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蠻境內的一處灌木林裡,金泰妍揹著鄭秀晶快速行進,在日夜兼程的趕路之下即便以金泰妍經過訓練的強健體魄也是累得氣喘吁吁,眼看天色漸漸暗了,得趕緊找個落腳的地方,否則又得餐風露宿,自己倒是沒有關係,但自己背上可是還有個病人。
一想到這裡,金泰妍的腳步停了下來,從懷裡拿出一幅地圖,這是她在蠻城擔任守將時所得到的一份關於南蠻區域詳細的地圖,裡面不只紀載了各個山川、特殊地、族群聚落,甚至連小村落都有標示,金泰妍選了一個更靠近兩人,而且附近較沒有危險的小村落,打算在那裡暫歇一晚。
金泰妍闔上手中的地圖,再次將它收了起來,揹著鄭秀晶往她選中的村落前進,過了不久就看到眼前出現了幾個木製拒馬堆砌的部落外牆,從外往內看是一個又一個的獸皮帳,獸皮帳上描繪著一隻熊,顯然這個部落將熊作為主要圖騰,正中央的營火處還有幾個南蠻商人在擺攤販售,部落整體看起來的規模並不大。
「中土人族,我們南蠻人和你們從來沒有交集,你來這裡做什麼?」一名戴著木製頭盔和藤甲,手上還握著一把彎刀橫在金泰妍面前的魁武男子攔下了金泰妍前行的步伐。
「熊五,出了什麼事?」附近的南蠻人見到這個情況,很快地就圍了上來,金泰妍兩人頓時被十幾個南蠻人困住。
「我對各位並沒有惡意,我的朋友人受傷昏迷,急需血沼澤的一株藥草救命,所以想請各位讓我借宿一晚,我隔天一早就會離開,不會給你們帶來麻煩」
被稱為熊五的魁武男子繞到金泰妍的背後,仔細端詳著鄭秀晶的側顏,另外幾名南蠻人也跟著開始打量金泰妍兩人。
「熊五,你有沒有覺得這傢伙背上的小妞很像是大祭司在等的那個人?」
「嗯………….拿下他們!交給大祭司發落」熊五大手一揮,幾名南蠻人立刻朝著金泰妍撲上去。
金泰妍怎麼可能坐以待斃,立刻抽出手臂上暗藏的小刀,雙方很快就開始交戰,但讓金泰妍非常訝異的是,原本以為小刀的鋒利可以輕鬆划開對方的頭盔和戰甲,沒想到那戰甲竟然像鋼鐵般堅硬,鎧甲上還有一股綠色的能量在流轉,隱隱可見依著一種特定的軌跡在運行。
『神紋戰裝,南蠻怎麼可能會有神紋戰裝』金泰妍一邊抵擋攻勢,一邊在心裡納悶,神紋戰裝是中土特有的,因為南蠻人根本不懂得運用屬性之力,神紋戰裝的基礎便是屬性之力,不懂屬性之力的南蠻人怎麼可能製造出神紋戰裝。
但金泰妍畢竟不是省油的燈,不然又怎麼敢帶著鄭秀晶深入南蠻腹地,借力使力衝出了熊五等人的包圍,正打算朝森林退去,一回頭卻看到四名分別穿著紅藍白黃及地長袍的人對她投來探究的目光。
「天羅地網」四人互相對了一眼之後,立刻聯手施展魔法,一張由屬性之力構築的大網直接對著金泰妍罩下,接著快速地收攏,大網將金泰妍完全困在裡面。
「屬性之力、魔法師,你們不是南蠻人,你們到底是誰?」金泰妍試著劈開這張網,但顯然沒有什麼效果。
「熊五,把他們帶到大帳來」四人並不願意回答,穿著白袍的魔法師只是簡單的交代一聲,就和其他三人往最大的那座獸皮帳走去。
「是,大祭司」熊五一肩扛起金泰妍兩人跟在四名魔法師的後面進入大帳。

大帳的正中央是一張地榻,白袍魔法師讓熊五將金泰妍兩人放在地榻上。
「熊五,你先出去,讓人準備些酒菜,需要的時候我會通知你送上來。對了,這些拿去煮一煮分給大家吃,可以增強你們的體魄」白袍魔法師從懷裡拿出一枚靈戒,將它交給熊五。
「是,大祭司」熊五恭敬的接過靈戒,行禮後才退了出去。
在熊五退出去之後,白袍魔法師看了藍袍魔法師一眼,藍袍魔法師立刻會意過來「收」很快的大網變成一條繩索,僅僅只是綁住金泰妍,而沒有碰到鄭秀晶分毫。
白袍魔法師走過來將金泰妍和鄭秀晶身上相連的布條解開,抱起鄭秀晶讓她安穩地躺在地榻上,而金泰妍則被黃袍魔法師帶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在施加完禁制之後才解開金泰妍身上的束縛。
「禁音術」紅袍魔法師在整個大帳施加魔法。
藍袍魔法師靠近床上的鄭秀晶,抬起一隻手,手上凝聚出藍色的屬性球正在靠近鄭秀晶。
就在藍色的屬性球要碰到鄭秀晶的時候,傳來金泰妍的聲音「不准你們傷害她」
藍袍魔法師手上的動作停頓了一下,轉頭看向金泰妍,金泰妍正試圖擺脫自己剛剛施加在她身上的禁制,顯然是以為四人要對鄭秀晶不利,要過來救鄭秀晶。
「我們不會傷害她,你不需要緊張」藍袍魔法師拉下自己頭上的連衣帽。
「精靈族」金泰妍看到藍袍魔法師的尖耳朵立刻就認了出來「你們和這個女孩有什麼關係?」
「右星郡主稍安勿躁,等我們先幫殿下檢查傷勢後自然會向您說明,藍璃,趕緊動手吧!我看殿下好像昏迷一段時間了」白袍魔法師催促著藍袍魔法師趕緊幫鄭秀晶檢查。
藍璃手中的藍色屬性之力滲透入鄭秀晶的體內,在約略三十分鐘後,藍璃終於收起屬性之力「殿下的身體沒有大礙,但是精神力受到時間之力的反噬已經開始渙散,所以才會昏迷不醒,據我判斷殿下應該是用了時間位移,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我會先用治癒魔法收攏殿下渙散的精神力,白夜、黃蟒、洪鼎,你們必須盡快找到七彩聚靈草和轉魂果,不然時間拖太久,殿下的靈魂會留下永久性傷害」
「白夜,你能找出這兩種藥草的生長地嗎?」黃蟒和洪鼎齊齊看向白夜,在四人之中只有白夜是預言師,可以快速地幫他們找到現在迫切需要的兩種藥材。
「我試試看」話一說完白夜立刻盤腿坐下,雙手凝聚出銀色的光芒,兩手交互運作之後繪製了一道特殊的圖騰,緊接著白夜的頭上就出現了一本書冊快速地來回翻動「預言術」
「在東方三十里的魍魎峽谷有轉魂果,至於七彩聚靈草……在東域龐城附近的葫蘆洞」白夜收起自己的時間之力。
「葫蘆洞?那就有些難辦了,那些小矮子可不是那麼好打交道的,而且這裡距離東域的路途太過遙遠,殿下恐怕撐不到那時候」
「藍璃,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拖延到我們找到七彩聚靈草?」
「我想想………..如果用九靈鳳凰花搭配上血魂草,可以暫時封住殿下的天靈,避免精神力再繼續流失」
「血魂草我有,九靈鳳凰花我也知道在哪裡,但是你們得告訴我,你們和她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對她的傷勢這麼清楚?」金泰妍的話引來了四個人的注目,但面對四個比自己強大的人,她絲毫沒有畏懼,滿腦子想的只有保護好鄭秀晶。
「這件事就由我來說吧!解!」白夜解除了金泰妍身上的禁制,同時隔空取來幾張椅子和黃蟒、洪鼎一起坐在椅子上看著金泰妍「我是白夜,這是黃蟒和洪鼎,幫殿下治療傷勢的是藍璃,你可以稱呼我們為尋星使徒。夜星使白夜,擁有時間屬性,是個地級預言師;月星使藍璃,擁有異種屬性重水之力,是精靈族的高階魔法師;赤星使洪鼎,掌控幽火之力,是名神紋師;獸星使黃蟒,身負重力屬性且擁有罕見的特殊能力獸語,是精靈族難得一見的控獸師」這時候白夜突然抬起頭看向金泰妍「而我們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就是為了等待你們的到來」
「等待我們的到來?」
「是的,這件事要從十二年前說起………..」

十二年前,東域明城
戰鬥已經持續了好幾天,中土六族的所有戰士因為遲遲不能突破困境而感到煩躁,鄭捷身為總帥,為了尋找那一絲獲勝契機,將自己關在房間運行預言術,而一直守護在一旁的就是他的妻子武明秀還有未足歲的鄭秀晶。
「呃唉……..」鄭捷深吐一口氣才睜開眼睛「明秀,讓四使來一趟」
武明秀點了點頭,將脖子上的項鍊取了下來,大力的擊碎中間散發著深藍色光芒的寶石,很快的以白夜為首的四人就收到感應,無聲無息地來到鄭捷和武明秀所在位置。
「主人」四名穿著及地長袍的精靈族男子單膝跪地。
「你們準備一下,找個適當的時機把秀晶送回秀妍的身邊,明城的戰爭只有犧牲我和明秀才有辦法阻擋魔族進攻的腳步」
「是的,主人」
「秀晶未來會成長為天級預言師,將代替我成為尋星者,我想問問你們的意思,你們是打算解除星魂烙印,回歸自由之身?還是願意跟隨秀晶,繼續擔任尋星使徒?」
尋星者可以透過星魂烙印和尋星使徒訂定契約,尋星者最多只能和九個人訂定契約,也就是最多只有九名尋星使徒,一旦訂定契約之後,星魂烙印便會進入尋星使徒的天靈,除了尋星者之外,此生沒辦法再解除。初次訂定契約的同時也會將尋星者的部分屬性之力透過星魂烙印的轉化注入到尋星使徒的體內,和尋星使徒體內原有的屬性之力結合之後,會觸使屬性之力進一步提升,成為高階屬性之力或者罕見的異種屬性之力,運氣好的時候甚至會額外獲得特殊能力,之後星魂烙印也會從尋星者那裡汲取一定的屬性之力定時轉化給尋星使徒,幫助尋星使徒的成長,而尋星者的屬性之力越是高階,轉換後的能量越大,給尋星使徒的幫助越大。
「我們願意跟隨秀晶殿下,從小是主人不嫌棄我們四個人孱弱的體質,願意將我們帶在身邊指導,甚至透過星魂烙印改變我們的體質,我們才能有今天的成就,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背棄大人」
「白夜、藍璃、黃蟒、洪鼎,本王沒看錯你們,既然你們有這樣的決心,本王會成全你們,我會將你們的星魂烙印轉移給秀晶,因為你們是初次和秀晶訂定契約,轉移之後你們可以再得到一次洗禮,這會讓你們變得更強大,在未來你們才能幫助到秀晶」
「謝謝主人,我們一定會盡心盡力保護小主人完成尋星者的使命」
鄭捷很快地將自己天靈上的星魂烙印轉移給鄭秀晶,在締結契約的那一剎那,四人明顯感覺到一股比鄭捷更精純的時間之力注入他們的體內。
「秀晶的時間之力比我更精純,奉她為主對你們來說是個天大的好事,不過........」
「主人,不過什麼?」
「秀晶的生長過程不需要你們,若你們出現反而會給五王帶來警惕,對秀晶的成長沒有任何幫助,你們只要等待秀晶來找你們就可以了,我透過預言術看到秀晶十二年後會有一個劫難,會有一個人帶著秀晶路過這個地方,那個時候就是你們和秀晶正式見面並且回到她身邊輔佐她的時候,去吧!去掌控這一帶的部落,保護好我的女兒」鄭捷看著懷裡的鄭秀晶,一臉的擔憂,十二年後的劫難這個孩子能過得去嗎?那個跟自己女兒在一起的聖族女孩,是否能保護好自己的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