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兩界城的至高點往下看,可以看到兩百里外的六族腹地都已經被密密麻麻的魔族大軍攻佔,到處都飄揚著魔族的旗幟。
各族將領都不由得頭皮發麻,這時候各族將領無比慶幸當初接受鄭秀妍的建議,不然以魔族進攻的陣仗,他們應該早就被各個擊破,全軍覆滅了。
「備戰吧!魔族最遲應該在明天就該進攻了。順圭,傳令下去,今晚除了守夜的人,不醉不休」鄭秀妍心裡太清楚,他們現在已經沒有後退的機會了,但是明天這個城裡能剩多少人誰也沒有把握,不如就好好享用最後一餐吧!
鄭秀妍帶著鄭秀晶和李順圭從城樓上離開,其他各族將領看著遠去的三人,不得不感嘆一句「不愧是精靈族的少主,不愧是那兩人的女兒」

從傍晚到入夜,精靈族的營地四處都是飲酒吃肉的歡笑聲,鄭秀妍、李順圭、鄭秀晶和朴振宇在商討完軍事配置之後才開始用餐。
「順圭,你喝太多了」鄭秀妍看著一杯又一杯酒下肚的李順圭眉頭越皺越緊。
「我沒事,只是今天特別想喝酒」自從上次見到腦海裡無緣無故出現的畫面之後,李順圭最近幾天的心情簡直無時無刻被崔秀英牽著走,崔秀英三個字彷彿就是一個魔咒,她想不透,什麼樣的人才會讓自己看一眼就心軟?什麼樣的人才會讓自己聽到她有婚約就心痛?崔秀英,你到底是誰?和我又有麼關聯?
「今天就到這裡吧!秀晶,先帶順圭回房間」鄭秀妍看了下朴振宇,後者雖然沒有說什麼,但端起酒杯的眼角裡卻有一絲邪氣,她覺得自己再不喊停,這個晚上可能就會發生一些不該發生的事,她可不打算替朴振宇製造什麼好機會。
「既然這樣,少主我先告辭」朴振宇雖然心裡不把鄭秀妍當一回事,但是表面上的禮節倒是很周到。
鄭秀妍點頭算是應允了,等朴振宇離開之後才和鄭秀晶扶著李順圭來到屬於他們的房間,兩姐妹通力合作將李順圭扔上床。
「秀晶,你先出去吧!我替順圭盥洗一下」鄭秀妍自顧自地拿來熱毛巾幫李順圭擦去臉上的汗水,手法相當的熟練,顯然並不是第一次照顧酒醉的李順圭。
「姐,我從小就覺得奇怪,你對順圭姐姐還有賢姐姐的態度真的很不一樣,不覺得太親密了嗎?」自己的姐姐素來有冰山美人的稱號,不管面對誰都是冷冰冰的,但是只要一碰到這兩個人就完全變了,什麼冰山美人?在李順圭和徐珠賢的面前根本不存在。
「你在不高興什麼?他們對我很好不是嗎?」
鄭秀晶對李順圭和徐珠賢的態度總是這樣自相矛盾,怎麼說呢?鄭秀晶並不是不喜歡他們兩人,相反地她太喜歡了,但矛盾的是,鄭秀妍和徐珠賢、李順圭越親近,鄭秀晶的危機感就越強烈,甚至會在無意間流露出一絲絲的戒備,恐怕這一點連她自己都沒有發現。而鄭秀妍始終不明白自己的妹妹為何會有這種奇怪的反應,那兩個人怎麼可能會傷害她?想不透的她,只能將一切定調為妹妹太關心她,所以才會有這樣奇特的反應。
「是很好啦!可是…….」我只是擔心姐姐會受傷。受傷?我怎麼會這樣想,以順圭姐姐和賢姐姐對姐姐的寵溺,怎麼可能會讓她受傷,天啊!我這是怎麼了?
「可是什麼?」不明白鄭秀晶內心活動的鄭秀妍一臉的疑惑。
「沒什麼,我先回房間」鄭秀晶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內心突然跑出來的想法。
鄭秀妍沒有回頭,只是聽著自己妹妹走遠的腳步聲,沒來由地一聲嘆息,鄭秀晶的心事她大概也能猜到一二。
鄭秀妍撫摸著李順圭的臉龐,這張臉還真是怎麼看都讓人生不出惡感,你真的會傷害我嗎?我不相信。

羽鳳城,羽王宮,議事大殿
徐啟源正坐在寶座上聽取從兩界城傳回來的戰報,對於有些棘手的現況也感到有些為難。
「青瓦城那邊現在是誰負責?」
「回王的話,目前是徐洛將軍」
「嗯......先調派十萬大軍過去支援洛兒,萬一兩界城失守,下一輪戰場就在青瓦城,我們得預先做好準備」
「王,還有一件事要向您報告。公主曾經提到的三個人,目前都在兩界城裡」
「鄭秀妍?」徐啟源挑了個眉,鄭秀妍三人對他而言始終是個障礙。
「是,同行的還有鄭秀晶和李順圭,而且他們和帝族北王崔秀英似乎也是熟識,鄭秀妍目前是聯軍總帥」
「嗯…….鄭秀妍勾結魔族,背叛六族聯軍,兩界城必須撤換聯軍總帥,不然一定會失守,你知道該怎麼做吧!」
「屬下知道」
「一個都不要放過,我不要他們活著,做得漂亮一點」
「是,屬下保證會處理好」
門外的徐珠賢緊咬著下唇雙手緊握拳頭,她原本是來找徐啟源討論自己和林允兒的婚事的,正巧聽到自己父親打算對付鄭秀妍。徐珠賢畢竟不是沒見過世面的人,更不是沒見過抹黑的手段,即便她兩世都被歐尼們保護得很好,但該懂的她還是都懂,她唯一不能接受的是為什麼經過了一個輪迴,那個對象還是她的西卡歐尼?
「我絕對不會再讓歐尼被冠上背叛者的名號」徐珠賢毅然決然地轉身離去。

幾天後,兩界城內四處瀰漫著一股緊張氣氛,隨處可見受傷的各族戰士躺在地上接受治療,城外一名又一名的魔族戰士悍不畏死地衝向高梯試圖爬上城牆,各族將領看著底下密密麻麻的魔族大軍皆是露出憂愁的神情,雙方已經打了整整四天四夜了,各族早已經人仰馬翻疲憊不堪了,但魔族似乎是吃了秤陀鐵了心一樣不計代價的進攻。
「增援!增援!」一名仙族戰士大聲怒吼,但卻遲遲沒有見到援軍。
「放箭!」一名精靈族將領持續下達命令,箭矢滿天飛舞,射倒了不少魔族戰士,但即便是這樣依舊是緩不濟急。
李順圭、鄭秀妍、鄭秀晶正分別帶領著烈焰軍、冽泉軍、靈武軍搏命廝殺,各種元素之力勃發,卻只能勉強維持平手狀態,但即使是這樣,也已經有四分之一的戰士傷亡。
而左右兩邊的戰況相比之下就更慘烈了,右邊的帝族應對還算有據,憑藉著崔秀英強大的空間領域帶來的戰力加乘,雖然比魔族略遜一籌,但至少沒輸得太難看。但左邊的仙族和聖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四天下來已經戰死了一半的戰士,受傷的又占掉四分之一,眼看極有可能成為魔族的突破點,因此身為兩界城守將的朴振宇不得不帶領精靈族的另外三支大軍前去支援,好不容易才算穩住了形勢。
魔族在連番強攻下,似乎也感到有些疲倦,終於鳴鼓撤退。六族聯軍終於得到一些喘息的空間,趁著魔族進攻的空檔,鄭秀妍和眾人再次聚集在議事大廳打算討論接下來的戰術要怎麼分配。
「現在魔族已經完全將兩界城的周邊要道全部截斷了,我估計我們的防線可能撐不過三天,在下一批援軍到來前,我們可能就必須放棄這個防線了」鄭秀妍坐在最上方的位置,所說的話無疑是在水裡丟炸彈,激起一片極大的水花。
「總帥的意思是要撤退?放棄防線?」一名聖族長老指著鄭秀妍質問。
「不然薛長老還有更好的建議嗎?退到青瓦城防線是我們現在最合適的選擇,保存了戰力才能更好的抵擋魔族的進攻,我不認為應該在沒有勝算的狀況之下,我們還傻傻繼續將戰士的鮮血灑在這種一面倒的戰事上」鄭秀妍從來不打沒把握的仗,她的父親從小就教過她,有時候以退為進才是致勝關鍵,她是總帥,必須更實事求是地做出理智的判斷,而不是只會逞一時的血氣之勇。
「我同意秀妍的意見,現在保存戰力才是更好的策略,我建議今晚入夜後由各族指派一名將領對魔族發起突襲,趁著魔族應付突襲隊伍的時候,大家先分批撤退」崔秀英第一個附和鄭秀妍的提議。
眾人早就不想再繼續將人命耗在這裡了,心裡早就想著要撤退,只是沒人敢在這個時候提出來,誰也不想成為戰敗的罪人,但是現在既然有人提出來了,黑鍋都有人揹了,還怕什麼?
正當各族的將領心都有了意動,打算要表態的時候,羽族的徐鐵津卻突然開口「精靈族少主身為總帥卻急著撤退,恐怕事情並不是那麼簡單吧!」
「你什麼意思?」鄭秀妍的眼神犀利地劃過徐鐵津的全身。
「總帥應該很清楚我說的是什麼!」徐鐵津拿出懷裡藏著的記憶晶球,手指輕輕一點,晶球裡就顯現出畫面,只看到畫面中鄭秀妍趁夜離開兩界城,不知道去了哪裡,過沒多久,手上就拿著一塊赤翎角回來。
「大家都清楚,赤翎角只出產在魔域,而且還是魔域深處,那麼精靈族少主又是怎麼得到這塊將近拳頭大小的赤翎角?恐怕是和魔族做了某種交易吧!」
「你這是栽贓嫁禍,秀妍不可能是這種人,我相信大家都很清楚現在的處境,撤退本來就已經勢在必行了」崔秀英的臉色變得陰沉,她不能容忍有人這樣抹黑鄭秀妍。
「我本來也不相信這種荒唐的言論,但是今天總帥提出要撤退的計畫,我就不得不相信了,除非總帥可以證明提出撤退計畫是為了大義而不是做了什麼對六族有損的事」
「你想要什麼樣的證明」鄭秀妍的語調越來越冷,那塊赤翎角只不過是她無意中發現的,兩界城的周圍剛好有一塊極陰之地,赤翎角正是在這塊極陰之地發現的,她不願意讓人家知道也是出於赤翎角的產出地太特別,一個不好就容易被誤會,只是沒想到她還是被有心人算計了,將這件事拿出來大作文章。
「總帥必須最後撤退」
「我反對!」崔秀英抽出腰間的配劍,直接將劍對著徐鐵津。
「北王該不會為了要維護未婚妻打算來個殺人滅口吧?」徐鐵津挑釁地看著崔秀英一眼,他才不相信崔秀英敢把她怎麼樣,這只會讓鄭秀妍更處在風口浪尖。
「你......」崔秀英激發自己的屬性之力,看樣子是真的打算來個殺人滅口。
「秀英!」鄭秀妍對崔秀英搖了搖頭,崔秀英只好憤憤不平的將配劍收回腰間,隨後鄭秀妍才看向徐鐵津「我答應」
「鄭總帥好膽識,我為懷疑總帥的人品道歉,希望總帥大人有大量不要跟小的計較」徐鐵津躬身致歉,但在彎下身的時候嘴角卻扯出一抹得逞的笑容。
「各位,準備好入夜後的戰爭吧!」鄭秀妍起身離開位置,李順圭和鄭秀晶一左一右護在她的身旁,三人逕自朝著殿門走去,路過徐鐵津的時候還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