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羽鳳城羽王宮
徐啟源坐在大殿寶座上轉動著手上的戒指,不遠處的地面上跪著大祭司。
「為什麼幫珠賢?」徐啟源盯著大祭司質問。
「因為公主打動了我」
不久前,徐珠賢悄悄來到大祭司的住所,哀求她教自己封印血脈的方法,好讓自己避過徐啟源的血脈追蹤術,她知道徐啟源無論如何都不會同意讓自己離開,唯一的希望只剩下對自己還不錯的大祭司,否則有血脈追蹤術的存在,自己根本逃不出徐啟源的手掌心。
「君玉沫,你不要以為你是玉夏的妹妹,我就不會責罰你,我記得我跟你說過吧!我絕對不允許珠賢再離開我身邊」
君玉沫,徐珠賢的母親君玉夏的親妹妹,也是羽族的大祭司。
「王又何必強求,就算強留住公主,又能怎麼樣呢?該失去的就是會失去,就像姐姐一樣,倒不如放公主走,或許還能和緩你們父女倆的關係」
「你住口,珠賢是我唯一的女兒,我花了那麼多年在尋找她,我是不可能放手的」
「你這樣會逼死她的,到時就像姐姐一樣,我不希望自己的姪女和自己的母親落得一樣的下場」
「住口!」徐啟源衝向前對著君玉沫重重扇了一巴掌。
君玉夏是前任大祭司和左使的女兒,是羽族曾經的第一美人,在十八歲那年被羽族先王賜婚給徐啟源,徐啟源從小暗戀君玉夏多年,自然對這樁婚事相當滿意。
兩人婚後也還算甜蜜,君玉夏過沒多久就有了徐珠賢,後來徐啟源領軍出征在外,但三不五時總會傳來君玉夏與他人暗通款曲的消息,再加上徐珠賢生下來之後突然被人抱走,似乎是誰在刻意掩飾徐珠賢的身世,種種的跡象都讓徐啟源忍不住懷疑起自己的妻子。
自此對君玉夏的疑心變得十分重,進而將君玉夏軟禁在羽王宮中,不准她接觸外人,而君玉夏一開始也知道自己丈夫只是缺乏安全感,自然是相當配合,每天靠著思念女兒勉強還能支撐下去,但日子一久,再加上徐啟源的疑心非但沒有降低,反而更變本加厲的想掌控她的行動,君玉夏最終選擇自盡結束自己的生命。
「沒有你,我還是有辦法讓珠賢回心轉意,送大祭司回房間,在珠賢沒回來之前不准她離開房間一步」

青陵鎮,一座位於兩界山防線、羽族領地和青瓦城防線交界處的小鎮,徐珠賢和林允兒正坐在鎮裡唯一的茶店,短暫的休息過後,兩人就再次輕裝上路。從離開羽鳳城已經過了將近三天,離兩界城越近,徐珠賢心裡就越不踏實,徐啟源怎麼可能會這麼容易放過自己?似乎應了徐珠賢所想,這個時候林允兒的額頭浮現一個符文,隨後林允兒就突然將徐珠賢拉到自己的懷裡緊緊地圈住。
「珠賢,回家吧!我絕對不允許你離開」從林允兒口中傳來徐啟源的聲音,明顯的男聲讓徐珠賢整個汗毛直豎。
「怎麼可能!你對允兒姐姐做了什麼?」乍聽自己父親的聲音,徐珠賢似乎受到很大的驚嚇,試圖想掙脫林允兒的懷抱。
「現在回家,只要你敢跑,我立刻毀了林允兒的靈魂,讓你的允兒姐姐變成沒有靈魂的傀儡」
「不要,不要傷害允兒姐姐,我都答應你」
聽到滿意的答覆,林允兒這才放開徐珠賢,牽著她往羽鳳城的方向走,兩人穿行在林間,知道林允兒已經被自己父親操控的徐珠賢似乎也放棄抵抗,一路上都是低著頭不發一語。

在走了好一陣子之後,徐珠賢的腳似乎有些一跛一跛的,最後她實在是痛得受不了了,只好停了下來,不管林允兒怎麼拉都不動。
「姐......父親,能不能休息一下,我的腳好像受傷了,剛剛絆了一下」徐珠賢有些不知道究竟要怎麼看待眼前的林允兒。
「我抱你」戴著面具的林允兒朝著徐珠賢走去。
「不要,我等下自己會走」蹲下的徐珠賢推開林允兒,原本有著前世記憶的徐珠賢不該這麼排斥林允兒的觸碰,但卻因為橫在兩人中間的父親讓徐珠賢產生了抵抗情緒。
「珠賢,我們時間很有限,得盡快回到羽鳳城」林允兒的眼神淡漠,不顧徐珠賢的感受一把抱起徐珠賢。
「放我下來」
「不要亂動」
「我說放我下來」
「珠賢,你也不想失去林允兒吧!那就聽我的,只要你聽話,我就把林允兒還給你,不然......」
「你......」徐珠賢眼神複雜地看著林允兒,要她完全不顧慮林允兒是根本做不到的事,但看著現在的林允兒又讓她很害怕,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人家女孩子都說不要,你是不是應該尊重一下女孩子的意見?」一旁的林間突然走出五、六個臉上戴著薄紗面罩的女子,將林允兒圍在中間。
「人族?還是神衛王朝的人,我勸你們別多管閒事,否則我會派人把神衛城夷平」林允兒面無表情地說著話,連眼睛也不眨一下。
「是嗎?可是我不喜歡有人欺負女孩子」特別是可以勾動我情緒的女孩子「拿下她!」
一名穿著藏紅色標準人族貴族服飾的女子緩緩向前,招牌笑眼映入徐珠賢的眼簾,一時間讓徐珠賢的腦袋進入當機狀態,以致於她都忘了要阻止對方找她允兒歐尼的麻煩。
「喔....那就試試看吧!」林允兒再度抱緊徐珠賢,閃躲著五名女子的攻勢。

「不是,等一下,事情不是這樣的」徐珠賢回過神來才發現情況不對勁,連忙出聲阻止。
「珠賢,不要動!這樣很容易受傷的」
「不是,姐姐們怎麼能打起來呢!」不管傷了哪一個我都會傷心的呀!
「月牙喋血」女子甩出手中的月牙鏈刀,直接朝著林允兒襲去。
「帕尼歐尼不可以」徐珠賢急忙高聲阻止,同時調動體內的光之力,但因為當初逃出來時大祭司為了封印血脈的力量,讓徐啟源無法追蹤,連帶封印她體內部分光之力,自然速度追不上兩個歐尼。
【帕尼歐尼?為什麼這句話這麼熟悉,好像在哪聽過?】女子下意識轉了個角度。
「珠賢危險,啊.....」林允兒眼看閃不過,主動放下徐珠賢,並將徐珠賢推到一旁,自己正面承受黑色鎖鏈的攻擊,整個人向後飛去,臉上的面具跟著裂開掉落到地面。
「允兒歐尼!她是我姐姐,拜託不要傷害她」徐珠賢急沖沖地來到林允兒身邊。
『允兒?為什麼這個名字好熟悉』女子在看到林允兒的臉之後也走神了,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畫面,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她抱著一個人躲在房間哭得很傷心的林允兒,林允兒一直重複對著她說『歐尼,沒有Sica歐尼了,怎麼辦?』
「小賢.....快逃,姐姐沒辦法保護你了,你父親很快就會來找你了,呃啊......」林允兒突然短暫恢復神智,抱著頭痛苦的哀嚎,身上的符文若隱若現,圍在一旁的女子看著眼前的狀況也是摸不著頭緒,搞了半天居然是認識的。
「我是不可能丟下允兒姐姐的」
「珠賢,留在那裡,不然我馬上毀了林允兒」林允兒的口中再度傳來徐啟源的聲音。
「父親我都聽你的,求你放過允兒姐姐吧!」
「允.....兒......靈魂詛咒?」粉紅女子終於回過神來,看著被神秘符文纏身的林允兒,她很快地就判斷出眼前的人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被操控了。
「我有辦法,封咒護靈」徐珠賢聽到女子的話趕緊放開林允兒,隨後她就看到女子運用闇之力憑空繪製了一幅圖騰,並將它打入林允兒的體內。
「呃啊......該死的.....咒術師.....啊.....」被打入圖騰的林允兒表情痛苦,最後終於平靜下來,但人已經失去意識了。
「允兒姐姐」徐珠賢死命搖著林允兒的手,但林允兒的意識似乎陷入沉睡,完全沒有任何動靜。
「你放心,她沒事,但是這個符文已經和她密不可分了,目前只能暫時壓制,詳細的狀況還是得進一步做個檢查才能確定怎麼處理,你們還是先跟我回去吧!」女子扶起徐珠賢,示意一旁的侍女背起林允兒。
「姐姐,能不能替我照顧允兒姐姐,我現在必須趕去兩界城,我另外幾個姐姐正在和魔族對抗,我必須趕過去幫他們」徐珠賢看了看林允兒,最後終於一咬牙向女子提出請求,她不能放任兩界城的事情不管,她總覺得自己一定要去,不然她以後一定會後悔。
「那好吧!這個你帶著,這上面有一個開關,按下去之後可以和我的手環溝通,這樣我們就可以對話,等我安頓好她我會再過去找你」女子將手環塞到徐珠賢的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