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首爾市商業區角落,有一家名聞遐邇的音樂酒吧,木質裝潢處處透露著溫馨氣息,還不到晚上十點,酒吧內人群熙熙攘攘接近滿桌,從音響裡緩緩流淌出來的浪漫爵士音樂增添了抒情氣氛,相當適合好友三三兩兩來點小酒談心,整體散發著輕鬆又愉悅的氣息。

啪!一道有些刺眼的燈光打落在舞台的中央,只見那裡有一座純白色烤漆鋼琴,眾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不遠處的舞台上,週末晚上十點酒吧會有駐唱歌手的演唱,而從現場的人群來看,顯然這位駐唱歌手相當獲得聽眾的喜愛。

穿著純白色連身洋裝的女孩剛站上燈光的聚焦處便迎來了一連串的掌聲,一頭栗色長髮在燈光下更加閃耀,女孩對著眾人甜甜一笑作為打招呼,稍稍調整下自己面前的麥克風角度,便坐在鋼琴前面,隨著敲下的第一個琴鍵緩緩地唱出「The snow glows white on the mount tonight. Not a footprint to be seen. A kingdom of isolation. And it looks like I'm the queen.

女孩的歌聲讓本來還有些喧鬧的酒吧安靜了下來,所有人都沈浸在女孩甜美又厚實的嗓音中,就連待在吧檯的服務生們也忍不住被女孩吸引。

啪!啪!啪!結束了三曲自彈自唱後,女孩朝著眾人揮了揮手,再次獲得了如雷的掌聲,酒吧又漸漸地變得吵鬧起來。

李順圭靠在酒吧櫃檯,手上正忙著什麼,沒過多久將一杯親自製作的調酒遞給鄭秀妍「看來我得把隔壁買下來了,來聽你唱歌的歌迷愈來愈多,藍色海洋,喝看看,我特別為你調的」

李順圭,音樂酒吧的老闆,以酒量和酒膽縱橫酒吧界,迄今為止,能在喝酒這件事上贏過她的人屈指可數,被稱為不敗酒神,獨特的調酒手法和配方讓不少酒客慕名而來。

「什麼時候輪到你唱給我聽?我好久沒聽你唱歌了」鄭秀妍端起酒杯愉悅地欣賞著深藍色的液體,比起品酒,她更喜歡欣賞從李順圭手上調出的各式美麗酒色。

「不唱了,早就封了」李順圭的眼神多了一絲常人不可察覺的黯淡,只是稍縱即逝「有她的消息嗎?」

「沒有」鄭秀妍將藍色海洋一飲而盡,然後便轉著酒杯不知道在想什麼。

鄭秀妍,酒吧駐唱歌手,擁有甜美又厚實的嗓音,在轉音、高音、真假音切換上有獨到的技巧,曾一度被娛樂公司相中,但最後選擇到好友兼偶像的酒吧駐唱,是李順圭的忠實歌迷之一,每次駐唱只唱三首歌,說這是她的工作,還不如說是興趣,因為她是酒吧半個老闆。

「可能是她還沒聽到,再等等吧!不過Dancing on the Moon這首歌真的很好聽,這麼少人聽到真的可惜了」李順圭拍拍鄭秀妍的手臂安慰,就是不知道究竟是安慰好友還是安慰自己。

「我只希望她能聽到」Dancing on the Moon是鄭秀妍的自創曲,也是她對過往一段曖昧期感情的紀念,更是一種思念的方式。

「早晚會聽到的」李順圭又在鄭秀妍面前放了一杯由青綠色和粉紅色雙層組成的調酒「酸甜戀愛,試試看」

「你這算是調侃我暗戀沒結果嗎?」鄭秀妍嗔怪地看了李順圭一眼,然後端起酒杯再次一飲而盡。

「怎麼能說是調侃呢!我只是替你調出你心裡感受而已」

「不好意思,請問是鄭小姐嗎?你好,我是CL娛樂公司的星探,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公司?」男子闖入兩人的交談,禮貌地將手中的名片遞給鄭秀妍。

「您好,謝謝您的賞識,不過我想我無法加入貴公司」鄭秀妍只是微笑地收下名片,然後便準備婉轉地拒絕對方的提議,男子不是第一個向她提出這個提議的人,也絕對不是最後一個。

「鄭小姐,請先不要急著拒絕我,我聽說你有一首自創曲,如果我們公司願意幫鄭小姐發行這首單曲作為出道曲,你是不是願意和我們公司簽約試試看?」男子已經觀察鄭秀妍好一陣子,對於如此優秀的歌手竟然沒有和任何公司簽約感到好奇,多方打聽之下才明白不是沒人找過鄭秀妍,而是鄭秀妍希望自己發行的第一首歌曲是自己的自創曲。

李順圭和鄭秀妍面面相覷,以往碰到的娛樂公司大多對鄭秀妍已經有既定人設,為了配合人設早已選好出道曲方向,自然不可能一開始就幫鄭秀妍發行自創曲,這是第一個如此承諾的公司。

「秀妍,我想你們可以試著談看看」李順圭看對方這麼誠懇便鼓勵鄭秀妍可以試試看。

鄭秀妍思考了一下「如果貴公司真的有意願,我想我們可以談談細節」

 

半年後,位於捷克首都布拉格市的聖維特主教教堂,是捷克境內最大、最重要的教堂,這座主教座堂有一座聖瓦茨拉夫禮拜堂,禮拜堂保留著聖徒的遺物,牆壁的下部裝飾著1300塊半寶石,可說是相當豪華,除此之外還有許多宗教彩繪壁畫,整座禮拜堂瀰漫神聖又古老的氣息,正因為如此,一般市民根本無法進入,只能停留在門口遠觀,只有特定的人員才可以進入,但就是在這麼重要又特殊的地方,有一道身影此刻正站在那裡雙手十指交扣虔誠地禱告。

「主啊!請賜給我幸運和奇蹟,讓我能再次見到心儀的她,我誠心地向您祈禱,請引領我們走向幸福」林允兒閉著眼睛喃喃自語說著。

「嘿,允,大衛牧師說要幫我們送行,讓我們趕緊過去一趟」禮拜堂門口有一名女孩佇足正在呼喚林允兒。

林允兒結束禱告睜開眼睛,對著門口說著「好,我馬上來」離開前又深深地看了眼前的十字架一眼。

酒足飯飽之後,天色已經漸漸暗了下來,沿途的路燈紛紛亮了起來,結束歡送會的兩人手牽著手漫步在大街上足見兩人的好感情,正不急不緩地沿著街道前進。

「允,你打算回首爾了嗎?」女孩和林允兒身高差不多,近看的話會發現兩人連相貌也有幾分相似,不知道是不是長時間相處產生的同化反應。

林允兒走著走著便停了下來「賢,你跟我一起回首爾吧!說不定有機會遇到你很喜歡的那個歌手喔!」

「她早就不唱歌了,我後來也沒有再遇到過她了,像是突然消失了一樣,我還想說如果她有出專輯要買來收藏的呢!」徐珠賢嘆了口氣,在和林允兒一起到國外就學前,她曾經很迷一位駐唱歌手,為了聽那位歌手唱歌,向來不出入特殊場所的她破天荒每個禮拜都去報到,讓一堆人跌破眼鏡,那時候還被林允兒調侃過。

「說不定會遇到啊!你不是到現在都還聽她的歌嗎?」徐珠賢將那位駐唱歌手的每次駐唱演唱都錄了下來,時不時就會播來聽,不知道遭到林允兒吐槽過幾次,但徐珠賢依舊是樂此不疲。

「我覺得允還是好好擔心回韓國後的工作吧?聽說林伯父已經給你安排了實習工作,你怕是以後再也沒有機會調侃我了」徐珠賢不想再繼續聊著那會讓自己難過的事,所以巧妙地轉了話題。

「哎呀!別提這件事了,一想起我那個實習工作我就頭皮發麻,實習經紀人啊!光想像都能讓我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我如果搞砸了豈不是很糗?」

噗!徐珠賢聽到林允兒的抱怨忍不住笑了出來「那就不要搞砸不就好了嗎?反正就算搞砸了,你還是CL娛樂的集團千金啊!你緊張什麼?」

林允兒,韓國CL娛樂集團總裁千金,布拉格查理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在父親的安排下進入CL娛樂擔任實習經紀人。

徐珠賢,林允兒從小的玩伴,兩人住在同一個小區,父親是軍界高層,和林允兒一起留學布拉格查理大學。

「賢吶,不如你和我一起工作吧?如果你找到那個歌手,我幫她出專輯!怎麼樣?」林允兒一臉希冀地看向徐珠賢,想到自己要一個人應付藝人所有的突發狀況,她心裡總覺得不踏實,若是自己的好友能和自己一起,肯定能讓自己發揮更好。

「伯父是給你找工作,又不是給我找工作」徐珠賢眨著無辜的大眼睛。

「賢吶,拜託嘛!你看在我們從小一起玩到大的交情上,就幫我這一次,這樣吧!我讓他們幫忙找那個歌手,只要找到了馬上跟你說,還幫她出專輯,這樣好不好?」林允兒晃了晃兩人還牽著的手,對著徐珠賢循循善誘著。

徐珠賢咬了下嘴唇,似乎開始認真思考起林允兒的提議,那位歌手的形象又重新在她的腦海中活躍了起來,只要一想起對方,她的嘴角就會不自覺地帶著笑。

林允兒看到自己的好友動搖了,決定再添些柴火,她可是知道徐珠賢對那名歌手有多癡迷「賢吶,這樣吧!我除了幫她出專輯,還幫你們錄一首合唱曲,合唱曲你們要不要發行都可以,你不是一直很想和她一起唱歌嗎?到時候就算不發行,留作紀念也好啊!」

徐珠賢聽到林允兒的提議,眼睛一亮,最後終於點了點頭「好吧!我過去當你的助理,但是你一定要幫我找到她喔!」

「一定!一定!我跟你保證,一定讓人認真找」林允兒趕緊保證。

「走吧!該回去整理行李回韓國了」兩人又重新沿著街道向著回家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允西 YoonSica 賢順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