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城權府,門房在前方開路,權赫俊不緊不慢地跟在後頭,一主一僕之間似乎存在著什麼樣的隔閡,沿路上的權府下人都在背後指指點點,悄悄地議論著男孩,少女跟在後頭饒有興趣地看著,剛剛進門時權赫俊本來是想牽她的手一起走的,但被她巧妙地打發掉了,她對眼前這個和記憶中某個人名字一模一樣的男孩有的只有好奇而非好感,更不用說她剛剛可是被男孩設計了一把,就算一開始有好感現在也沒了,當然,她也並非完全是因為男孩才踏進權府。
三人穿過一條又一條的長廊,不得不說權府還是挺大的,愣是走了二十分鐘都還沒到他們的目的地。
「少爺,書房到了,老爺現在正在會客,請少爺在書房稍等一會」
「行了,你下去吧!」權赫俊不耐煩地揮一揮手,這高傲的態度讓門房都有些看不慣想衝上去暴打他一頓。
【還真是個討人厭的小孩,簡直和初次見面的時候判若兩人】少女心想。
「姐姐,這裡是我父親的書房,我們先進去等一下父親吧!」權赫俊對著少女微笑,只是看在少女的眼裡多少有些虛假。
十分鐘過後,正當兩人百無聊賴地在書房裡喝了好一會的茶,房門被人打開了,有一名國字臉蓄著長鬍子的中年男子走了進來,少女不為所動,倒是男孩一看到來人就立刻起身走了過去。
「父親」權赫俊喚了一聲後停頓了一下「這位是把我從土匪窩裡救出來的恩人」
被權赫俊稱呼為父親的中年男子仔仔細細地打量了少女一圈,沒想到臉上非但沒有半點感激之情,反而是滿臉怒容「你失蹤大半年,回來的時候居然還帶了個罪人回來,這個罪人怎麼會這麼剛好救了你?難道你們有什麼勾結?這要是讓其他人知道了,我們家族在浴血王朝立刻就會從皇親國戚除名烙上叛徒的名號,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將她抓起來送交給給陛下處理」
中年男子揮揮手招來家丁將少女團團圍住,同時他將男孩往後拉,而少女的目光從始自終都不在男子和男孩的身上,而是在一旁木架上的一條鍊子上。
「我想你弄錯了,我不是你要找的人,我來這裡也只是想將這件首飾買下來而已,你開個價吧?不管多少錢我都買」即便是被一群家丁團團圍住,少女依舊沒有半分的膽怯,反而鎮定自若地和中年男子談起交易。
「徐珠賢,我不管你來我們家的目的是什麼,我都絕不能讓你拖累整個權府,抓住她,把她送交陛下」
權赫俊因為離開太久,所以並不清楚這半年九星大陸發生的種種狀況,但是中年男子身為浴血王朝的皇親國戚自然是十分清楚,更不用說徐珠賢幾人可是六族直接下了追捕令告示的人,在這個狀況之下,自己失蹤的兒子竟然還把人往家裡帶,豈不是自找麻煩嗎?特別是徐珠賢,那可是羽王親自向各族討要的人,萬一在他手裡出了什麼問題那可就麻煩了。
少女皺了一下眉頭,她本就是因為感應到鍊子的存在才決定踏入權府的,但現在看來自己這位珠賢阿姨似乎惹了很大的麻煩呀!但是不應該呀!母親不是說過珠賢阿姨是個知書達禮、溫婉嫻靜的女子嗎?
不管少女現在心裡怎麼想,面對如狼似虎撲過來的家丁,她都得先想辦法擊退再來考慮其他的,少女的右手掌憑空出現一本水藍色的書冊,她將書冊順時針旋轉,書冊立刻整個等比放大十倍,撲過來的家丁立刻就撞在書冊上,少女再輕輕往外一推,十幾個人立刻摔了出去。
「徐珠賢,你別想跑!我們已經將這裡的事報告給陛下,他馬上就會派禁軍過來抓你,你們在做什麼,還不給我抓住她,一群沒用的東西」
少女聽到中年男子的話後皺了一下眉頭,但臉上一就是無所畏懼的模樣,她只是轉個身伸手探向一旁的木架,順手一撈就將項鍊扯在手上「這個就當作你們給我的賠償吧!」
少女話剛說完就見到她以閃電般的速度抓準空檔向外跑,不過是一眨眼的工夫人就出現在權府的大門,就在她即將踏出大門的時候,門外突然出現一支軍隊將整個權府團團圍住。
「大膽徐珠賢,還不快束手就擒,跟我去面見陛下」為首的一名粗獷且蓄著鬍子的男子大聲厲喝。
少女打開書冊的某一頁,在手上纏繞了幾圈後取了下來將項鍊收到書本裡闔上,顯然這本書冊也有類似靈戒的收納功能「我再說一次」少女抬起頭帶點淡然的眼神直直盯著眼前的粗獷男子「我的名字是林憶,你們認錯人了」
林憶,又被九舞閤眾人稱為天允殿主,簡稱天允,聖言書器靈,外表和徐珠賢長得一模一樣,但是看起來比徐珠賢略小,排行老二,擅長使用各種神域來攻擊和防禦,對於各種屬性之力瞭若指掌,若論對屬性之力的瞭解,可謂是天域第一人。
「徐珠賢,你休想欺騙我,這世界上哪有可能會有一模一樣的兩個人」不管林憶怎麼說,粗獷男子都不打算相信她的話,誰讓林憶長得和徐珠賢一模一樣呢!
林憶眼看多說無益,她將手中的書冊再次翻到某一頁,只見書冊發出一道金光,隨後書冊就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數十萬支的金劍懸浮在她身邊,林憶一揮手金劍就朝著男子的方向飛射過去,很快地雙方就打成一片。
林憶召喚出來的金劍銳利程度恐怕也是眾人始料未及的,只是輕輕的觸碰軍士胸前的鎧甲立刻就七零八落碎了一地,林憶便仗著金劍形成的劍陣神域衝出包圍陣勢,只留下滿地的傷兵,就在她離開沒有多久,羽王徐啟源便出現在原地,他瞇著一雙眼看向林憶離去的方向,體內的光之力勃發,原本只是躺在地上哀嚎的傷兵立刻成了一具具屍體。
「珠賢居然找到方法躲避我的血脈追蹤術,哼,但你依舊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徐啟源一個縱身,朝著林憶的方向追去。

峽谷裡,林允兒正痛苦地蹲在地上捂著自己的頭,可以看到背上的衣衫都已經被她的汗水給浸濕呈現透明狀,屋外已經恢復成一片靜態的黃沙景象,正因為沒了砂龍捲隔絕空間,林允兒受到靈魂刻歌的影響,彷彿被人控制一般想向外衝出去,但是鄭秀妍和徐珠賢怎麼可能放任林允兒就這樣離開,兩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偏偏林允兒因為沒有及時返回天府之國而使得她的記憶再度被封印,已經認不得眼前的兩人,十分鐘前可是和兩人大大的鬧了一場才被制伏。
「姐姐,我們把允兒姐姐送回天府之國吧!」徐珠賢看著臉色愈來愈扭曲的林允兒,只覺得自己的心也跟著疼了起來。
「也只能暫時這樣了」鄭秀妍的思緒本來還沉浸在林允兒告訴她的故事裡,但卻被林允兒突然的發狂給嚇了一大跳,現在的她也沒有心思去想林允兒所說的故事,一心一意只希望眼前的人趕快好起來。

正當鄭秀妍和徐珠賢正忙著將林允兒送回天府之國內的同時,浴血皇城內的先知殿,有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家正坐在蒲團上打盹,本該在睡夢中的老人倏地睜開眼睛,眼睛望向權府的方向,綻放出精明的光芒,彷彿他的目光可以穿透這層層的阻隔看到權府發生的一切。
「這是金神域的力量,屬於天域的力量不該出現在九星大陸,這個力量..........是她!天允!沒想到她竟然會在這裡,她不是該在天域嗎?為什麼會降臨到九星大陸呢?天允,你出現在這裡的原因究竟是為什麼?九舞大神又在盤算什麼?又有多少九舞閣的殿主出現在九星大陸?」
老人對林憶的來歷顯然是瞭若指掌,同樣身為天域人,老人對於九舞閣幾個殿主還是有所耳聞,甚至有幾個他曾經見過一、兩面,而林憶剛好就是其中之一,自然認得林憶。
老人將放在案桌上的懸賞令拿了起來,上面懸賞的對象正是鄭秀妍幾人,這是剛剛浴血王朝的帝王讓人送過來的,只不過剛好碰上老人在午睡,皇使不敢打擾老人午睡便放下就離開了,老人隨意翻動幾下,立刻發現一個讓他震驚的事實「這個徐珠賢竟然和天允長得一模一樣,還有天妍竟然和鄭秀妍長得一樣,難道徐珠賢和鄭秀妍和天允、天妍有什麼連結?」
老人瞇起一隻眼睛,一雙眼睛睜快速轉動,隨後他的額頭上浮現一隻眼睛「黃泉測算」
十分鐘過後,老人長出一口氣,隨手將懸賞令給扔在一旁「徐珠賢和鄭秀妍果然和天允、天妍有連結,天選者,哼,不過就是九舞大神放在九星大陸的棋子罷了,九舞想讓天允和天妍取代你們在各族的地位來掌控九星大陸以贏得七神約?哼!作夢!只要我先殺了徐珠賢和鄭秀妍,我倒看你們要怎麼取代」
老人嗤笑一聲,身體從實轉虛,突然消失在原地。

浴血城城郊的一片樹林,林憶突然抬起頭看著天空,感覺到空氣中一股詭異的空氣流動,她皺了眉頭「幽冥族人,這個方向是..........颶風峽谷?不好,他一定是用了黃泉測算,才會這麼囂張的直接動用神力追過去,我得趕快過去,否則見到母親我可沒辦法交代」
林憶立刻調換了前進方向準備前去營救被老人盯上的徐珠賢和鄭秀妍,只是還沒等她走幾步路,一道身影從天而降擋住她的去路。
「珠賢,我不是說你逃不出為父的手掌心嗎?我再給你最後一次選擇的機會,現在跟為父返回羽族,為父保證沒任何人敢動你」徐啟源絲毫沒注意到眼前的女孩雖然跟徐珠賢長相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但是目測年紀明顯和徐珠賢不一樣。
「讓開」心急的林憶並不想在這裡耽誤太多的時間,她將自己的神力匯聚到胸口「你打不贏我,讓開,否則死」
徐啟源被林憶的態度給激怒,毫不猶豫釋放自己的光之力,他的後背立刻出現五把光之力凝聚的光劍「想走?就算挑斷你的手腳筋,為父今天也要把你帶回羽族」語畢,徐啟源就朝著林憶攻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