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舞閣觀星殿,林允正流暢地彈奏著鋼琴,但他突然皺了一下眉頭,鋼琴的聲音也嘎然而止,林允的目光深深地凝望著遠方的星空,隨後嘴角勾起一抹微笑「終於還是來了」
距離觀星殿有千里之遠的星空中,有六名身高、膚色、種族都不一致的使者駐足在克里斯塔爾神殿外,克里斯塔爾神殿是九舞閣的門戶,任何人想要進入九舞閣的領地都必須經過克里斯塔爾神殿。
沒有過多久,克里斯塔爾神殿裡就走出一名少女,少女全身穿著黑色的戰甲,臉上盡是冷漠的表情,在見到眼前的六人之後便從自己的腰間抽出一把漆黑的劍,同時將劍對著眼前的六人。
「天俞,你是打算動手嗎?」一名藍色半透明的靈族人口氣不善地問著。
他口中的天俞卻突然抬頭看了一下天空,在看到天空中散落的花瓣勾動了嘴角,隨後她提著手中的劍坐在神殿前的台階上,雙手握在劍上並將劍豎立在自己胸前的台階上,目光依舊直視前方的六人「哥哥讓我對你們說一句話,金泰妍的靈魂會來到天域是個意外,她能從神殿裡離開也是她的造化,你們沒有資格來興師問罪,若是六神一定要我九舞閣給個交代,那就先問過我手中的劍」
「天俞,九舞閣頻頻插手九星大陸的事,這已經嚴重違反當初的七神約,我們現在代表六神要求召開影子會議,請九舞大神出來將這件事說清楚」
「哼!六神這是只知道怪別人,卻忘了自己這萬年來做的事情了嗎?各位敢說自己的勢力都沒有暗中對九星大陸出手嗎?」
「跟她說那麼多做什麼,天俞,你讓天賢給我出來,不然我今天就把克里斯塔爾神殿給拆了」一名馬頭人身的巫妖族人已經從背上抽出自己的戰斧朝著少女衝過去。
「拆?那你就試試看吧!」少女的目光發出一陣銀光,本來漆黑的劍身也被銀光給包圍,她再次舉起劍不容分說就朝著剛剛說要拆神殿的那名使者劈過去。
戰鬥一觸即發,戰斧和劍碰撞的金屬摩擦聲響徹在整個星空,在來來回回了上百回合之後,少女突然發出一聲冷笑,突然低頭迴旋手臂朝著對方的下腋撞了過去,這名巫妖族人立刻因為疼痛放開了戰斧,少女立刻用力刺穿對方的肩膀,再趁著對方受傷後退的時候一劍刺向對方的額頭,並將對方釘在地面上,那名巫妖族人只是瞪了兩下腿便斷了氣,隨後回過頭望了剩下五人一眼「還有誰要拆神殿的嗎?」那眼神要有多冷就有多冷。
「天俞,你居然敢斬殺使者,九舞閣這是要跟六神開戰嗎?」一名身高魁武的神族人站了出來手指著少女說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似乎是這名巫妖族的使者先動的手,天域的規則裡可沒有我不能自我防禦這條吧!」
「你!你!你!」這名神族使者頓時被少女的話噎得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天俞,不管你怎麼說,六神的意思我們也帶到了,請務必幫我們通報九舞大神,三天後的影子會議希望大神能準時參加,我們走!」一名天魔族戰將留下這句話就轉身離開,另外的四名使者也跟著縱身到星空中,一時間就只剩下少女一個人還站在神殿外。
少女抽出還釘在地上的劍,右手凝聚出一簇綠色火苗,她隨手將火苗扔到剛剛被她殺死的巫妖族人身上,很快地,那名巫妖族人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少女轉身進入神殿透過專屬通道來到位於千里之外的觀星殿,剛踏入殿內就看到林允坐在鋼琴前,似乎在等著她的到來,她放下手中的劍,逕自坐到鋼琴前和林允肩並肩,右手彈下第一個音,林允馬上配合著彈了第二個音,兩人便這樣配合著彈奏。
約略過了三十分鐘兩人才停下來,林允回過頭看著眼前這名高冷的少女「十妹,三天後的影子會議會由我參加」
「哥哥去的話,不是明白地告訴六神母親並不在這裡的事實嗎?」
「小晶,想必母親這麼長時間沒現身,六神早就猜到母親不在的事了,不過是想再多多試探確定而已,不過你放心,對於這個狀況母親早就留下她的分身,三天後你就會明白了」
林晶,被九舞閣眾人稱為天俞殿主,是一名外表和鄭秀晶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女,有九舞閣戰神之稱,手中的黑劍一旦出鞘必定會帶走至少一名敵人的性命,排行第十,負責看守九舞閣的門戶-克里斯塔爾神殿。
「泰妍阿姨取走了鎮天」
「我知道,想必小五已經將一些事情告訴她了,有小五在,她要逃離萬年前的自己的魔掌想必沒有任何問題」
「但她需要萬年前的自己才能開啟體內的虛空之力不是嗎?」
「這個嘛.......有人會幫她的,我們只要處理好三天後的事,再替他們拖延一些時間就可以了」林允的面上露出一股自信,彷彿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葬魂平原,灰色金泰妍正一臉憤怒地盯著眼前的金泰妍還有........林然「金泰妍,你敢騙我!」
「明明是你騙我!把我當成祭品給扔到這座湖裡,想利用這座湖把我體內的虛空之力萃取出來,再用來召喚和重組骨骸,要不是我命大早被你害了」你這根本是做賊喊抓賊,我管你是不是萬年的我,騙人就是不對!
「不用跟她廢話這麼多,我們先離開這裡,你現在還不是她的對手」林然拉著金泰妍作勢就要跑。
「想跑!門都沒有」灰色金泰妍的身體變成霧狀開始向外擴散,很快就籠罩了金泰妍全身,金泰妍像是被嘞住脖子一樣腳懸浮在半空中,這時林然憑空生出一把弓,他快速地抽出三把箭,開弓、拉箭,動作一氣呵成,三支箭矢分別朝著三個部位飛去,一時間灰色金泰妍也不知道自己該先抵擋哪裡,或者是說牠根本不屑抵擋,因為在牠的認知裡,普通的攻擊根本無法傷害到牠。
「啊!!!」灰色金泰妍放開金泰妍的脖子,疼得在地上打滾,出乎牠的意料之外,箭矢竟然能對牠造成傷害。
林然扶起金泰妍,將她護在身後,手中的弓箭依舊對準灰色金泰妍,隨後又是一支箭矢射向灰色金泰妍的肩膀位置。
「啊!!!聖潔之力,九星大陸怎麼可能出現,小丫頭,你不是人,你到底是誰?」灰色金泰妍好不容易撲滅自己身上的火焰,只是牠體內的能量也被帶走了一部份,損失的這些能量恐怕得花牠數百年的時間才能恢復,這讓牠對眼前的林然更是恨得牙癢癢的。
聖潔之力是不存在在九星大陸的屬性之力,而是存在於天域之中,聖潔之力介於神力和頂階屬性之力之間,算是特殊型的屬性之力,能夠破除一切邪佞,自然對陰怪也是極具殺傷力的,萬年前林允將鎮天弓帶回天域後,九舞大神在塑靈的同時也將鎮天弓放在聖池中孕養,這使得鎮天弓上保存了一些聖潔之力。
「我最討厭人家說我不是人了,上一個說的人現在已經化為灰塵了」林然的臉色馬上向下沉,他雖說是器靈,但從小也是在九舞大神身邊長大的,九舞大神對他們一向都是當成活生生的人,像親生孩子一樣教育,這使得林然從小對自己的認知便不認為只是個器靈,上一次有人這麼說他還是七千年前的事,他可是毫不留情地就將對方給斬殺。
感受到對方的殺意,灰色金泰妍突然打了一個冷顫,就在這個時候遠遠傳來一聲呼喚「泰妍,你沒事吧?」隨後來人便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手持弓箭的林然,接著又回頭看了看自己身後。
「兩個………..秀英?還有泰妍?」李順圭嚥了嚥口水,這個世界上有兩個鄭秀妍,兩個李順圭,兩個金泰妍,還有兩個崔秀英?雖然有一個是器靈,但是還是讓她感到不可思議,李順圭覺得自己的腦袋都快要運轉不過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一個是偶然,兩個勉強能說是巧合,但現在出現三個以上了,怎麼看都像是被人刻意安排好的?
「三姐」林然看到眼前向她走來的人難得地露出一抹微笑,
「小五,你怎麼回來了」林英因為保留著萬年前的記憶,所以當然知道身為鎮天弓器靈的林然早就已經回到天域,但她對林然出現在這裡卻沒有絲毫的驚訝,似乎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看到眼前的狀況,受了傷的灰色金泰妍正打算趁著大夥分神的狀況開溜,但是三支箭和一把劍卻堵住了牠的去路,將牠牢牢的困在原地,隨後兩人便同時說著「想跑,門都沒有」
「林英,你們認識?」崔秀英看著眼前這個長相和自己一模一樣的男孩,目光裡充滿了好奇。
「我說秀英啊!現在不是討論這個的時候,我們還是趕緊離開這裡吧!」金泰妍有些擔心一行人在這裡是樹大招風,萬一遭到其他陰怪的圍攻就麻煩了。
「泰妍說的有道理,我們就近找個地方先待著,等熬過了夜晚,天亮我們就離開葬魂平原,林英,這個金泰妍你打算怎麼處理?」李順圭的手指著還在橫衝直撞的灰色金泰妍。
「我們需要牠,小五,你的聖潔之力還夠嗎?」
林然看了灰色金泰妍一眼才從嘴巴裡吐出兩個字「勉強」
聖潔之力因為保存困難,哪怕經過了些許歲月的孕養,也不可能吸收太多,用一次就少一次,這也是林然必須先評估是否足夠使用的主要原因。
「那就動手吧!」林英顯然很清楚林然的性格,雖然從林然塑靈完成之後她根本沒和他見過面,但這並不妨礙她透過其他方式知曉天域的一切,自然也對自己這個弟弟的性格瞭若指掌。
只見林英的手指點向血戮神劍的魂珠,立刻有成千上萬的血絲網向灰色金泰妍襲去,林然則是召回箭矢,隨後激發自己手中鎮天弓內部還留存的聖潔之力,一紅一銀同時襲向灰色金泰妍,很快地灰色金泰妍就被擠壓到變成只剩一顆拳頭大小的圓形魂體,而原本體表的灰色也變成乳白色,在這個時候聖潔之力也用盡了,圓形魂體重新恢復成紅色,林英拿著圓形魂體走到李順圭面前「麻煩你用五屬性之力作為容器先封存這個圓形魂體,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再讓牠和金泰妍的靈魂融合」
「怎樣才算是時機成熟?」
「等我們拿到鎖魂鍊的時候」

浴血城最大的酒樓,一名少女正帶著幃帽安安靜靜地坐在靠窗的角落吃著碗裡的麵條,坐在她眼前的還有一名向是乞丐模樣的小男孩,這是幾天前她路過一個土匪窩時救出來的孩子。
「大姐姐,我還能再吃一碗嗎?」小男孩眨著眼,一臉期待地望向少女。
「當然可以,不過接下來的路程我不能再帶著你了,你還記得回家的路嗎?」少女之所以會來到這座城池,便是因為她救下的這名小男孩家就在這裡。
「記得!」小男孩乖巧的點點頭。
「那吃完就送你回家吧!」
兩人用過午餐之後,少女便照著小男孩的指引來到位於城東北的一處民宅前,看起來占地不小,看來小男孩的出身至少是中上之家,她上前敲了敲門,很快地就有一名門房出來應門。
「姑娘是哪一位?來我權府有什麼事嗎?」穿著黑色浴血王朝人族服飾的男子開了一個門縫問了一句。
「我在來的路上救下一名男孩,今天是送這個孩子回家的,麻煩您出來看看是不是認識?」
男子上下打量了少女好一會才從門縫後走了出來,當他看到小男孩的時候,放大的瞳孔出賣了他的心情,而男子的一舉一動早被少女收在眼裡,她皺了一個眉頭,然後又回過頭看向男孩,只見男孩用著那不符合他年紀帶點高高在上的冷漠眼神看著眼前的男子。
「少爺!見到您沒事真的太好了」男子立刻堆起笑臉迎了上去。
「是這位大姐姐救了我,父親該回來了吧?我想請父親好好招待姐姐一頓酒菜,謝謝她救了我」覺得很可惜吧?想著我怎麼沒有死在外地吧?兄長........
「不需要費力招待我,既然已經到家了,那我就先離開了」少女看到男孩的態度就知道自己是讓人利用了,這家人肯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自己還有要事待辦,實在沒有時間去淌這趟渾水。
少女準備轉身離去,男孩卻走近牽住了她的手,少女回頭看了男孩一眼,只見男孩面對著她一臉哀求無聲地說了一句『幫幫我』
「少爺,既然這位姑娘還有事要忙,我們就不要留人了,少爺還是跟我進去吧!」本來還在擔心少女會留下來的男子頓時鬆了一口氣,走了過來要將男孩帶走。
「你叫什麼名字?」少女的雙眼直直盯著小男孩,似乎想將他看穿一樣。
「權赫俊」
「少爺,我們該走了」男子有些粗魯地拉過小男孩。
本該離開的少女非但沒有離開,反而走到男子的前方「我改變主意了,赫俊,帶我去見見你的父親吧!」然後她看到小男孩發自內心笑了。
「謝謝姐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