯愛,Sugar,謝謝!」

舞台下爆發出一陣歡呼聲,隨之響起的音樂,李順圭隨之搖擺,當她唱出第一個音的時候,在場的人都忍不住倒吸一口涼氣,甜甜的嗓音卻讓人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膩,反而是跟隨著這個嗓音被帶入了一個幸福而溫暖的世界。

鄭秀妍的目光從頭到尾沒有離開李順圭的身上,就像那個夜晚一樣,只是和那個夜晚不同的是,李順圭這次是全程帶著溫柔的笑容看著她,而不是當年電光石火般的驚鴻一瞥。

在歌曲的後半段,穿著簡單的鵝黃色T-shirt、藍色牛仔褲的林允兒從舞台的左邊走向李順圭,音響裡傳出兩人的合唱,這下不要說是鄭秀妍了,就連徐賢都感到驚訝,她從來沒有聽過兩人的合唱,但卻發現兩人的聲音高度契合,當音樂結束的時候,舞台下立刻爆發出新一輪的歡呼,而李順圭鞠了個躬便走下舞台,臨走前還不忘將林允兒手上的麥克風和麥架給帶走。

林允兒雙腳與肩同寬,雙手呈現交叉狀的放在雙腿前,當第一個音落下的時候,雙手抬起呈現拉弓狀,一個帥氣的滑步,正式開始了獨舞的部分,充滿力量的舞蹈、準確的卡點、恰到好處的施力很快就征服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長達三分鐘的獨舞,幾乎調動了所有人的情緒,在最後一分鐘的時候,李順圭再次走上舞台,跟著林允兒跳了最後一分鐘的共舞,當音樂停止的時候,場下的觀眾已經激動得站在椅子上歡呼。

「接下來應該是兩人的聯合唱跳,我想我已經知道他們會選哪一首歌了」鄭秀妍看著徐賢的側臉,眼中的淚已經快要忍不住,滿動漫過她的心房,讓她有一種衝動,想要走上舞台抱住李順圭好好大哭一場,原來自己的戀人什麼都記得,原來想要努力地跨出去的不是只有自己。

「歐尼,不要緊張,還有最後一段表演,可別讓眼淚模糊了視線,這樣就錯過了Sunny歐尼的表演了喔!」徐賢不動聲色地替鄭秀妍擦去淚水,接著讓鄭秀妍靠在自己的身上,一手扶在對方的右手臂上。

李順圭和林允兒選擇的最後一首歌曲便是Eat You Up,短短的三分半唱跳,舞蹈動作的絢爛讓人目不暇給,兩人流暢的舞蹈動作及配合的默契,與剛剛甜膩又不相同的低沉嗓音,再次讓人耳目一新。

BravoBravo!」

Thank you very much.」結束表演的林允兒和李順圭牽著手向台下一鞠躬,在歡呼中被送下了舞台。

徐賢和鄭秀妍這時候也朝著舞台後方走,一見到兩人便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鄭秀妍更是像直接黏在李順圭身上一樣,遲遲沒有鬆手。

「歐尼,真的太帥了!早知道歐尼們的舞蹈這麼厲害,應該讓歐尼們多多表演才對」

「小賢啊!我的獎勵呢?」林允兒一雙水靈的眼睛滿是期待地看著徐賢,還主動把自己的臉頰湊了過去,顯然是希望徐賢在上面親一口,這還是她顧慮到徐賢害羞的性格,不然肯定是要讓徐賢獻吻在自己的唇上。

「歐尼~」徐賢害羞地打了林允兒一下,稍稍瞥了一眼,旁邊的兩位歐尼還沉浸在擁抱中,她這才快速地在林允兒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秀妍,我表現的好嗎?」李順圭的雙手扶在鄭秀妍的背上,緩慢的由上而下撫摸著,像是在安撫鄭秀妍的情緒。

「表現得太好了,超帥!順圭,謝謝你給我的驚喜」鄭秀妍這時候才從李順圭的擁抱中離開,臉上滿是淚痕,李順圭心疼的替她擦去眼淚,鄭秀妍卻反而笑了「這是給你的獎勵」也是我對你的努力的感謝。

鄭秀妍將自己的唇覆在李順圭的唇上,在情緒的牽動下,兩人忘情的擁吻,看得一旁的徐賢和林允兒體溫也跟著升高,臉頰也出現紅暈,林允兒下意識地說了一句「小賢啊!我們是不是輸了?」

「歐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極 SunSica 泰尼 允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