峽谷裡鄭秀妍和徐珠賢相對無言,徐珠賢坐在鄭秀妍的對面低著頭抿著嘴唇不發一語,手中緊緊抓著那本畫冊,房間裡的沉默和砂龍捲呼嘯而過的聲音形成強烈的對比。
「小賢,姐姐想知道你心裡的祕密,你願意告訴姐姐嗎?」鄭秀妍的左手覆蓋在徐珠賢的手背上,右手則是溫柔地撫摸著徐珠賢的頭髮。
徐珠賢的身體因為鄭秀妍的一句話變得僵硬,本來抿著的嘴唇變成用咬的,看向鄭秀妍的眼神裡盡是哀求「姐姐能不能不問?」
「小賢,其實你都知道吧!我們為什麼會相遇,你都知道對吧!這就是你放在心裡的祕密,對嗎?告訴我,讓我幫你分擔一些重量,好嗎?」鄭秀妍的目光溫柔中又帶些倔強,面對這樣的鄭秀妍讓徐珠賢頓時有些亂了陣腳,這樣的眼神實在是太熟悉了,熟悉到她都有些分不清楚眼前的人究竟是少女時代的Jessica還是這一世辛苦將她養大的鄭秀妍,自己究竟該怎麼辦才好,難道真的要告訴西卡歐尼前世的事嗎?
「秀妍姐姐,還是讓我來說明吧!姐姐就別讓小賢為難了」林允兒突然憑空出現在房間裡,她走到徐珠賢的身旁,一手緊緊地牽著徐珠賢的手,一邊順著徐珠賢的頭髮,似是在安撫徐珠賢的情緒。
「允兒!你是怎麼離開天府之國的?」鄭秀妍十分疑惑,自己可是天府之國的主人,沒有經過自己的同意,林允兒怎麼可能有機會離開天府之國,而且為什麼林允兒離開天府之國沒有立刻觸發靈魂刻歌的效果,居然還能像個正常人一樣和她對話,更讓她驚訝的是林允兒竟然說要替徐珠賢說明,那是不是意味著林允兒也知道所有的事情,究竟是徐珠賢告訴她的,還是林允兒原本就知道?
林允兒看著鄭秀妍的表情變化,果然和以前一樣,所有情緒都表現在臉上,知道鄭秀妍一旦倔強起來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的性格,林允兒知道哪怕他們再不願意,似乎也沒什麼選擇,只好有些苦笑的說「砂龍捲會隔絕整個空間,所以我待在這裡和待在天府之國沒有差別,至於我為什麼可以這麼順利地出來我也不太明白,可能是因為林星不在的關係吧!至於姐姐剛剛問小賢的問題,其實那些事都是我告訴小賢的,所以姐姐若有問題直接問我會比較快」看到鄭秀妍有些疑惑的表情,立馬又補上了一句「林星是天府之國的器靈,姐姐會有機會見到她的」
徐珠賢不著痕跡地拉了林允兒的衣角,林允兒只是反握了徐珠賢的手作為回應,接著才重新把目光投注在鄭秀妍身上,緩緩開口「但是具體的細節並不是很清楚,姐姐應該也有過這種感覺吧!對一個人很熟悉,但卻又說不上為什麼的感覺」
鄭秀妍上上下下打量了林允兒一輪,接著挑了一個眉斬釘截鐵地說「允兒在說謊,你現在給我的感覺像是在說謊」
「.............................」林允兒輕輕在心裡嘆了一聲氣,歐尼,為什麼轉世後你還是能這麼輕易就看穿我?「姐姐真的想知道嗎?」
「允兒姐姐.............不.............」徐珠賢一聽林允兒似乎已經下了決心要坦白便著急了,她可不認為現在告訴鄭秀妍這些有任何益處,搞不好只是將大夥的關係弄得更亂。
「別擔心」我自有分寸!林允兒用眼神將自己隱藏起來的話清楚地告訴了徐珠賢,而兩人的互動鄭秀妍全都看在眼裡,心裡升騰起一股熟悉感讓她看向兩人的目光多了些迷茫和猶豫。
「小賢,姐姐想知道,不對.......」鄭秀妍的眼神十分堅定地看著林允兒和徐珠賢「姐姐一定要知道」
「既然這是姐姐的選擇......」林允兒指了指徐珠賢手上的畫冊「從小畫冊上的人就經常出現在我的夢裡,我本來還不太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但是在我遇到小賢之後立刻就明白了,才開始相信夢境裡的故事都是真實存在過的,如果姐姐願意聽,我願意說給姐姐聽」林允兒拿過徐珠賢手中的畫冊,重新將那幅畫攤開放在鄭秀妍的面前「姐姐不知道有沒有興趣聽聽屬於這九個女孩的故事.......」

就在林允兒和徐珠賢決定對鄭秀妍部分坦白的時候,葬魂平原這邊太陽已經徹底不見蹤影了,入夜後的葬魂平原四處都可以聽到狼嚎,若從高空往下看,會發現有為數不少的黑色、綠色、紅色、藍色、灰色的透明物體在四處遊蕩,整個平原也被濃霧籠罩,金泰妍一行人臨時駐紮的營地也沒有例外地被濃霧掩埋,已經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步。
「秀晶、秀英、泰妍,你們在哪裡?」李順圭的右手上出現一團紫色的火球,顯然這團火球已經被她充當照明設備使用,但即便李順圭手上就有光源,但在濃霧裡依舊作用有限,她焦急地在尋找鄭秀晶三人,剛剛大霧襲來的時候將她和其他人給沖散了,在這遍地都是危機的地方,要她怎麼不擔心其他三人的安危。
就在李順圭瞎子摸象般地在濃霧中前進時,突然眼前出現一頭藍色透明狀的熊形物體朝著她直直撞了過來,那頭怪熊張大了嘴巴似乎打算將李順圭一口吃下,兩手還揮舞著利爪抓向李順圭,李順圭立刻將手中的火球幻化成一面盾牌,兩手底在盾牌上進行抵擋,同時向左邊翻滾,接著左手凝聚出另一顆火球砸向怪熊,但怪熊經過李順圭一連串的攻擊後,居然毫髮未傷,依舊朝著李順圭撲了過來。
葬魂平原是上古十族爭奪天下的戰場之一,也是戰況最為慘烈的戰場,因為葬魂平原下的地底深處埋藏了一塊九星大陸上最大的凝陰石,使得平原上的一草一木都帶有聚靈特性,在經過鮮血的澆灌後,由聚靈轉為凝陰,會自動擷取亡者的靈魂凝聚成陰怪,而被汲取晶華過後的血液則會變成水氣瀰漫在空中形成濃霧,凝聚出來的陰怪以血和靈魂為食,根據牠們吞食的生靈數量體表會呈現不同的顏色,依序有黑色、綠色、紅色、藍色、灰色五種顏色,黑色為最低等,灰色為最高等,灰色陰怪可以完美和濃霧融成一體,年代久遠的灰色陰怪甚至可以幻化成人形來迷惑對手,而葬魂平原會成為令人為之色變的凶險之弟最主要的原因是要消滅這些陰怪十分困難,這造成陰怪的數量愈來愈多,吞噬生靈的速度也愈來愈快,長久下來九星大陸的人便將其列為禁地。
「該死的,傳說果然是真的,這些陰怪根本刀槍不入,就連魔法都無法奏效,只有靈魂之力和雷電之力才有辦法傷害到牠們,運氣要不要這麼背,居然遇到藍色陰怪!不行,如果連我也打不過,那泰妍他們就更不妙了,只有一次逃脫的機會,我必須先找到秀晶或是秀英,他們兩個都是頂階屬性,只要其中一個將屬性注入我的體內,我就能透過天選者能力擊殺這些陰怪,這樣就能帶著大家脫困了,現在最重要的是必須趕快和秀晶他們會合,不然我們恐怕都得埋在這裡了,只能試試看了」李順圭一邊忙著閃躲,一邊啟動自己手上的玄冰戒,立刻就有一道光芒指引著李順圭方向,李順圭看到光芒不禁鬆了一口氣,她剛剛還在擔心萬一玄冰戒感應不到鄭秀晶的方向該怎麼辦,幸好這個糟糕的狀況並沒有發生。

李順圭忙著邊戰鬥邊往鄭秀晶的方向退,距離李順圭五百公尺遠的崔秀英也沒有閒著,只見她已經被三隻紅色陰怪團團圍住,手中本來還在揮舞的配劍因為毫無效果已經被她收了起來,這使得她只能依靠自身的空間領域進行防禦,只是陰怪顯然完全不將空間之力放在眼裡,依舊是前仆後繼地朝著崔秀英撲去。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自己這麼沒用,居然連一隻陰怪都殺不死,該死的林英到底還要睡多久,居然不讓我召喚血戮,再這樣下去我非被這些陰怪吃了不可」崔秀英不禁有些無奈,明明自己手中就有一把神劍,但偏偏無法使用,那種鬱悶可不是旁人可以體會的,只是不管她怎麼召喚,額頭上的紅色劍印依舊不肯將血戮放出來,這才造成崔秀英只能依靠閃躲攻擊來拖延時間。
而就在劍印裡,劍靈林英看到崔秀英有危險也是急著直跳腳,她點亮劍體上的九星圖,沒過多久就出現一名年輕男子的聲音。
「出了什麼事嗎?母親不是交代過不要輕易動用和天域的聯繫方式嗎?」這名和林英對談的年輕男子正是林允。
「崔秀英現在有危險,我必須去幫她,可是母親的封印切斷了我和血戮的聯繫,我現在沒辦法指揮血戮」
「你們在葬魂平原?這可不太妙,但是我現在不方便出手,最近其他六神盯得很緊,萬一我有個什麼舉動,恐怕他們會借題發揮,到時候對你們會更不利」
「那怎麼辦,哥哥,萬一崔秀英死了我可沒辦法跟母親交代啊!你知道母親等了上萬年,好不容易等到她轉世,我的責任是保護她平安到達天域,但是沒有血戮,就算我出去用本體廝殺也沒機會把她救下來的,你比我還清楚葬魂平原的傳說是怎麼來的,要是巫神的妖法有那麼好破就好了,沒有血戮,崔秀英會死的,我們沒辦法再等上一個萬年」林英在九星圖前著急地走來走去,正極力說服林允出手替她解除九舞大神的封印。
「三妹,我知道你的意思,只是一旦我出手解除封印會讓你們以後更置身在危險之中,我怕你們會應付不來,除了你和二妹其他人都還在沉睡,你們現在的實力不夠,根本不足以保護他們度過危險來到天域」
「二姐醒了?怎麼可能,母親不是安排她最後醒來的嗎?那林星呢?林星醒了嗎?如果二姐和四妹都醒來再加上我,只要小心引導他們照著母親的安排走,自保應該暫時沒問題」
「四妹本來醒了但是因為上次我出手的事情,所以不得已暫時讓她沉睡了,所以目前還沒有醒,我知道三妹的想法,血戮是最具破壞力的武器,二妹是最全面的屬性神域,四妹是最堅固的防禦,的確只要你們三個都甦醒,再小心點行事我們確實還有贏的機會,但是問題是四妹還沒醒,二妹也還沒和你們會合,我不放心」
就在林英還在和林允交涉的時候,崔秀英一個低身閃過其中一隻陰怪抓來的利爪,但卻沒有躲過另外兩隻陰怪的利爪,只是幸好她閃躲技巧還是不錯,憑藉著過人的反應速度,僅僅受了一點皮肉傷而已,只是因為她所有的攻擊對陰怪完全是無效的,受到食物的誘惑,聚集在她身邊的陰怪愈來愈多,已經從原本的三隻變成十幾隻,同時十幾雙手揮向她,就算她的空間領域再強還是不免被抓到破綻,硬生生讓她左手臂變成血臂,崔秀英用沒有受傷的右手使用空間之力凝聚成一個盾牌,她操縱著盾牌在自身十公分處快速旋轉同時開始往右方退,只是那些陰怪似乎也沒有打算放過她,陰怪的手臂變化著變成一把利刃再度朝著崔秀英刺去,有幾隻更是繞到崔秀英的右方試圖阻止她繼續後退。
劍印裡,林英聽了林允的話後,本來已經打算要放棄的林英見到崔秀英受傷後,那條垂下來的無力血臂讓她的心再次動搖了,在經過了一陣沉思之後「哥哥,幫我解除封印!」
「三妹真的想好了?」
「我必須幫她,這是我的責任,以後不管多困難我都會保護她還有他們,請哥哥相信我」
「好吧!」林允的話剛落下,劍體上的九星圖立刻從封印狀態的銀色轉變成紅色「小心萬年前的她,最好遇到她就逃,淨化的事以後再說」留下最後一句話之後,九星圖就再也沒有任何聲響。
林允一解除封印,一把劍就憑空出現在崔秀英的面前在千鈞一髮的時候替她擋下了攻擊,接著林英出現在崔秀英的身旁,小心翼翼地扶起崔秀英,看著崔秀英受傷的血臂眼睛都紅了,崔秀英也注意到林英的情緒不對,劍靈也會有情緒?顧不上埋怨眼前的小傢伙這麼遲才來,有些擔心地說「我沒有關係的,你不用擔心,但是這陰怪刀槍不入,我怎麼也殺不死」
「不用擔心,牠們對血戮來說是最好的補品,正好幫你養養劍,我會幫你殺掉牠們的,跟好了,千萬別走丟了,否則會很危險的,我們去找其他人吧!」林英操縱著血戮來回攻擊著陰怪,崔秀英本來怎麼殺也殺不死的陰怪,卻看到血戮神劍就急著要逃,但林英怎麼可能會放過牠們,自然是一劍一個將牠們殺個精光,而這些被擊殺的陰怪全被血戮神劍吸收,愣是一個也沒逃回去。
「會有什麼危險?」崔秀英被林英拉著走,卻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
這時候林英卻突然停了下來看向北面,只見她目光所指的方向有一道高十丈的血色光芒,林英的臉立刻變得十分嚴肅,前所未有的認真讓崔秀英也感到緊張起來,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看來我們的運氣真的很背,居然遇到萬年前的她」
「她?什麼意思,我不懂!」
「她是萬年前的天下共主-金泰妍,九星大陸曾經最強的人,這塊葬魂平原除了是遠古戰場之外,也是中土六族........埋伏擊殺金泰妍的地方,而最後金泰妍殞落在這片平原上,雖然大神派人護住了金泰妍的靈魂,但是金泰妍的部分靈魂仍就透過血氣被葬魂平原吸收,她是這裡最強的陰怪,而且看這道血光的高度,這萬年來她肯定不知道吞噬了多少生靈,恐怕不好對付」
「等一下,你說金泰妍」崔秀英的腦海裡自然地浮現金泰妍的身影,這個身影浮現的著實嚇了崔秀英一跳,不是吧!難道真的是泰妍?
林英回頭看著崔秀英,頗有些語重心長地說「就是你認為的那個金泰妍,金泰妍天生無法儲存和運用屬性之力並不是她的身體有什麼缺陷,而是她的靈魂有缺陷,都是因為她遺失了部分靈魂導致的」
「你為什麼會對泰妍的事情這麼清楚,你到底是誰?真的只是一把劍的劍靈嗎?」崔秀英不得不懷疑起林英的真實來歷,她實在是對自己幾人的事情太過清楚了。
「我不會害你們,我作為器靈孤單地在九星大陸上等了上萬年的時間,就是為了你們,以後你們自然會明白,現在還是趕快去救人吧!等下到戰場的時候把你所有的空間之力注入到劍體裡面,然後記得離我愈遠愈好,只要救到人不要多想,趕快跑就對了」林英再次抓住崔秀英的手,拉著她朝著血光的方向前進,至於林允的警告?早就被她拋到腦後了。
『如果我沒估計錯誤的話,遇上她的肯定是金泰妍,靈魂之間的吸引力會讓她自然地將目標優先鎖定在金泰妍,必須將金泰妍救下來,否則母親的計畫就會缺少一塊』林英心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