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晚上,位於青瓦城西邊的一棟宅邸,門口高高懸掛著葛府的匾額,這裡正是葛仲的住所,清日皇子正站在門邊等著迎接葛仲前往藥師會的現場。
沒有多久,一臉春風得意的葛仲就從門內走了出來,清日皇子趕忙迎了上去「徒兒顯仁拜見師傅」
「好好好,不愧是神衛王朝的皇子,你送的拜師禮為師很滿意,這兩天基本的藥理可都讀通了?」葛仲對清日皇子的印象顯然十分好。
「徒兒還有些許部分不明白想請教師傅」葛仲交給他的書籍其實都是些淺顯易懂的藥理知識,他早就已經讀通了,但黃顯仁依舊擺出一副虛心受教的樣子,他知道眼前的師傅最是自負,若是自己太快拂了他的面子,恐怕以後要獲得指點就會很困難。
「喔?那我們馬車上談吧!」葛仲對黃顯仁的恭順很是滿意,基礎藥理書籍說穿了就是他對自己徒弟人品的考驗,顯然眼前的徒弟不愧是出自王族,應對進退都還算有理有據,葛仲已經在心裡為黃顯仁添了一些分數。
「是,師傅,師傅請」黃達仁主動走過去牽過葛仲的手,讓他借力使力順利登上馬車,隨後才跟著攀上馬車。
兩人進入馬車後,原本站在一旁的車伕拿出一塊羅盤調整好方位後就將羅盤安放在馬車左側的一處凹槽裡,隨後馬車便緩緩地開始動了起來,即便是在無人駕駛的狀況下一就不疾不徐地朝著藥師會的方向前進,而車伕只是牽過一匹馬騎了上去跟在後頭。

另一邊,藥師會就舉辦在青湖附近的青瓦台,青瓦台是青瓦城著名的地標,整座高台都是由青石鑄造,一體成形毫無接縫,具體是什麼物質已經不可考,但是一直有傳說這座青瓦台是由天神打造寄放在人間的。
白天青石吸收了陽光便會在夜晚的時候散發出特殊光芒,據說沐浴在青石光芒裡有去瘀活血的奇效,長期下來能改造體質,平時有重兵把守不准任何人靠近,所以各式活動的舉辦者都以能租借到青瓦台為最高榮譽,而這次葛仲能借到這樣的場地,主要也是因為青瓦城城主想要藉此和他打好關係以便順利購得龍血丹才應允的。
整個會場布置得十分雍容華貴,可以見到青瓦台上擺放著許多奇珍異果,坐席上三三兩兩聚在一起,顯然彼此熟識。
黃美英正坐在最靠近主位的左前方位置上,她今天穿的是標準的皇家服飾,這使得她的氣質再往上飆升一個層次,從一入場就成為全場的焦點,有為數不少的王公貴子都將視線鎖定在她的身上,而在她身後則站著一名侍女,這是她的兄長清日皇子特別指派貼身伺候的人。
而一身深藍服飾的金孝淵就坐在黃美英對面不遠處的地方,崔秀英則是坐在她旁邊的座位上看著金孝淵頻頻搖頭。
「你說這些人有沒有點風度,就這樣一直盯著人家女孩子看,還個個都像是要吃人一樣,誰不知道神月公主和本王已經訂了親,居然敢這樣看我未來老婆,待會我一定要把他們的眼珠子給挖出來」金孝淵顯然對於自己未來老婆被一群男子的目光非禮非常地有意見。
「怎麼?捨不得自己夫人讓人家這樣看?那還不快衝過去把人帶過來」崔秀英調侃著皮笑肉不笑的金孝淵。
「如果你的夫人也讓人這樣盯著看我才不信你會比我冷靜到哪裡去,我要不是為了你,犯得著同意美英這麼做嗎?沒良心的傢伙」
「人家只是看,至少還沒那個膽子動手,不過我是你的話,肯定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人帶過來再說,而且我記得不是有人擔心自己和未來的夫人培養不來感情嗎?這麼快就喜歡上人家了?看來我的直覺還是挺準的嘛」
「他們要是敢對我老婆動手動腳的,我保證取了他們的命,哼!」
而受到眾人注目禮的黃美英卻有些不在狀況,自從她踏入青瓦台後,右肩的龍形印記就突然炙熱起來,而她也能明確感覺到青瓦台的心跳頻率,竟然漸漸地和她的心跳頻率取得一致。
一個死物竟然會有心跳,難道它是活的?這樣的想法突然出現在黃美英的腦海裡,也著實嚇了她一跳,也讓她對青瓦台更加好奇,她決定宴會後好好找個機會溜進來察看一番。

沒有讓黃美英一行人等太久,門口就開始騷動起來,原來是葛仲和清日皇子一起到來,三人很自然地將目光轉移到門口,葛仲走在前方,清日皇子緊緊跟在後面,就在葛仲經過黃美英後沒多久卻又折了回來。
「師傅,有什麼問題嗎?」
葛仲的目光全都被黃美英給吸引住了,他抬頭看了清日皇子一眼「這位是?」隨後便又把目光放回黃美英身上。
「她是徒兒的皇妹,神衛王朝的神月公主」黃顯仁不著痕跡地往四周看了看,果然瞄到不遠處金孝淵正一臉憤怒地看著自己的師傅。
「既然是徒兒的皇妹,那為師自然要多加照顧,將她的位置改在我的右邊,沒問題吧?」
「這………….」黃顯仁一時間有些猶豫,他知道自己的師傅看上了自己的妹妹,雖說他平時囂張跋扈、目中無人,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但是要他拜個師還得獻出自己的妹妹,他真心做不到,黃美英不只是他父皇最疼愛的女兒,還受到整個皇室的喜愛,而裡面自然也包括了他「皇妹已經訂親,和男子同席而坐恐怕不太妥當,這與我皇室禮法不合,恕徒兒難以答應,還請師傅寬宏大量不要為難徒兒和皇妹」
黃美英對黃顯仁投去感激的眼神,雖然她的皇兄擄走了李順圭,但她也必須承認,黃顯仁對她還是很照顧的,或許自己皇兄作的一切只是皇室爭權奪利使然。
「罷了罷了,為師本來也就只是一片好意,想多多關照徒兒的皇妹而已,既然不方便就算了,我們入席吧!」葛仲大手一揮,看起來一點也不在意,他只是逕自走到主位坐下「既然人都到齊了,那我們就開始吧!」
葛仲的話才落下,一名穿著青袍的年輕男子便走到葛仲的面前行了一個禮,接著便轉過身對著在場的人說「在下葛玄,是此次拍賣會的拍賣官,相信大家都收到消息,我叔父正在煉製一爐龍血丹,龍血丹的用處不需要我多說,相信各位都知道有多逆天,相信在這個亂世擁有一枚在身邊能增加不少安全感,這次出售的龍血丹僅僅只有三枚,拍賣的規則很簡單,價高者得」
「我出一萬顆藍鯨玉」葛玄的話才落下,立刻有一名穿著黑色鎧甲的粗獷男子出聲。
「朴明凱,你們精靈族不是一向自視甚高,還會在乎一顆小小的人族丹藥?我出一萬五冰巖石」一名穿著金黃色長袍的男子見到是異族人,自然不可能會給什麼好眼色。
「價高者得,賣家並沒有限定只有人族能購買不是嗎?兩萬赤血石」
就在雙方一來一往喊價的時候,崔秀英的注意力卻轉移到朴明凱的身上,他不明白的是森王的孫子怎麼會出現在以人族為主的城池,難道真的僅僅只是要購買龍血丹而已?
「你在想什麼?」金孝淵發現崔秀英陷入沉思,就用手撞了她一下,然後刻意壓低音量詢問。
「那個男人是森王的孫子,而且森王已經替他跟秀妍訂親了,雖然不算是正式的婚約,不過他出現在這裡絕對不單純」
「秀妍不是你的未婚妻嗎?我說你這人,自己老婆被人覬覦了都不擔心的嗎?」
「秀妍又不喜歡他,我擔心什麼,還不如花點時間想想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還比較實際,我才不相信他會無緣無故出現在這裡,人族和精靈族還沒有關係密切到這種程度」
「十萬精靈玉,成交!」就在金孝淵和崔秀英交頭接耳的時候,葛玄的一聲成交吸引了他們的視線。
「我有一個附帶條件」朴明凱站了起來,眼睛直直盯著坐在主位上的葛仲「我要監看丹藥煉製的過程」
「大膽!丹藥煉製怎能隨意讓人觀看」
「我無意冒犯醫鬼大人,只是我聽說龍血丹必須以一百個人的血下去做藥引,我只是要確定裡面沒有我要的人,我可以再加價三十倍作為冒犯醫鬼大人的賠償」
「你想要找誰?」
朴明凱從隨從的手上接過畫像,右手一振,畫卷立刻攤開來,他輪流換著展示,畫像掠過崔秀英面前的時候,要不是金孝淵用手死死壓著她,崔秀英差點衝上去將畫像搶過來,因為那上面畫的總共是四個人,鄭秀妍、鄭秀晶、李順圭還有崔秀英自己「這四個人是勾結魔族的罪人,兩界城、神月城、觀月城敗戰便是因為這幾個人,我是奉命捉拿他們回去受審,如果各位有看到他們請盡快通知我,以免讓他們繼續將我們的情報傳遞給魔族」
葛仲的眉頭皺了一下,因為她看到那個被他作為主要血引的女孩就是朴明凱口中的叛徒之一,他現在是有些騎虎難下,難道將李順圭平白無故送給朴明凱嗎?這樣他那爐丹可是還沒煉就毀了,本來還打著成丹三十六顆,要留下三十三顆自己用的算盤,萬一把人交出去那豈不是前功盡棄。
而另一個懊惱的人不是別人就是黃美英,要說鄭秀妍幾人是叛徒,她是絕對不可能相信的,這中間肯定出了什麼誤會,而且她總覺得朴明凱明顯來意不善,她悄悄地望向金孝淵的方向,發現金孝淵已經刻意側身想要擋住崔秀英,只是可惜金孝淵的算盤還是打錯了,朴明凱已經注意到崔秀英「帝族北王崔秀英,出來受審」
「你沒有資格定我的罪,我和秀妍、秀晶、順圭為了讓中土六族安全撤退隻身待在戰場殺敵,而你們享受了我們的奮鬥成果安然撤退,現在居然還來反咬一口,真的是太不要臉,虧你們還是秀妍的族人,竟然想置自己的少主於死地,本王不屑與你們為伍」崔秀英看向朴明凱的目光裡已經隱隱含著殺意。
「住口!拿下!」朴明凱從靈戒裡取出自己的武器,一把通體黑色的長劍,他毫不猶豫地朝著崔秀英刺去,而崔秀英也不甘示弱地取出自己的配劍,雙方就在青瓦台上大打出手,嚇得其他人紛紛開始躲避。
金孝淵趁亂來到黃美英的身邊,附在她的耳邊「秀英讓我們趁機跟蹤葛仲,她會想辦法脫身過來跟我們會合,你衣服帶了嗎?換好衣服再過來,我會在沿路留下記號給你」
另一邊崔秀英和朴明凱打得難分難捨,崔秀英看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她的額頭浮現出一個金色的劍形印記,她的雙眼也變成金色,注入空間之力的配劍也從原本的淡藍色光芒變成金色光芒「附魔,空間割裂劍」和上次對付權俞利時使用的招式一樣,但這次因為啟動金劍印記,攻擊範圍從原本的單劍單人變成單劍多人,招式一出,除了朴明凱勉強能夠抵擋以外,帶來的精靈族士兵已經屍首分離全躺在地上了。
崔秀英舉起劍看著重傷的朴明凱正打算直取對方的首級,但是這時周遭有數百名穿著便甲的精靈族已經湧了過來,而朴明凱因為剛剛被擊飛離自己有一段距離,若是過去殺了朴明凱可能會陷入精靈族的包圍,她知道自己不該戀戰「改天再取你的命」
崔秀英收起自己的配劍,雙手凝聚空間之力「空間轉換」一句話落下,崔秀英就消失在原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