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璃城,一座位於葬魂平原邊界的中等城池,站在青璃城的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城池,棋盤式排列的街道讓整座城池顯得井然有序,就在這座城池的左上角,一座看起來相當破落的宅院廣場上零零散散地聚集了七、八個人,他們每個人都穿著標準的人族服飾,只是頭上長角的長角、皮膚長麟的長麟,相信任誰看了都可以知道他們並非真的是人族。
「頭目,上神有什麼指示嗎?」一名鹿頭人身的男人對著坐在地上的一名龍頭人身少年恭敬詢問。
「上神傳來的旨意裡提到天選者,讓我們無論用什麼方法都要找到天選者,被這個世界遺棄的人就是我們要找的人,我們要找的人肯定就在這個城池裡,你們沒注意到嗎?這沿路上四處張貼的那些告示,我剛剛讓雪貂出去打探了消息,說說吧!」
「剛剛城北的一名老人說曾經在郊外見到這兩個人」雪貂攤開自己手中的畫像,只見她左右兩手各拿著一張,正是李順圭和鄭秀晶「隨後我又從城裡的中年人那打聽到,他們剛剛出現在城北的一處藥店,採買了些安神藥品」
「安神藥?」
「沒錯,肯定是他們之中有誰受傷了,據說這個李順圭是精靈族有史以來最強的魔法師,對於治癒魔法肯定也非常擅長,能讓她也束手無策的狀況肯定不是肉體上的,要不是靈魂就是精神力和生命力」
「這麼說他們現在在城裡囉!如果是這樣我們趕緊去找,省得他們跑了」
「青狐說得沒錯,我們兩個人一組,誰先見到人就想辦法將他們帶回這個宅院裡,記住,要毫髮無傷地帶回來,他們對上神的用處還很大」
「是,頭目」

金泰妍一睜開眼睛就發現自己平躺在一個詭異的空間裡,周遭是絕對的黑暗,唯一的光源就只有自己所在的這一小小空間,她伸出手探了探,但是她的手就像掉進墨水一樣,硬生生被人切斷。
「Taenggu!Taenggu!」
「誰?是誰?是誰在說話?」金泰妍在原地轉了一圈,在這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她連自己的身體都看不清,更不用說想看清自己周遭還有些什麼人了。
「Taenggu,你忘了我了嗎?我是你一生最愛的人啊!你怎麼忍心一而再再而三地讓我傷心,難道我們真的回不去從前了嗎?」
「我沒有,我沒有傷害任何人,我不想傷害任何人」金泰妍雙手抱著自己蹲坐在地上,不知道為什麼她一聽到這個聲音就讓她打從心底冒起寒氣,有一股極深沉的疼痛感幾近要吞沒她,逼得她快要窒息。
「金泰妍,你母親雖然貴為王族,但是我們聖族沒有跟外族人通婚的先例,特別還是弱小的人族,所以你的王族資格被剝奪了,從現在開始你不准再踏入聖城一步」
「那我的母親呢?讓我見我的母親」金泰妍聲嘶力竭地朝著那唯一的光源吶喊。
「你母親是我聖族至高的王族,你不過是個棄子,你有什麼資格見她,哪邊涼快哪邊去吧!永遠不要出現在我們的面前,願意給你一個右星郡主的頭銜已經是聖君的仁慈了,你別不識好歹」
「我是她的孩子,我為什麼不能見她?母親!母親!你出來見見我好嗎?」金泰妍起身朝向那一片黑暗跑了過去,但是她左轉右轉就是見不到出聲和她對話的人,被遺棄的孤獨感襲向她,讓她幾乎快要站不穩腳步。
「金泰妍,你的出現就是為了成就我重生在這個世界上,繼續我輝煌的共主霸業,像你這種連屬性之力都無法使用的傢伙,還想要取代我,你想都不要想,我是絕對不會輸給手無縛雞之力的你」
「金泰妍,我才不會輸給你,我一定會打敗你的」
「泰妍,師傅沒辦法繼續在你身邊照顧你了,你要勇敢,試著打開自己的心,如果有喜歡的女孩就去追吧!師傅會永遠支持你的,然後代替我守護天下,最重要的是……要幸福!我唯一的徒弟,唯一的摯友」
「師傅?師傅!不要離開我,我會害怕,不要走好嗎?」
就像造物者突然開了燈一樣,本來還一片漆黑的世界變得無比的明亮,金泰妍無法適應如此的光亮,手自動覆在自己的眼睛前想遮住強光的照射,等到稍微適應了周遭的環境之後,她發現原本漆黑的世界變成一片純白色,白得連邊際都看不到,而她踩在這片白上面居然連影子都沒有。
「金泰妍!」
「誰?」隱隱約約有個身影出現在離金泰妍五十公尺遠的地方「你到底是誰?」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是金泰妍,少女時代的小鬼隊長金泰妍」

青璃城東北方的一處簡陋民宅,李順圭正忙著替換金泰妍額頭上的毛巾,可以看到當她將毛巾拿下來的時候,金泰妍的額頭上的天選者印記浮現在體表上正散發著紅光,金泰妍臉上的表情時而猙獰時而平和,額頭上不斷流下的汗水讓李順圭總有種錯覺【金泰妍該不會因為這樣脫水而亡吧?】
林英和林然則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坐在一旁擦拭著手中的武器,有時候李順圭都弄不清楚這兩個長得和鄭秀妍及崔秀英一樣的神器器靈究竟是敵是友,說他們是敵,他們又從來沒有傷害過自己幾人,但是說是友呢?他們又像旁觀者一樣看著他們之間的一切,明明洞悉一切,卻總是不吐露半個字,只有在緊急時刻才會挺身而出。
「藥好了」推開門踏入房間的鄭秀晶手上端著一碗湯藥。
「秀晶,給我就好,你休息一下」
李順圭接過鄭秀晶手上的湯碗,鄭秀晶扶起金泰妍,李順圭一匙一匙地將手中湯藥送入金泰妍的口中,沒有一會兒就已經見底了,但金泰妍依舊沒有任何的起色。
「姐姐,藍璃和白夜剛剛傳來訊息,青瓦城已經被魔族攻佔了,青璃城不久也會陷入一片戰火,他們已經往浴血城前進了,讓我們趕緊趕路過去和他們會合,浴血城的城主和父王曾是同盟兼好友,城裡留有一座精靈族的傳送陣,可以將我們送到隱城,只要我們回到隱城就暫時安全了,但是現在泰妍姐姐這個樣子我們要怎麼移動?」鄭秀晶皺著好看的眉頭,他們逃出葬魂平原的時候金泰妍明明一點事都沒有,但就在他們認為安全的時候,金泰妍卻突然暈倒陷入昏迷,這才逼得他們不得不停下來,但直到現在他們還是找不出金泰妍昏迷的原因是什麼。
「真的不行的話,我揹著泰妍趕路吧!只是要是我們能知道泰妍昏迷的原因的話,說不定可以在沿路找到適合的藥材治療她」李順圭的眼睛有意無意地瞄向林英和林然。
「林英………」收到暗示的鄭秀晶立刻配合地對著林英詢問。
「她不會有事,暫時」林英沒有等鄭秀晶把話問出口就給了答案。
「暫時?這是什麼意思?只是暫時沒有危險,所以泰妍之後會有危險嗎?林英,能不能說清楚點?」李順圭一聽到林英的回答就緊張了起來,就像是一種本能,她在乎金泰妍的一切,哪怕他們相處的時間並不久。
林然和林英互相交換著眼神,林然搖了搖頭,林英回頭看了看李順圭,看起來似乎有些為難,林然只是悄悄地藉著錯位的遮掩用唇語對林英說了幾個字『你不要忘記你不是西卡阿姨』
「林英,拜託你告訴我好嗎?泰妍的安危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對阿!林英、林然,你們會出現在我們身邊一定不是偶然,我相信這是某種命中注定,你們一定知道泰妍姐姐發生什麼事對嗎?」
「我知道你們雖然是神器的器靈,但看來你們身上也有某種禁制,你們不用告訴我們怎麼做,我們只想知道原因而已」
「小五,就幫他們這一次吧!」
「三姐……」林然一臉無奈地看著林英,她知道林英已經被李順圭說服了,只好無奈地指著金泰妍說「她是受了陰怪的影響,因為他們兩個靈魂是互補的,天生的吸引力會讓兩個靈魂自然而然想要合而為一,目前陰怪雖然處於虛弱期,而且也沒有直接和金泰妍接觸,但是牠的靈魂畢竟是存在萬年了,強度還是比她強很多,只要金泰妍處在牠一公里內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才會出現靈魂不穩定的狀況,龍形印記正在幫助她穩定狀況」
「所以泰妍姐姐沒有危險?」
「暫時,靈魂效應最大的問題並不在這裡,而是靈魂上的記憶,靈魂合併時雙方都會湧入大量的記憶,若是承受不住會立刻陷入混亂,陰怪存在萬年,牠的記憶肯定比金泰妍龐大許多,要是找不到合適的方法幫助金泰妍同化陰怪的靈魂,她就會被陰怪靈魂上瞬間湧入的記憶擊潰心房,這股記憶會成為一把利刺刺向金泰妍的靈魂,令她完全喪失神智,最終讓陰怪得到金泰妍的全部」
「龍形印記可以支撐泰妍多久?」
「不超過七天」
「其實你們不用擔心,命運會帶你們找到解藥」
「什麼意思?」
「浴血城」命中注定的相遇。
「小五的意思是說你們只要到了浴血城自然會明白,只要金泰妍的靈魂能撐到你們到達浴血城的時候,一切就不會有問題」
「嗯…….秀晶,我們收拾收拾準備去浴血城吧!」
鄭秀晶點了點頭,攤開地圖確認方向,李順圭則是將行囊都收到玄冰戒裡,然後揹起金泰妍,兩人便往門外走。

林然和林英沒有立刻跟了出去,只是靜靜地站在原地看了兩人好一會。
「三姐,你不該同意告訴他們原因,母親說過要讓他們自己找答案的」林然嘆了一口氣,一臉拿自己姐姐沒辦法的樣子,只是眼神裡竟然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寵溺。
「泰妍阿姨這一世的靈魂比不上萬年前,怎麼可能承受得起三生輪迴路的衝擊強度,那個陰怪也是夠狠的,竟然在被我們擒捉前放手一搏悄無聲息地開啟三生輪迴路,等到我們發現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如果泰妍阿姨度過這次的危機………」林然頓了一下「會怎麼樣?他們的關係應該會發生重大的變化,不知道這個對他們來說是好還是不好?」林然看著走遠的兩人,心裡竟然不自覺湧出一股擔憂。
三生輪迴路,是透過靈魂連結,形成一條通往前世今生的輪迴路,兩個人的靈魂漸漸互相合併直到成為一個,靈魂一旦開始接觸,靈魂上保留的所有記憶,包含潛在記憶會通過輪迴路的連結分別向兩個靈魂衝擊,最終還能維持神智的靈魂一方將在合併的靈魂中佔有絕對優勢,而靈魂殘破的一方將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你應該也很清楚三生輪迴路的作用,不管她願不願意,金泰妍都必須面對那個自己,有時候獲勝不一定比較好過,但是若是她不獲勝,母親所辛苦安排一切將化為烏有,我們的等待也將全部付諸流水,所以無論如何我們必須幫助她取得勝利」林英的目光中寫滿了複雜的情緒「不管她是少女時代的金泰妍,還是天下共主金泰妍,或是現在的聖族金泰妍,重獲記憶的她,將在她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時候,被迫面對自己殘破的過往,希望泰妍阿姨能挺得過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