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峽谷裡,徐珠賢貼心地將手上的水壺交給鄭秀妍,鄭秀妍額頭的汗水已經不知道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幾次,看著眼前綿延數公里的滾滾黃沙,兩人的心中陡然生出一股無力感,但是兩人都是不服輸的個性,怎麼能被這種小事難倒呢?短暫的休息過後依舊是手牽著手繼續朝著谷口前進。
突然,天空由原本的晴空高照轉陰,很快地變成黑壓壓一片,甚至有不少閃電在其中飛舞,兩人下意識地靠近彼此同時皺了眉頭,相互看了一眼之後,徐珠賢更是抽出配劍緊緊地握在手上。
黑暗的氣息向他們壓迫,即便他們是站在沙丘上居高臨下俯視,可見範圍卻已經到了只剩十公尺的地步,鄭秀妍正打算動用自己體內的屬性之力的時候,卻被徐珠賢阻止了,她對著鄭秀妍搖了搖頭,手中的劍又緊了幾分,看向逼近的黑幕一臉慎重「姐姐,這次就讓我保護你吧!」
「好一副姐妹情深的模樣,我對你們是愈來愈感興趣了」黑暗中一名老者緩緩地負著手走出來,他的雙眼直勾勾看著眼前的兩人,眼眸中的眼珠上有一個個大小不一的褐色圓點正在排列組合。
「小賢,不要看他的眼睛」鄭秀妍的手遮住徐珠賢的視線,本來陷入呆滯的徐珠賢這才清醒過來,老人的眼睛剛剛彷彿有什麼魔力,竟能讓她像失了魂一樣。
「咦?居然能不受幽冥眼的影響,看來是我小看你了,真不愧是天妍的替身」老人一個瞬移來到徐珠賢的面前,右手的食指就抵在徐珠賢舉起護在眉心前的劍身上,徐珠賢剛剛的反應還不算慢,及時做出了防護姿態,否則這一指就能洞穿徐珠賢的眉心,不用一秒,劍身上就出現裂痕斷成了兩節,在徐珠賢身後的鄭秀妍趁勢將她往後拉,兩人頓時和老人拉開了兩大步的距離。
老人的臉色略有些訝異,似乎沒想到攻擊會被人躲過,但他並沒有感到惱怒,對他而言鄭秀妍和徐珠賢就跟小螞蟻沒什麼兩樣,只要他輕輕一捏就會死,他更感興趣的反而是剛剛透過幽冥眼在徐珠賢的眼中見到的景象-九星宮。
身為來自天域又活了數萬年的老人對九星宮的來歷可是一清二楚,九星宮和觀星殿並列九舞閣的兩大鎮閣之寶,存在的歷史比老人都久,在三萬五千年前九星宮竟在一夜之間從九舞閣的領地內消失了,六神還曾經為了這件事專門派人調查過,但詭異的是,無論他們怎麼尋找,都再也沒有見過九星宮出現,而現在他竟然在徐珠賢的眼中見到九星宮,這個發現讓老人有些震驚,難道說徐珠賢就是能讓他獲得九星宮的關鍵,想通之後的老人作了一個決定-在殺死這個和天允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之前,要將她身上所有的秘密全都挖出來。
「幽冥鬼鐮」老人的幽冥神力勃發,他的手中出現一把渾身漆黑的長柄鐮刀,將手中的鐮刀轉了一圈,老人舉起鐮刀筆直地朝著徐珠賢的方向衝了過去,徐珠賢正準備防禦的時候,老人卻直接越過她將鐮刀揮向鄭秀妍的腰際。
「姐姐!」徐珠賢著急地想轉身推開鄭秀妍,但是她只是個平凡人,不論身手還是反應速度都比不上來自天域的幽冥老人。
「別過來!」鄭秀妍周身散發出強烈的寒氣,瞳孔快速被深藍色佔領,雙手護在胸前,即便鄭秀妍的反應力已經如此快了,但遭到攻擊的她依舊倒飛出去,嘔出的鮮血很快地又再次染紅鄭秀妍的上衣,而鄭秀妍也因為抵擋了這一擊受了嚴重的內傷而陷入昏迷。
老人眼看鄭秀妍已經受了重傷,只是嗤笑一聲,再次伸出一指指向徐珠賢,從他手指激射出來的黑色光束不停地干擾著徐珠賢的前進,老人抓準了空檔三步併作兩步再次來到鄭秀妍的面前,舉起手中的幽冥鬼鐮朝著鄭秀妍的頭部揮下,語調冰冷地說了一句「死吧!」
「歐尼!不要!」徐珠賢眼睛發紅,慌張地想要擺脫那些障礙物阻止幽冥老人,腦海裡閃過的畫面讓她渾身發抖,那個冰冷的手術台、讓她心痛的墓地自然而然地浮現在她的腦海,恐懼就像心魔一樣再次席捲她的內心,逼得她無處可躲,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告訴她【不,我不要失去西卡歐尼,歐尼必須好好地永遠陪在我身邊】
徐珠賢因為專注力都在眼前的鄭秀妍和老人身上,完全沒有發現原本在左手臂上的龍形印記變得炙熱,甚至隱隱綻放出紅色光芒,突然印記從她的體表消失不見,在後背化作一雙血色翅膀,在血色翅膀的幫助之下,她發現老人的行動竟然被放慢了數倍,而她竟然能趕在老人的鐮刀劃破鄭秀妍的喉嚨之前搶先一步將鄭秀妍帶開。
此刻鄭秀妍靜靜地躺在徐珠賢的懷裡,顯然老人這一擊的威力讓鄭秀妍無法承受,即便她已經開啟冰瞳,但是鄭秀妍的手骨像是斷裂一樣無力地垂下,甚至左手臂斷裂的骨骼已經劃破皮膚赤裸裸地出現在徐珠賢的面前,這讓徐珠賢更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大量的鮮血從傷口湧出,鮮豔的紅色不斷地刺激著徐珠賢的視覺,這使得她的情緒變得更加激動和複雜。
但徐珠賢並沒有失去理智,她將自己胸口的冰雪晶鍊拿了下來,將它戴在鄭秀妍的脖子上,然後將鄭秀妍嘴角的血抹在正中央的千年玄冰玉石上,鮮血很快就被千年玄冰玉石吸收隱隱散發出白光,玉石的表面浮現了神紋,隨後冰雪晶鍊便開始自主運作,若是換作在別人的身上是沒有任何作用的,但是鄭秀妍是冰雪晶鍊的製作者,冰雪晶鍊很快就接受自己易主這件事,玄水鎏鎧立刻將鄭秀妍的全身上下覆蓋住。
「喔?居然能從我手裡救下人,很可惜……..」老人抬起頭看了徐珠賢和鄭秀妍一眼「本王決定要殺的人,沒有人能活著從我手裡逃脫,你們也不會例外」
面對進攻的老人,徐珠賢趕緊將鄭秀妍放在一旁的沙丘上,原本在她後背的翅膀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她急忙將自己體內的屬性之力聚集到手中,徒手擋住了老人揮過來的鐮刀,血紅色的眼睛充滿了憤怒,周身被金紅色光芒包裹,本該輕易切斷徐珠賢手掌的鐮刀竟然連劃破肌膚都作不到「我不會讓你傷害姐姐」
話一說完,徐珠賢向下一壓,幽冥神力凝聚的幽冥鬼鐮竟然應聲斷裂,老人也被這股後座力逼退了一大步,他的目光中充滿著驚訝,像是看到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樣「刀槍不入,金紅色光芒,這是光神力的特質,你一個凡人怎麼可能會有神力!」
神力,是只存在在天域中的力量,依據不同屬性會有不同的效果,而徐珠賢因為接二連三受到鄭秀妍死亡的刺激,促使她體內的天選者印記被徹底開啟,經過印記的改造,由原本普通的光之力進化成光神力,這使得她即便是徒手應戰,也因為光神力的效果,身體變得極其堅韌,甚至連刀槍都無法劃破。
「光神力?那又怎麼樣」即便察覺到自身奇特的變化,徐珠賢一心一意只想趕緊解決掉眼前的老人,讓兩人可以脫離危險。
「哼!雖然我不知道你區區凡人為什麼會擁有神力,但是不要以為你體內有神力就打得過我,本王活了數萬年,功力不是你這個才初入神境的小丫頭可以比的,看你鬆散的神力就知道你連怎麼運用金神力戰鬥都不知道,本王改變心意了,先把你殺了,擷取你的靈魂,再用搜魂大法我一樣能得到你身上所有的秘密,死」老人雙手一張,周遭的黑幕立刻朝著徐珠賢的方向撲去,幽冥神力突破徐珠賢體表的金紅色光芒,當觸碰到徐珠賢的肌膚立刻分解成極細小的黑色微粒往徐珠賢的身體鑽進去。
「啊啊啊……….」徐珠賢痛苦地彎下身體,可以見到她的每顆毛細孔都像被人刻意挖開一樣,一個又一個的小洞清晰可見,洞裡面還冒著黑氣,金紅色的光芒就像是衛士,盡全力防禦著想要入侵的黑色敵人,但也因為雙方的拉扯,使得徐珠賢痛苦不堪。
「結束了」幽冥鬼鐮再次出現在老人的手中,他大手一揮朝著徐珠賢的頭顱揮去,打算將徐珠賢剖成兩半。
就在這個時候,鄭秀妍的身上突然散發出紅色的光芒,從原本的一點擴大成紅色漩渦,光芒將鄭秀妍拉扯進入紅色漩渦裡,緊接著就像伸出一隻手一樣將徐珠賢扯了進去。
老人見狀立刻將手中的鐮刀轉向紅色大手,試圖阻止它將徐珠賢帶走,但是紅色大手的主人似乎很快就發現他的意圖,一個拱門突然出現在徐珠賢的正前方,拱門內出現一座朦朧的宮殿和一個身影,緊接著憑空出現一把巨劍擋住了老人的鐮刀,巨劍將老人向後推,紅色大手則趁著老人無暇應付自己的時候將徐珠賢拉進拱門裡,隨後紅色漩渦、大手和拱門就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徹底消失無蹤。
老人收回幽冥神力,原本黑壓壓的天空立刻又恢復艷陽高照的狀態,只是老人臉上的表情絕對談不上愉悅,他看著剛剛紅色漩渦出現的方向若有所思,過了好一會兒便消失在原地。
就在老人離開後不久,林憶出現在颶風峽谷的這座沙丘上,看著已經被風吹過連一點痕跡都找不到的沙丘,她不禁皺了眉頭「看來我來遲了一步」
攤開手上的聖言書,快速地翻到其中一頁,將神力注入其中之後,書冊上就立刻出現三十分鐘前徐珠賢和幽冥老人戰鬥的畫面,林憶看了好一會才闔上書冊

沒有多作停留,她邊走嘴裡還邊喃喃自語說著「林星這個搗蛋鬼醒來也不告訴我,害我白緊張,下回見到她一定要好好修理她,幽黯絕對不會放過兩位阿姨,我得趕快想辦法找到人,可惡,要不是那個羽族人妨礙我,我早就找到人了,林星到底又把人送到哪去了」

「哈啾!」天府之國裡一名小女孩正坐在九星宮正殿的九星陣前方,她的兩條小腿不停地來回晃動,右手還不忘揉了揉眼睛,看起來似乎還有些發睏的樣子。
女孩輕輕地敲了敲自己還有些混沌的小腦袋,目光移到九星陣上的兩顆行星上,大大的吐了一口氣,回頭看了右邊長廊裡的房門一眼,忍不住拍了拍胸口,似乎還心有餘悸的樣子。
這名女孩就是林星,在徐珠賢和幽冥老人戰鬥的當時,已經恢復神智的林允兒全程目睹了經過,心情一路跟著徐珠賢的戰鬥狀況強烈起伏,手上更是緊緊握著拳頭,好幾次都差點直接衝出去,但是她知道自己一旦離開天府之國,不僅幫不了徐珠賢,更是給她添麻煩,沉重的無力感讓她顯得很煩躁,這糾結的情緒一直到幽冥老人將鐮刀揮向徐珠賢的時候徹底爆發,林允兒過度激動的情緒和深度絕望的念頭及時喚醒了林星,林星才能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下鄭秀妍和徐珠賢兩人。
林星起身伸了一個懶腰,然後手指觸碰了九星陣上的其中一顆行星「哥哥」
過了約莫五分鐘才從九星陣裡傳來回應「小星醒了,看來是順利救下人了」
「哥哥,母親什麼時候會醒來?沒有了持有者,就算我擁有神力也會受到極大的限制,下次再遇到幽黯,我不保證還能救下人,那個活了數萬年的老人可不是省油的燈,他可是幽冥王的心腹之一,這次是他沒有防備我的出現大意了,不然的話以我現在神力受限的狀況可是只有想辦法逃的份」
幽黯便是和徐珠賢交手的幽冥族老人,是幽冥族的左輪親王,也是幽冥王的心腹,受幽冥王的指令潛伏在九星大陸找尋通往天域之心的通道,目前是浴血王朝的供奉。
「在母親醒來前,儘量不要和天域的人交手,盡快找到其他幾人,愈快愈好,魔族已經佔領三分之二的中土,即將發起總攻,若是放任他們佔領中土,很可能陣眼會被發現,到時候萬一通往觀星殿的通道被強佔,我們會腹背受敵,你們必須趕在他們發現前開啟陣眼同時啟動隱藏裝置才行」
「嗯.........除了我還有誰在九星大陸?」
「小憶、小英、小然,我和小晶在天域,其他人還沒有甦醒,我之前修改過命運軌跡,你必須帶他們回到浴血城,在那裡你們會相聚」
「我知道了,不過得等我甩開幽黯才行,我會想辦法繞回去」
「千萬小心,非必要不要跟天域的人交手,記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