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界山精靈族駐地,李順圭站在防線上居高臨下看著魔人族的進攻。
魔人族,魔族的附屬種族,是魔族透過血池強制改變體質,轉化被俘虜的人族而誕生的種族,一旦被轉化將終生受制於魔族的魔靈。目前只有人族可以承受轉化,因此魔族對人族的戰鬥方式更像是一名放牧者在收割牛羊。
防線的戰鬥相當激烈,一旁的朴振宇已經焦頭爛額,李順圭卻還在觀察魔人族的戰鬥方式,試圖找出他們的弱點。
「順圭,你的人能不能出手?族人快撐不住了」朴振宇眼看著自己的麾下死亡人數越來越高,李順圭卻毫無動靜,這讓他十分惱火。
「你是主將,沒必要跟我商量,我記得我來的第一天就說了,我不會干涉你的指揮權」李順圭依舊沒有停下她的觀察,看也不看朴振宇一眼。
「問題是你的人根本不聽我的命令」這才是讓朴振宇最抓狂的原因,李順圭確實沒有妨礙他指揮,但是她這次帶來的援軍共十二萬,卻有足足六萬人是不聽從他的指揮的,其中包含整個精靈族整體實力最強的靈武軍、戰鬥力第二的烈焰軍以及防禦力第二的冽泉軍。
聽到朴振宇的抱怨,李順圭終於停下來「朴振宇,你應該很清楚靈武軍和冽泉軍都不是我能指揮的,那是秀妍的父母留給她和秀晶的,他們不是我的人,至於烈焰軍.....在我還沒想好怎麼進攻之前,我不希望我的族人白白送命」
靈武軍,跟隨前任靈王鄭捷四處征戰的軍隊,由於靈之一脈有許多的神紋師,整個靈武軍都配戴神紋戰裝,對靈王一脈忠心耿耿,是鄭捷留給鄭秀晶的遺產之一。
冽泉軍,鄭秀妍的母親,冰公主武明秀所統率的軍隊,在武明秀過世前已經暗地過繼給鄭秀妍,整個軍隊絕對忠於鄭秀妍。
「既然你沒有辦法指揮靈武軍和冽泉軍,還帶他們來做什麼?」
「這你就要問你爺爺了」李順圭冷冷地看了朴振宇一眼。

事實上李順圭撒謊了,其實她是有辦法調動靈武軍和冽泉軍的,不然這兩支軍隊也不可能出現在兩界城。
只是她本來就不是帶這兩支軍隊來打仗的,自然也沒打算曝露這個事實。
「你..........」朴振宇看著一旁的三軍將領,也只能打落牙齒和水吞,在此消彼長的狀況下,他還真不敢把李順圭怎麼樣,只能暗暗心想等完婚後再在床上好好教訓你一頓。
突然李順圭像是發現了什麼,嘴角勾勒出一抹自信的笑容「火箭」
一箭射出穩穩朝著魔人族左胸的鎧甲縫隙而去「啊.........」
一聲淒厲的哀嚎聲傳來,李順圭終於露出了笑容「烈焰軍全軍出戰,目標敵人左胸鎧甲縫隙,進攻」
「是,殿下!」

距離兩界山戰場兩百里的一座山坳,這裡是魔人的轉化所,放眼望去都是一個又一個的血池,每座血池都有十來名的人族正在接受轉化。
「角魔大人,對精靈族的戰鬥魔人全部陣亡了,好像是精靈族來了一個新統領,她已經發現魔人的弱點」一名魔族人恭敬地向坐在首位的角魔陳述。
「是嗎?那倒是挺有意思,剛好我最近轉化為一個有意思的人族,就讓她去吧....」角魔的目光望向第一個血池。
只見第一個血池中有一名人族正在休養,後頸上還有若隱若現的龍形圖騰.....

羽王宮,徐珠賢穿著一襲白色長裙出現在眾人眼前,光線恰如其分地灑落在身上,襯得徐珠賢彷彿是天使一般的純淨,就連徐啟源看到眼前的女兒也忍不住看直了眼,更何況下面那些世家子弟。
「父親!」
隨著徐珠賢的語音落下,徐啟源的魂魄才回過神來,輕輕牽過徐珠賢的手,面向眾人。
「這位是我的女兒,羽族的公主,徐珠賢」
「諸位好」得體的舉止、恰如其分的笑容,讓徐珠賢整個人散發著迷人的風采,瞬間折服眾人。
「王,不知道在下有沒有榮幸邀請公主共舞?」一位世家子弟摩拳擦掌,一副躍躍欲試的模樣。
「王,不如讓我來吧!」
「王,還是我來吧!」
頓時許多世家子弟都紛紛表態希望和公主共舞,場面頓時有些失控,徐珠賢眉頭微皺,她本就不是擅長應對這種場合的人,對於眾人這種虛偽的迎合更是極其渾身不自在。
「夠了,你們這是什麼樣子!也不怕讓遠道而來的客人笑話」徐啟源的目光望向左右兩旁的盟友。
「王,請息怒!」
「哼,珠賢過來,我向你介紹幾位父親的好友,這位是仙族仙王,林清,你叫他林伯伯就可以了」徐啟源指向左邊第一位一身淺藍色長袍的男子。
「林伯伯」
「這位是人族戰武王朝帝王,權寧,你叫他權叔叔就可以了」徐啟源指向左手邊第二位穿著黑色戰甲的男子。
「權叔叔」
「這位是帝族皇主,崔璨,崔伯伯」徐啟源指向坐在右手邊第一位穿著銀白色王裝的男子。
「崔伯伯」
「最後這位,聖族聖君,金陵,金伯伯」徐啟源指向坐在右手邊第二位一名身穿金色戰甲的男子
「金伯伯」
徐珠賢一一見禮後,才走到徐啟源的身邊站定,她實在不喜歡眼前四名男子對她投來探究目光,她對那種眼神實在太熟悉了。

「啟源兄真是好福氣,有這麼漂亮的女兒,既然是良辰美景,不如讓小輩跳首舞高興一下,你意下如何?」權寧看向身後的兒子,示意他上前。
權錚一步向前,向徐珠賢的方向行禮伸出手做出邀請的動作「不知道在下有沒有這個榮幸與珠賢公主共舞?」
徐珠賢微微皺了下眉頭「權太子客氣了,不過珠賢並不會舞蹈,不如給大家彈首曲子助興,不知道幾位叔叔伯伯同意嗎?」
「既然是這樣,老權你就不要為難人家女孩子,不然等下老徐可是會找你拼命的」林清顯然十分欣賞徐珠賢,主動出來打圓場。
「珠賢最近讓我做了一個新的樂器,不如就讓她用那個樂器為幾位兄弟彈奏一曲,如何?」徐啟源雖然語帶詢問,但事實上早已決定。
「甚好!」權寧眼見沒戲,自然只能只能召回自己的兒子,但顯然眼睛依舊滴溜轉,似乎對於徐珠賢仍舊有些不一般的想法。
「那珠賢就為幾位叔叔伯伯獻上一曲」徐珠賢在樂器前落坐,手指輕輕地按在純白色的鍵盤上。

「전해주고 싶어 슬픈 시이
흩어진 후에야 들리지만
눈을 감고 느껴봐
움직이는 마음
너를 향한 내 눈빛을

특별한 기적을 기다리지마
눈 앞에선 우리의 거친 길은
알 수 없는 미래와 벽
바꾸지 않아
포기할 수 없어

변치 않을 사랑으로 지켜줘
상처 입은 내 맘까지  
시선 속에서 말은 필요 없어
멈춰져 버린 이 시간

사랑해 널 이 느낌 이대로
그려왔던 헤매임의 끝
이 세상 속에서 반복되는
슬픔 이젠 안녕
수많은 알 수 없는 길 속에
희미한 빛을 난 쫓아가
언제까지라도 함께 하는거야
다시 만난 나의 세계 」

一曲結束,正當所有人還沉浸在徐珠賢的歌聲中,徐珠賢卻向徐啟源道了聲歉,以身體不適為理由快步離開現場,因為走得太匆忙,徐珠賢甚至沒有發現在這場宴席中有一個人一直用一種極其複雜的眼神目送她離開。

回到自己住所的徐珠賢呆坐在閣樓前看著窗外失神,手還不停撫摸著脖子上的冰雪晶鍊,彷彿只有這樣才能給自己帶來些安心感,而她左手臂上的印記還隱隱閃著紅光。
「你怎麼會知道剛剛那首歌?」突如其來的一聲詢問打斷徐珠賢的神遊。
「你是誰?」徐珠賢緊緊盯著眼前這名戴著銀色面具的人。
「你不需要對我這麼戒備,我對你沒有惡意,我只是想知道你怎麼會這首歌」
「................這是我從小就會的歌,我並沒有說謊」徐珠賢看著眼前的人,即使看不到表情也能猜得出來對方不信,畢竟她知道這個世界根本沒有這種語言,但還是清楚地記得這首歌的唱法,這首歌的旋律和每一字每一句都篆刻在她靈魂之上,根本沒辦法抹去。
「我知道你沒有說謊,那個樂器是什麼?」出乎意料之外的,眼前的人選擇了相信。
「鋼琴,是我最喜歡的樂器」徐珠賢輕輕嘆了一口氣,曾經在很長的時間裡她都是一遍又一遍的用鋼琴談著這首歌,彷彿只有用那些音符才能填滿她心中的悲傷。
「是嗎?你能再彈一次給我聽嗎?還有,你的歌聲很好聽,很適合這首歌」
「..........................」徐珠賢細細打量眼前的人,看著看著這個身形和記憶中的一個人漸漸合二為一,以至於徐珠賢作出了自己這輩子最破格的一個要求「如果你願意拿下面具,我就為你再彈一次,姐姐...........」
那個身影明顯愣了一下,心被徐珠賢的這一聲『姐姐』喊得揪心,她似乎聽到這聲呼喚中有著滿滿的思念,是對她的思念嗎?想到這,她順著徐珠賢的意拿下自己臉上的面具。
在月光的映照下,她那完美的臉龐出現在徐珠賢的視線之中,然後她看到徐珠賢笑了,下一秒徐珠賢就撲到她的懷裡,她手上的面具也因此掉落到地面,而讓她訝異的是,一向不喜歡和人過於親近的她竟然沒有想要推開對方,甚至內心居然還出現一絲慶幸。
「允兒姐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西 TaeSic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