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神月城一百里處的祈願之森,穿著白、深藍、米色的精靈族王裝的女子從森林裡走了出來。
「終於出來了,姐姐你看!」徐珠賢指著遠處的城池,雖然距離有些遙遠,但依稀可見上面的旗幟是一個月亮的造型,她很快就判斷出來眼前的城池就是神月城,想到即將見到林允兒,不免感到有些興奮。
「居然是神月城,秀妍,你父王還真會選地點」李順圭感到相當不可思議,他們和鄭捷夫妻對談的過程中壓根沒提到他們要來神月城,但是剛一從靈王寶庫的大門走出來就被送到了這座森林。
鄭秀妍正在一旁檢查自己的神紋石,發現上面連一個顯影都沒有,正擔心自己妹妹的鄭秀妍壓根沒有注意到兩人有些莫名興奮的心情。
「秀妍,你不用擔心,靈王不是說秀晶沒事的嗎?而且妳就算盯著神紋石看也沒用,你忘了上次秀晶的戰甲已經被權俞利給毀掉了嗎?而且,最重要的是玄冰戒並沒有被觸發,代表秀晶現在沒有危險」李順圭看著有些亂了方寸的鄭秀妍,她不是不擔心,只是她更相信靈王的判斷,畢竟鄭捷可是天級預言師,鄭秀晶是他的女兒,再怎樣也不可能拿自己的女兒開玩笑。
鄭秀妍聽到李順圭的話才猛然想起來,對呀!上次戰甲就毀掉了呀!這時候反射弧超長的她真的很想埋怨一下權俞利,你說你沒事把我妹妹的戰甲打壞做什麼?害我現在在這裡擔心得要命。回過神的鄭秀妍終於發現眼前兩個人的異常「你們兩個是有什麼開心的事嗎?」
「秀妍,你還記得那天我們透過印記,除了感應到小賢,還有另外一個女孩嗎?」
「你是說允兒?」一提起那天的事,鄭秀妍就覺得自己的心還在隱隱作痛。
「嗯,小賢和允兒是一起離開羽鳳城的,不過中途發生了一些意外,所以小賢將允兒交給了一個人,自己趕過來兩界城,本來我跟小賢就計畫著要過來神月城找允兒,沒想到靈王直接把我們送到這附近了」
「姐姐,我們先去神月城吧!秀晶已經不在遺忘之谷了,義父不會騙我們的,秀晶應該不會有危險」徐珠賢在放開鄭秀晶的時候將手上的追蹤手環順勢套到鄭秀晶的手上,剛剛她趁著李順圭和鄭秀妍談話的時間將地圖拿出來看,赫然發現地圖上已經沒有鄭秀晶的蹤影,即便他們現在返回遺忘之谷也找不到人,更何況遺忘之谷離這裡也有幾天的路程,最重要的是,她相信自己義父的說法,一個連自己前世的往事都能窺探一二的天級預言師說的話怎麼會有假?
「小賢,父王的地圖給我看一下」
徐珠賢聽話的把地圖交給了鄭秀妍,鄭秀妍仔細端詳了一下上面的設計,偏著頭不知道在想什麼,接著從玄冰戒裡拿出鄭捷留給她的靈之一脈兵甲設計圖冊,快速地翻到追蹤手環的那一頁,左手還在比劃著什麼。
一旁的徐珠賢和李順圭看到這個情況早已見怪不怪,他們知道鄭秀妍正在重新設計那份魔法地圖和追蹤手環,好讓他們可以連結更大的世界地圖獲得鄭秀晶的位置,因為不確定鄭秀妍需要多久的時間,兩人索性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慢慢等。

蠻城,黑髮女孩已經換了一身暗綠色的便裝,背上揹著一組火紅色的輕弓箭,整個血沼澤都是火紅色軟泥,一旦陷進去再要脫身就難了,很可能會被直接捲入沼澤底,所以身上的裝備能越簡便越好。
「泰妍,你真的要去?」一名魁武的男子看著眼前正在檢查兵甲的金泰妍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江慶,是金泰妍母親家臣所生的家生子,從小就被留在金泰妍的身邊保護她,就像親哥哥一樣照顧著金泰妍。
因為金泰妍的身世特殊,本該是公主的她卻因為身世關係被降級為郡主,若是現在再來個擅離職守的罪名,就算聖族的長老和大使者們看在金泰妍母親的面子上不會要了她的命,但剝奪所有貴族權利將她趕出聖族還是很有可能的,所以江慶一直不希望金泰妍去血沼澤。
「江慶哥,我必須得去」金泰妍的回答並沒有絲毫的遲疑,就憑鄭秀晶能引起她額頭印記反應這一點,無論如何她也必須要救。
「那個女孩是個麻煩,我還是希望你把她送走,不要再管她的死活了」
江慶的話讓金泰妍皺起了眉頭,也提醒了她,她現在必須認真思考將女孩留在蠻城究竟安不安全了,如果連江慶都對女孩這麼反感,將軍府其他人恐怕態度只會更差,萬一他們將不滿全都發洩在女孩的身上該怎麼辦?
「江慶哥,你放心,我會把她送走的,不過我必須親眼看到她安全才行」金泰妍最後還是決定將女孩送走,因為她覺得女孩待在沒有自己的蠻城說不定比待在荒郊野外還危險。
「泰妍,你想開就好了,我會讓人護送你出城,等你找到合適的地方安置她就回來吧!」江慶似乎鬆了一口氣,金泰妍的順從還是讓他滿意的,只是他還是算錯了一點,金泰妍也是有固執的一面的,以往只不過是沒有遇到能激發她固執一面的人事物,她的順從不過只是一種隱忍,若是江慶以為長大後的金泰妍還能讓他隨意掌控人生的話,那肯定是大錯特錯的想法。

金泰妍帶著江慶指派的四名護衛以及鄭秀晶離開蠻城,他們一路往東進入了當初他們狩獵時的森林,金泰妍走在最後面,一直在尋找適當的時機將女孩從四名護衛的手中搶過來。
走了好一陣子之後,他們終於到達他們平常狩獵時暫時休息的小屋。
「郡主,就把她放在這吧!我們定時給她送飯就行了」揹著鄭秀晶的護衛將鄭秀晶扔到了木屋裡唯一的床上,擺明了就是要讓鄭秀晶自生自滅的意思。
看到護衛的動作金泰妍心裡竄起了一股莫名火,巴不得衝上去將這名護衛暴打一頓,但她還是選擇隱忍,小木屋的空間並不大,要是在這裡打起來勢必會波及到眼前的女孩,這並不是她願意見到的狀況。
金泰妍跟著四名護衛走到外面,在離開小木屋五百公尺之後,金泰妍的右手悄悄拿出了四隻銀針,上面塗滿了平常狩獵食用的麻藥,金泰妍用力一甩,銀針筆直的刺進四人的頸部。
「郡主你…….」話還沒說完,護衛就翻了一個白眼昏了過去。
金泰妍只是看了四人一眼,就往小木屋的方向走,看到鄭秀晶還好好的躺在床上,她頓時鬆了一口氣,她扛起鄭秀晶就往屋外走,但這次不是往蠻城的方向,而是打算直接繞路前往南荒,不放心將鄭秀晶交給其他人的她決定帶著鄭秀晶一起前往,並將她安置在距離血沼澤最近的安全地點。

羽鳳城,羽王宮
徐啟源坐在大殿上,站在他正前方的是林允兒的父親林清的靈魂投影,這是林清返回仙族之前留給他的通訊手段,可以透過激發魂玉和他的靈魂投影進行直接對話。
「找我有什麼事?我正忙著處理觀月城的事」林清顯然因為魔族進攻的事有些焦頭爛額。
「戒指和林允兒失去感應了,應該是上次遇到的咒術師用圖騰封印了感應,除了戒指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找到林允兒?」
「你是說現在找不到允兒?」林清皺了一下眉頭「放心吧!靈魂刻歌的解除條件非常嚴苛,過一段時間蓄積的能量強過封印圖騰就會自動解開,到時候你還是能透過戒指控制林允兒,靈魂刻歌是不可能被永久封印的」
「我現在就想知道我女兒的下落」徐啟源知道徐珠賢非常在乎林允兒,整個中土那麼廣大,在徐珠賢封印了自己的血脈之後,他要去哪裡找徐珠賢,當然只能從林允兒身上下手。
「是還有一個方法,但是我要你立下本命誓約保證不會取走允兒的命」
「可以!」
在雙方立下本命誓約後,林清讓徐啟源取出那個可以操縱林允兒的戒指,林清在空中劃出一個奇異的符紋,將它打入位於戒面中心的純白寶石裡。
「左轉三圈再右轉三圈,這樣允兒身上的靈魂刻歌會自動去刺激她的靈魂,它馬上就會醒過來,以允兒現在靈魂的強度最多只能一天使用三次,如果超過,允兒的靈魂會馬上崩潰,如果我的女兒死了,你也會因為本命誓約而亡,所以不要太過頭了」
「刺激靈魂有什麼作用?」
「每當你轉動一次,靈魂刻歌會感應到你的所在位置,同時允兒的靈魂會受到靈魂刻歌的攻擊一小時,允兒會因為沒辦法承受那種靈魂上的痛苦下意識想找到你,因為我在允兒的記憶裡加入了只要受到靈魂攻擊就要回到戒指持有者身邊的條件,你只需要待在這裡等著就行了」
「萬一林允兒的靈魂刻歌被解除了呢?」
「這是不可能的,除了我,沒有誰可以解除允兒的靈魂刻歌」
「我知道了,放心吧!我要的只有我的女兒,林允兒我不會要她的命的」
得到徐啟源承諾的林清就消失了,徐啟源坐在王座上看著手中的戒指「林允兒,我倒要看看珠賢有多在乎你」

同一時間,林允兒所在的房間
「阿!!!!!!!!!」本來很平靜躺在床上的林允兒突然睜開眼睛,接著雙手抱著腦袋不停哀嚎,然後似乎受到什麼吸引,腳步緩慢地往門口走去。
「把她攔下來!」黃美英看到這樣的情形趕忙讓人將林允兒攔下來,但不管眾人怎樣把她往回拉,林允兒似乎還是很執著要離開這裡。
「該死,是靈魂刻歌的效果!」黃美英看到林允兒的額頭亮起的詭異符紋,立刻就判斷出來林允兒是受了身上的靈魂刻歌影響,嘆了一口氣後對著自己的隨從說「封鎖整個房間,只要不讓她離開這裡就行了」
黃美英走到房間外,心情明顯有些低落,身為咒術師她自然研究過靈魂刻歌的效果,這是一個極其霸道的靈魂詛咒,而且至今沒有人可以破解,因為解除的條件實在太難了,她根本沒辦法幫林允兒解除,但是要她看著林允兒變成別人的靈偶,無論如何她也接受不了,她對林允兒總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這種熟悉感彷彿深入她的心靈深處,就像她對徐珠賢一樣,無法輕易說放棄就放棄。
「希望小賢沒事,可惡!要不是那天出了點狀況,我也不需要急著趕回來,這樣就能把小賢一起帶回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