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妍依照灰色金泰妍的指示來到位於葬魂平原左半部的一座小湖,看到眼前綠湖,她不禁有些頭大,灰色金泰妍所說的骨骸真的會在這裡?但她還是使用灰色金泰妍提供給她的感應方法進行嘗試。
只見她找了一處較為平坦的地方坐了下來,手中不斷地來回變換著手勢,就在她不停變換手勢的過程中,在她的胸前出現一股金色的能量體,本來只有一個指頭大小,在金泰妍完成所有的手勢之後竟然成長到有一顆鵝鑾石大小,這股能量體自動吸附在金泰妍的手上,就是她想扔也扔不掉,這個狀況也讓金泰妍開始擔心起灰色金泰妍是不是使了什麼詐。
就像要印證金泰妍的猜測一樣,本來附著在她手上的金色能量體像是被人壓碎一樣,開始朝著她的身體蔓延開來,很快的金泰妍就被一層金色薄膜給包裹,這時候灰色金泰妍出現在她的身旁。
「哼!你真的以為有那麼容易就找到骨骸嗎?想要召喚骨骸,就必須以骨換骨,才能讓隱藏在虛空中的能量重新匯聚,當年的我體內擁有虛空之力,所以在我死亡之後骨骸會自動被分解回歸到虛空之中,透過你剛剛使用的法訣,我可以輕易探查你體內的狀況,發現你的骨骸裡也佈滿虛空能量,你就是最合適的祭品」
灰色金泰妍提著已經被染成金色的金泰妍,毫不客氣地將她扔進了湖裡,然後劃破自己的手,立刻有一股灰色能量從灰色金泰妍的體內傾洩出來朝著湖水奔去,牠會選擇在湖邊下手當然是有原因的,這座綠湖在萬年前是一處凹穴,穴底深處有一顆巨大的虛空碧石,只要提供足夠的虛空能量就能將虛空碧石裡的虛空能量引出來,而牠就能利用虛空碧石替自己重塑身體,要金泰妍找骨骸的話本就是假的,實際上金泰妍的身體就是牠需要的那副『骨骸』。
而被扔進湖裡的金泰妍此刻就跟雕像沒有兩樣,連反抗的能力都沒有,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往下沉,而湖水在接觸到灰色能量後,竟然像是燒水一樣開始翻滾,整個湖水的溫度也跟著高漲,這讓待在裡面的金泰妍更是難受,她甚至可以感受到自己體內的某種能量正在流失,再這樣下去她會被榨乾體內的能量的,這所有的狀況都讓她十分焦慮。
就在這個時候金泰妍突然發現湖底有一個東西在不斷靠近自己,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支箭矢,那支箭矢渾身散發著紅光,只是輕輕劃過她體表的金色薄膜,薄膜竟然立刻就消失了,同時金泰妍額頭上的天選者印記浮現,天選者印記釋放出一道紅光包裹著金泰妍,本來還以為沒了金色能量體自己非淹死不可的金泰妍竟然奇蹟似地可以在湖水裡自由行動。
【現在上去肯定會被那傢伙追殺,不如去看看湖底有什麼,說不定能找到其他的出路】深知另一個自己的心狠手辣,就算自己使出全力也打不贏,金泰妍可沒興趣將自己送上去給對方殺,既然自己可以在這湖水裡來去自如不受影響,那何不找找別的出路。
金泰妍當下不再猶豫,朝著湖底游去,而原本已經飛離她身邊的那支箭矢,竟然跟著折返回來,只是箭矢就像有某種靈性一樣,一直維持著一定的距離,既不離開也不靠近。
金泰妍在水裡游了近一個小時,四周依舊是漆黑一片,但靠近湖底的地方竟然在散發著綠光,更奇怪地是,在綠光中間竟然還有一道紅光,金泰妍用更快的速度游向湖底,那道紅光給她一種強烈的感覺-它在招喚她。
沒有多久,金泰妍順利地落在了那道紅光的正上方,她仔細一看才發現綠光的來源是自己腳下的一塊巨石,紅光的來源竟然是巨石上的一個圖樣,而那個圖樣竟和自己額頭上的印記一模一樣。
【這顆巨石上竟然也有這個印記,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說這個巨石和我有什麼關係嗎?】
金泰妍還在思索著原因,但是原本只是隱隱發光的印記卻突然紅光大盛不斷向外擴散將金泰妍整個吞沒,緊接著紅光又突然收縮不見,周圍再度變成漆黑一片,只剩下還在散發綠色光芒的碧石,而金泰妍也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在遙遠的星空中的一座宮殿,宮殿的正中央放著一把弓及一個箭筒,左邊有一個練習用的箭靶,右邊則是一個簡單的蒲團和小茶几,茶几上有一本書冊和一杯茶,從還冒著熱氣的茶水來判斷,顯然主人剛離開沒有多久。
這時候弓箭的正前方突然紅光乍現,被紅光吞噬的金泰妍就這樣從半空中摔了下來,整個人呈現大字型落在地上。
「哎呀.......疼死我了,這紅光是怎麼回事,居然還會吃人的」金泰妍扶著腰從地上爬了起來,嘴裡還忍不住抱怨那道拯救自己的紅光,等到她有時間靜下來看看周遭的時候,赫然發現自己竟然已經離開那座恐怖的綠湖,出現在不知名的宮殿中。
「這是什麼地方啊!看起來金碧輝煌的樣子,咦.........這裡怎麼有一幅畫?」金泰妍左顧右盼,很快地注意力就被弓箭正上方牆面上的一幅畫給吸引住,同時露出驚駭的表情,腳步也不自覺朝著那幅畫前進。
她的手不自覺地撫上畫像,看向畫作的眼睛裡滿是疑惑,似曾相識的感覺再次盤旋在她的心頭,如果她沒看錯的話,這畫作上的十個人她至少能認得一半,而剩下的另一半即便她沒見過也不覺得陌生。
就當金泰妍還沉醉在畫作中的時候,一名穿著淺青色長袍的小少年抱著手出現在她的正後方「你是誰?本殿主不是說了任何人都不得過來這裡嗎?天順殿裡的事務,本殿主可以處理,還不趕快哪裡來哪裡去,還有,誰准你碰我的畫的,還不給我放下」
聽到對方的話,金泰妍就像是作錯事逮到的孩子一樣蹦直了身子,她也想放下手中的畫,但她就是捨不得這幅畫,或者該說她捨不得畫作上的十個人更為貼切,所以她不但沒有放下畫作,反而將那幅畫抱得更緊,也因為太專注在自己的思緒上,她沒能去細想這個聲音的主人和她認識的一個人極為相似。
「不懂規矩的傢伙,看來我得好好教訓教訓你」少年伸出右手,本來還在放在架子上的弓瞬間就到了他的手上,少年以自己的神力凝聚成一支箭矢架在弓上,然後淡淡地說了一句「現在放下我的畫,否則我馬上放箭」
這時候金泰妍才回過頭,在她轉頭的時候還喃喃自語著「這一次我絕對不會放手了,絕對不會」
在電光石火之間,兩個面對面的人都像是被按了暫停鍵一樣一動也不動,兩個人的眼睛都不斷地轉動掃視著對方。
「秀英?不對,你不是秀英,秀英的個子比你高太多了」經過灰色金泰妍的事,金泰妍似乎已經對這個世界上有兩個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感到不稀奇了,所以對於眼前這個和崔秀英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年自然絲毫不驚訝。
「........................」原本凝聚在手上的箭矢一轉眼就消失散,少年放下自己手中的弓輕輕一扔,弓又重新回到架上,然後她也不理會金泰妍自顧自地走到一旁的蒲團上坐下來,端起茶就喝了一口,接著才重新放下茶杯看向金泰妍「坐!」
金泰妍皺了個眉頭,看來眼前的少年是個沉默寡言並且惜字如金的性格,還真是跟她認識的崔秀英性格差得十萬八千里遠,但不管怎麼樣終究是自己闖進人家的住所,還隨意動了別人的東西,怎麼說也是自己理虧,主人回來了對自己冷淡點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於是她順應著少年的畫作倒茶几前。
就這樣兩個人面對面的坐著,少年比畫了一下金泰妍的畫作,又指了指桌面,金泰妍似乎明白了她的意思,這才將畫放在桌面上。
少年的目光從金泰妍的臉移到畫上,似乎是終於滿意金泰妍的態度,這才親自斟了一杯茶遞到金泰妍的面前「用茶」
金泰妍識趣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我的名字是金泰妍,很抱歉隨意動了你的東西,不知道能不能把這幅畫送給我?」
「林然,這幅畫是你的了」少年又再給自己添了一杯茶,隨後看向不遠出的弓箭「那把弓也是你的」
金泰妍順著林然的視線望向那把被打上龍形印記的弓,似乎是看出了她的疑惑,少年淡淡地開口「鎮天弓是你萬年前的兵器,你對它應該不陌生」
「你也知道萬年前的事?」金泰妍猛得回過頭來,目光灼灼地看著眼前的少年,似乎是想將少年看穿一樣。
「我是那把弓的器靈,我記得你」
林然,九星大陸九大神器之一鎮天弓的器靈,被九舞閣眾人尊稱為天順殿主,平時冷淡寡語,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十歲的崔秀英。
「這裡是哪裡?」
「天域,태神殿」
「你說什麼?什麼神殿?什麼是天域?我又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泰神殿」林然再次喝了一口茶才接著替金泰妍解惑「整個宇宙被分為許多的位面和位階,天域是位於九星大陸上一階的浩瀚星空,而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九舞閣的泰神殿,不過...........是一個虛擬的泰神殿,並不在真正的九舞閣上,這裡的場景和真正的泰神殿一模一樣,你從這裡拿走的任何一個東西全都會在真正的泰神殿消失,至於你為什麼會來到這裡.........」林然放下手中的茶杯用著最為嚴肅的表情看向金泰妍「你體內的虛空之力和這把弓有連結,而你的印記正好和天坑裡的碧石上的印記產生共鳴,所以才會被帶過來」
「天坑?你是說那座湖?」
「湖?或許經過萬年的時間它已經變成一座湖了吧!它原本是一個凹穴,是當年鎮天降臨在九星大陸的時候砸出來的大洞,碧石上的印記也是在那時候印上去的,印記上面還殘留了鎮天的氣息」
「林然,能給我說說九舞閣的事嗎?」
林然搖了搖頭「不能」
「那能不能說說這幅畫?」金泰妍不死心地想要從林然的口中套些話出來,它總覺得林然口中的九舞閣和自己有著很深的淵源。
林然不發一語,在思考了好一陣子之後才開口「我只能告訴你我能告訴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