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鳳城,徐珠賢穿著一襲白衣,急匆匆地來到囚禁著林允兒的高塔。經過徐珠賢昏迷事件之後,愛女成癡的羽王也不得不作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個讓步,答應讓徐珠賢過來和林允兒見面。
徐珠賢推開房門,看到戴著面具的林允兒正盤坐在地上,兩手被鐵鍊鎖住。
「姐姐,沒事吧?」徐珠賢主動靠近,溫柔地詢問。
「.............................」林允兒不發一語,下意識地往後縮了一下。
「允兒姐姐,你怎麼了?」徐珠賢腦海中浮現自己在昏倒前看到的情景,林允兒那痛苦的神情深深烙印在她的心裡,她伸手想將林允兒臉上的面具拿下來,好確定自己這幾天掛念著的人真的沒受到任何傷害。
「別碰!..........我沒事,你回去吧!」林允兒嚴厲的口氣讓徐珠賢嚇了一跳,手上的動作自然停頓了下來。
「允兒姐姐,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小賢?」徐珠賢淚眼汪汪的看著林允兒,她實在沒想到才過兩天,林允兒就對自己變得這麼冷漠,這真的是那個幾天前還那麼疼愛自己的允兒歐尼嗎?
「..............................」
「姐姐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告訴小賢好嗎?」徐珠賢輕輕的抱著林允兒,卻能明顯感受到懷裡的人的抗拒。
「珠賢,回去吧!我們是未婚關係,你不適合在這裡逗留」
「..................我知道了,那小賢先回去了」林允兒冷漠的語氣刺得徐珠賢的心隱隱生疼,讓她有一種想逃避的感受。
「嗯...........」
離開房間前徐珠賢忍不住又回頭看了林允兒一眼,用很小的音量說了句「允兒歐尼,你到底怎麼了?」
目送徐珠賢離開的林允兒長出一口氣,捂著自己的胸口「為什麼......好痛?徐珠賢,你到底是誰?」

羽王宮,徐珠賢將自己一個人鎖在房間,自從徐珠賢探望過林允兒後情緒更是低落,而這落寞的神情落入羽王的眼中,更是讓徐啟源氣得不行,直接認定是林允兒讓自己的女兒受了委屈,立馬前去和林清理論。
「老林,你女兒是怎麼回事?敢讓我的女兒哭著回來,要不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我早殺了林允兒了,你得給我一個交代」
「老徐,你想太多了。我保證我的女兒會對你的女兒非常好,她只不過現在有點記憶混亂而已,過個幾天就會好了」
「記憶混亂?我說,老林,你不會是對自己的女兒施展那個吧?」
「我們是自己人,沒什麼不好說的,我確實對允兒用了靈魂刻歌」
「你瘋啦?那個是禁術啊!你居然拿來對付自己的女兒,弄個不好林允兒的靈魂會整個被毀掉的,那可是你自己的女兒啊!」
靈魂刻歌,是仙族歷代仙王獨傳的禁術,施術者必須將自己的靈魂之力凝聚成一把刻刀,用刻刀在被施術者的身上繪製特殊的符文,符文一旦篆刻完成將會直接作用在被施術者的靈魂上,篆刻不同的符文有不同的效果,分別有封印靈魂、封印記憶、清洗記憶和修正記憶。由於是直接作用在靈魂上,很容易遭到被施術者靈魂的反抗,如果被篆刻的靈魂無法承受,靈魂便會破碎,從此淪為行屍走肉。一般是仙王拿來控制強大的敵人,將對方化為自己的靈偶時使用。
「允兒從小靈魂就有些問題,我也是不得已的」
「你不會是想把自己的女兒煉成靈偶吧?」
「這件事你不用管,反正我這麼作有我自己的理由。不會傷了你的寶貝女兒的,放心吧!而且你女兒不是很喜歡我們允兒嗎?」
「你........這樁婚事取消了」
「老徐,你是認真的嗎?」
「我不可能放一個不安的因素在我自己的女兒身邊」
「這樁婚事已經公告出去了,你想要退婚事不可能了。不過,作為交換,我可以把林允兒的控制權給你,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吧!」林清左手拿出一枚戒指。
「你............」
「老徐,你還猶豫什麼?有了這枚戒指,允兒就等於成了你的靈偶,可以為你執行任何一個命令,你再也不用擔心珠賢會脫離你的掌控,這樣不是很好嗎?還能有比我們允兒更完美的人選嗎?」
徐啟源接過戒指,放在手中仔細斟酌「讓我考慮一下」
「沒問題,相信你能作出正確的判斷」

兩界城,扣除人族和羽族之外的四族大軍已經在兩界城會合,眾人正聚集在城頭準備和五十里外的魔族來場戰鬥。
精靈族扼守北門,是最直面魔族大軍的一處,李順圭、鄭秀妍、鄭秀晶、朴振宇穿戴著一身戰甲站在城牆上正在巡視戰線,為一觸即發的大戰作最後的準備。
「順圭姐姐,你有沒有發現秀英姐姐一直往這裡看?」
「崔秀英的事跟我沒關係,她是你姐夫」李順圭瞪了不遠處的崔秀英一眼。
「順圭姐姐這是不高興了,到底是為了姐姐不高興還是為了秀英姐姐不高興?如果順圭姐姐想當我姐夫的話,我也是很願意的」
「鄭秀晶!不准再捉弄順圭」鄭秀妍一臉『你再繼續講就死定了』的神情看著鄭秀晶。
「知道了,知道了,姐姐未免太向著順圭姐姐了吧!」鄭秀晶撇了撇嘴,朝著城牆另一端走去。
「秀妍,你喜歡秀英嗎?」
「才沒有呢!你別聽秀晶亂講,我是很喜歡秀英,但是不是那種喜歡」鄭秀妍溫柔地順了順李順圭的頭髮。
「那......你打算嫁給她嗎?」
「我..........不知道................」【嫁給崔秀英】這個問題始終困擾著鄭秀妍,坦白說崔秀英是個很不錯的婚約人選,她也確實很喜歡崔秀英,甚至要她就這樣和崔秀英過一輩子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她就是覺得哪裡不太對勁,這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讓她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秀妍,你知道本命誓約沒辦法違背嗎?」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或許這樣說對秀英來說並不公平,但是.....我覺得我不應該嫁給秀英」
「為什麼?」
「唉.......我的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秀英不屬於我」這才是鄭秀妍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的原因,只是因為本命誓約,如果自己不和崔秀英完成婚約,那他們兩個這輩子基本上也會受到世界之力的影響,沒有辦法再愛上其他人,否則會受到懲罰,這也讓鄭秀妍徹底陷入兩難。
這時,崔秀英的視線剛好和李順圭對上,鄭秀妍的話還在李順圭的耳邊繚繞,腰間的印記卻在這個時候炙熱了起來,李順圭的目光變得深邃,腦海中一幕又一幕的畫面自動躍出,將李順圭的思緒瞬間吞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