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島,蘇特港

位於二樓最左側是李順圭在島上的住處,大片的落地窗帶來充足的採光,房間裝潢相對大廳或會議室的富麗堂皇顯得有些簡單,但也並不俗氣,而是處處透露著溫暖的氣息,即便李順圭佇足的時間不多,卻仍舊是一塵不染。

「嗯…….」李順圭的眼皮動了動緩緩睜開了眼睛,視線由模糊漸漸清晰,這才發現大家都在離她不遠的沙發上坐著聊天。

一直待在床邊陪著李順圭的崔秀英理所當然成為第一個注意到的人,李順圭都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崔秀英就將她緊緊地擁在懷裡,李順圭的頭自然地靠在崔秀英的肩上「Sun,你醒啦!」

聽到崔秀英的話,剩下的幾人也圍了過來,黃美英立刻走了過去,毫不客氣地將崔秀英給拉開「呀!崔秀英你起來,我要幫Sun檢查身體」

Fany啊!我的身體沒問題,不用擔心」李順圭搖了搖頭,自己只不過是被敲暈,她很清楚自己的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礙「會議結束了?Jennifer, long time no see. How are you?」李順圭的話雖然是對著眾人說的,但目光卻始終落在站在鄭秀妍身邊的珍妮佛身上。

珍妮佛雖說和鄭秀妍更為親近,但和李順圭因為性情相近,也算得上親密,只見她走過去坐在床沿,牽著李順圭的手說「Sun, it’s over. I’m here. No one can hurt you. All of us will protect you.

李順圭點了點頭,但視線卻轉向鄭秀妍,她注意到了鄭秀妍皺著的眉頭「說吧!他們開了什麼條件?」

鄭秀妍注視著李順圭的雙眼好一陣子才嘆了一口氣說「他們同意秀英和你訂婚,但是條件是希望你至少生兩個孩子分別繼承比利時王室和皇甫世家」

Sunny歐尼,剛剛幾位歐尼們和水晶都討論過了,我們幾大家族聯合起來,他們也拿我們沒辦法,歐尼不需要勉強自己答應」

「是啊!歐尼,Daddy已經召集人手,又有小賢歐尼和孝淵歐尼的幫忙,我們就算硬闖也不一定會輸」

「小賢、Chrystal,我明白你們的心意,但是為了我一個人連累那麼多人,我實在做不到」

Sun,為了你,我們都有不顧一切的勇氣,就像當初你願意為了我們犧牲一切一樣,我們擁有同樣的決心,只要是你不願意的,不要勉強自己,你永遠都是我的妹妹,我一定會護著你」鄭秀妍走近李順圭,輕輕地撫摸著李順圭的臉龐,語氣裡的堅決和她面上的溫柔形成強烈對比。

「就是說啊!歐尼,我們可是家人,就算沒有血緣關係又怎麼樣,我才不會讓歐尼受委屈」林允兒拿出槍晃了晃「我可是隨時準備好了」

「呀!林允兒,你還不把槍給我收好,萬一等下擦槍走火怎麼辦?」金孝淵一拳捶在林允兒的手臂上。

「呀!金孝淵,你敢打我們家允兒!」黃美英眼見自己的愛人被打了,立刻衝上去要找金孝淵算帳,這樣的打鬧頓時讓場面變得活絡起來,沉重的低氣壓也減輕了不少。

李順圭的眉頭鬆了不少,心裡似乎已經有了決定,但她還是想聽聽崔秀英的意見,於是便開口問道「秀英,你的想法呢?」

「我當然是不希望你受苦,我只要你能平安健康和我相伴一生,名利、富貴、孩子這些都不重要」以前崔秀英根本就沒想過要和李順圭有一個孩子,因為她明白李順圭的家庭環境並不美滿,一直對於婚姻和養育小孩十分反感,便從沒有往這方面想,要不是形勢所逼,崔秀英認為他們之間根本不需要有孩子。

「傻瓜,那也是我們的孩子,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是個好母親,但…….」李順圭懇切地看著崔秀英「你會幫我的,對吧?」

「傻瓜,你一定會是個好母親」崔秀英將李順圭擁入懷裡在她的耳畔輕聲說著。

一聽李順圭的話,鄭秀妍也明白李順圭的決定了「Sun,你真的決定了嗎?」

「嗯,我總不能讓你們真的為了我開戰吧!而且..........我想有你們在,我和秀英的孩子會很幸福的,不會像我一樣,所以我想試試看」

「那好吧!既然你已經決定了,我們會尊重你的決定」鄭秀妍眼看李順圭已經下定決心,便不再勸說。

Okay, we finally solved the problem.

Jennifer, thank you so much for coming. Stay with us. Let's get together and tour on the island. The scenery here is very beautiful.

I hope so, but I must return to Europe. There’re so many things I must to do. Maybe next time.」剛繼任家主位置的珍妮佛顯然非常忙碌,雖然和幾人隔了相當久的時間沒有見面,但還是決定盡快動身返回歐洲處理家族事務。

Well, I will go to Europe to visit you next time.

Nice. Be happiness, my friend.」珍妮佛起身在李順圭的臉頰上親了一下,顯然是已經準備要離開了,她走近鄭秀妍,一樣給了鄭秀妍一個臨別吻,然後看了看徐珠賢後對鄭秀妍說「Next time, bring your girlfriend with you. I will always wait for you.

珍妮佛的話讓徐珠賢紅了臉,珍妮佛見到徐珠賢臉紅對徐珠賢的興趣更深了,要不是她時間不夠,她真的想好好留下來瞭解眼前這個可以讓自己好友神魂顛倒的女人究竟有何魅力,只見她俏皮地朝著鄭秀妍眨了眨眼向眾人揮了揮手離開了。

 

送走了珍妮佛,幾個人又聊了好一會,這時候房門被敲響了,一名隨扈推開門,站在門口並沒有走近幾人,顯然是有意不去打擾幾人的相句,只是向眾人行了一個禮之後說道「大小姐,當家請您過去一趟」

眾人的目光齊唰唰地落在鄭秀妍的身上,因為這名男子是鄭安寅的貼身隨扈,他口中的大小姐自然非鄭秀妍莫屬,鄭秀妍想了想還是決定去見見自己的父親,正要往前走徐珠賢卻拉住了鄭秀妍,鄭秀妍回頭看著自己的愛人,另一隻手拍了拍徐珠賢的手背,然後笑著說「別擔心,Daddy不會傷害我的」

穿過廊道,剛走進房間便見到鄭安寅揹著手站在窗邊若有所思,許久沒有見到自己的父親,鄭秀妍發現父親多了不少的白髮,人也顯得蒼老了許多,想必這段時間也沒有少為他們兩姐妹勞心,頓時感到有些不捨,她逐步靠近抱住了自己的父親,軟軟地喊了一聲「Daddy

「你來啦!坐吧!」聽到寶貝女兒的呼喚,鄭安寅回過了神,拉著鄭秀妍走到一旁的沙發上坐著「讓Daddy看看,嗯………我的女兒還是一樣漂亮」仔細地端詳過後,用手摸了摸鄭秀妍的臉頰,鄭安寅這才放下心來,開心地將許久不見的女兒抱在懷裡。

父女倆靜靜地相擁,感受著分離後再度重聚的欣喜和溫暖,此時此刻對鄭秀妍來說,眼前的男人不過是自小含辛茹苦將她養大的慈父,而不是叱吒風雲的鄭氏家主。

Jessica,我們回家吧!Daddy真的很想你們」相擁過後,鄭安寅緩緩放開了鄭秀妍,握著女兒的雙手,眼裡還帶著些許淚珠,懇切地拜託著。

看著父親頭頂上的白髮,鄭秀妍真的說不出一個『不』字,但是又擔心著一旦回到古堡就得和愛人分開,畢竟自己的父親此前可是不怎麼待見徐珠賢,甚至想要除之而後快,面對親情和愛情的抉擇,她左右為難,有些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似乎是明白鄭秀妍的顧慮,鄭安寅無奈一笑「女兒長大終究是別人的,我不會再針對珠賢,這下你該放心了吧!」

聽到鄭安寅的話語,鄭秀妍終於可以放下擔憂「Daddy,我就知道您對我最好了」鄭秀妍又重新依偎在自己父親的懷裡,神情顯得輕鬆愉悅。

Sunny的事有答案了嗎?」鄭安寅緩慢地拍著女兒的背部,像是在幫助對方放鬆,又像是在安撫。

「嗯……Sun決定答應對方的條件」鄭秀妍雖然平白李順圭最終一定會作出這樣的決定,但心裡多少還是有些意見。

「不開心嗎?」雖然女兒沒有任何表態,但從語調中,鄭安寅還是聽出來鄭秀妍有些不情願「我知道你是心疼她,但這是Sunny的人生,她有權利決定要不要接受,明白嗎?」

Daddy,我明白的,只是捨不得她受苦,Sun從小的日子就沒一天安生,好不容易有了秀英這麼一個懂得疼惜她、愛護她的人,我實在不希望他們之間再有什麼波瀾」

「放心吧!有我在,你們都會幸福過日子,Daddy會保護你們」

「哪能永遠靠Daddy保護,我們會自立自強的,不會讓Daddy擔心」

「唉唷,我的乖女兒啊!真的長大了呀!」鄭安寅順了順鄭秀妍的頭髮接著說「既然Sunny的婚事已經有結果了,你的婚事我們是不是也該定下來了?Daddy幫你選了不錯的對象,你們兩個今天見個面,看看有沒有感覺,如果不錯的話,我們就把婚事定下來」

鄭秀妍一聽到鄭安寅給自己安排相親,立刻起身戒備起來,再也不是剛剛的乖女兒形象「Daddy,您明知道我愛的是小賢,為什麼還要給我安排對象?我不嫁,誰來我都不嫁」

Jessica,你啊你!真的就這麼喜歡徐珠賢嗎?」鄭安寅臉上雖然嚴肅,但眼角卻帶著笑,只不過鄭秀妍在擔心害怕的情緒牽引下,完全沒法冷靜下來地觀察自己的父親,否則她該發現自己的父親心裡正打著別的算盤。

Daddy,我和小賢從小在一起,她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在我還不明白自己喜歡上她的時候,就默默地守護著我,用她的方式來愛我,好不容易我們彼此坦白,一路互相扶持走到了今天,中間經過多少的危難和生死,我真的不想和她分開,所以我無法接受您的安排。Daddy,您不是也曾經有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小賢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的愛情」

「你這孩子真是的,我有說現在讓你和珠賢分手嗎?我只是說你先看看人嘛!說不定會有新的想法啊!戀愛不能兒戲,婚姻更是大事,多看看總是好的」鄭安寅一邊安撫著自家女兒的情緒,一邊極力地壓抑自己想要笑的衝動,他拉著鄭秀妍重新落了座,語重心長地說「你放心,就是先看看,不合適的話,我絕不逼你,這總可以了吧?」

Daddy真的不會逼我?」

「保證不會,Daddy什麼時候騙過你了,嗯?」

鄭秀妍沉默了,鄭安寅對於外人是隻老狐狸,上一秒是朋友下一秒是敵人,喜怒無常、背地插刀都是常事,但唯獨對她們姐妹倆是言出必行,想了想鄭秀妍最終還是選擇妥協,父女倆好不容易團聚,她也不想讓兩人的關係太過劍拔弩張,大不了自己堅持反對到底就是了,只得勉為其難地說「那好吧!Daddy,就只是看看」

「這才是我的乖女兒嘛!」一聽到鄭秀妍妥協了,鄭安寅心裡也鬆了一口氣,連忙從外套的口袋裡掏出一個小冊子放在鄭秀妍面前「這就是我給你選的對象的資料」

鄭秀妍有些半信半疑地接過小冊子翻閱了起來,鄭安寅則是一邊介紹「我覺得這孩子不錯,乖巧、聰明、善良、家世也挺不錯,長得也漂亮,健康狀況經過調理我看也恢復得挺好,人品也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肯定沒什麼問題,唯一的缺點就是怕生,不過這倒不是什麼問題,反正未來也不大需要她去拋頭露臉,我們家裡什麼沒有,就算需要,訓練一下還是可以撐得了場面的,父母也不在世,你嫁過去也不會吃什麼虧,能踏踏實實地過日子,你覺得怎麼樣?」

這時候鄭秀妍已經翻到小冊子的最後一頁,那是一張照片,照片上的兩人正是她和徐珠賢,這張照片是徐珠賢第一次入住自己家的時候,自己看她可愛硬是拉著她拍的,那時候的徐珠賢個頭都沒自己高,照片完美地記錄下她害羞的樣子,這時候她也明白了,自己父親所說的相親對象其實就是自己的愛人「Daddy,您真的同意嗎?」

「我想沒有比她更好的人選了,不是嗎?」鄭安寅笑了笑,這是他頭一次承認徐珠賢是最適合鄭秀妍的對象。

這時候徐珠賢穿過暗門,悄悄地繞到鄭秀妍的身後,原來鄭安寅派人將女兒給請過來沒多久,便又讓人領著徐珠賢來到暗門的地方等待,一開始徐珠賢並不明白自己義父的安排,但隨著兩人對話地進行,聰明的她很快就明白自己該做些什麼,雙手輕輕地罩住鄭秀妍的眼睛,心跳卻不斷地在加速「歐尼,你願意嫁給我嗎?」

「小賢」鄭秀妍嗅著徐珠賢身上的香味,立刻就判斷出來這雙手的主人,主動牽著蒙住眼睛的雙手,回頭看著徐珠賢的臉龐堅定不移地說了一句「我願意」

鄭安寅在一旁看到這一幕感到十分欣慰,她的寶貝女兒經過那麼多的苦難,終於迎來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賢西 Seo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