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已經將近深夜,但是崔秀英卻一點都睡不著,他推開房門打算到中庭欣賞一下月色,當她邁著步伐來到中庭的時候,發現中庭已經被人佔據,而且那人不是別人,是這次和她一起前往東域的金孝淵。
金孝淵,人族浴血王朝三大異姓王之一的鐵王小女兒,一出生時就被浴血王朝的帝王冊封為丹陽郡主,在五歲那年因為傑出的藥理天賦成為人族三大藥神之一的墨勻的獨傳弟子,七歲那年在神衛王朝的帝都開設第一家藥館,出售各種丹藥、膏藥等藥品,那座藥館最後成為浴血王朝皇室的御用藥館,那時金孝淵就已經有了小藥王的稱號,在十歲那年因戰功彪炳受封為陵王,浴血王朝的帝王甚至一度有意要讓金孝淵成為太子妃,但最後還是擔心金孝淵未來會功高震主而作罷。
金孝淵搬來了一張椅子就坐在權俞利的旁邊,可以看到權俞利的身上遍布著金針,金孝淵正配合著月光忙著控制金針的深淺,可以看到權俞利看得到的體表都開始滲出一些紅黑色的液體,每根金針上方也都有一股綠色的瘴氣接連竄出。
崔秀英看到後也不作聲,只是拉了張椅子跟著坐在金孝淵的旁邊,只是看著眼前雙眼毫無靈魂的權俞利,這一坐就是兩個小時過後了,金孝淵剛收回自己的金針,權俞利就整個人倒了下去,崔秀英立馬丟開椅子衝上前去接住。
「俞利!俞利!孝淵,俞利怎麼都沒反應啊?」崔秀英開始擔心起權俞利,該不會被針給扎壞了吧?
「我開了她的睡穴,讓她進入深度睡眠的同時將我剛剛導入她體內的月之精華吸收掉,增強她的體魄的同時壓制她體內的魔氣,再藉由每次的金針治療慢慢把魔氣從她的身體裡釋放出來」
「那她什麼時候會清醒過來嗎?」
「人的話嘛......明天早上會清醒,但是如果是靈魂的話………..在我們還沒有拿到那樣東西煉成魂丹之前是不可能醒的,就算她明天早上醒來也不過是個空殼子,我正想著要不要乾脆讓她不要醒算了,省得還要擔心她會被魔族控制,真是的,要不是為了這傢伙,我的月華膏也不會用這麼快」金孝淵嘴上唸著可惜,但臉上的表情卻沒有絲毫責怪的意思。
「我也覺得你的建議不錯」
「什麼?」
「我是說不如我們就讓這傢伙暫時不要醒來,你知道嗎?順圭送我的空間晶球已經快讓這傢伙從內部砸壞了,那可是順圭給我的禮物,這傢伙倒好,像個沒事人一樣,也不知道她身上的屬性之力是什麼,居然可以撕裂晶球的內部空間」崔秀英想起李順圭送自己的禮物就心疼,那可是李順圭送她的第一個禮物啊!
「順圭?」怎麼總覺得在哪裡聽過?
「順圭是精靈族火王的孫女,在精靈族可是王族,雖然個子嬌小,但是人長得既漂亮又可愛,而且還是強大的魔法師,我跟你說…….」崔秀英簡直恨不得把李順圭身上的每一根毛都數出來說給金孝淵聽。
就在崔秀英滔滔不絕講了約莫一個小時之後,金孝淵終於受不了她的話嘮「停!停!停!你再說下去天就亮了,北王該不會是喜歡上人家了吧!」
「我……我…..才沒有呢!我可是有未婚妻的人」本來說起話來猶如連發十字弓的崔秀英瞬間變得結結巴巴。
「還說沒有,這一路來我就沒見過你結巴,看來是真的很喜歡啊!我看你還是早早退婚算了,省得禍害別的小姑娘」金孝淵一邊數落著崔秀英,一邊還不忘將權俞利丟到眼前的藥浴裡泡著,反正手邊不是沒事嗎?崔秀英還是有點貢獻的,至少幫她把人給抱過來了,只是要是讓崔秀英來作,搞不好權俞利會淹死,算了,還是自己來吧!
「金三歲我跟你說……..」
「崔秀英,不准叫我金三歲,不然我就把你扔出去!別忘了,真要打起來,你可打不過我,我可不是那些只會煉藥、煉丹的傻藥師」
「是!是!是!陵王殿下,反正我現在是有求於你,你這個爆脾氣我忍了,真搞不懂你這個無法停下來三分鐘的性格,怎麼有辦法坐在丹爐前那麼久,不無聊嗎?」崔秀英光是想到要待在那麼悶熱的房間那麼久就頭皮發麻。
「因為想救人」金孝淵的語調明顯變得有些悲傷。
「什麼?」
金孝淵轉過身來一臉哀傷的看著崔秀英「從小到大我一直夢見一個夢,那是一個奇妙的夢境,裡面有許多我從來沒見過的東西和裝扮,似乎不屬於這個世界,夢裡的我情緒非常激動和一群人對著躺在一張檯子上的女孩大聲嘶吼,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是我知道她快死了,我想救她,我想要她活著,但是我不會醫術,我救不了她,只能看著她在我面前死去,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所以當我被師父發現擁有特殊的藥理天賦後,我立刻就決定要跟隨師父的腳步」
金孝淵像是又想到了什麼,頓了一下後緊接著嘆了一口氣「秀英…….其實我第一次見到你不是在帝城,早在夢境裡我就見過你了,只是一直以來你的臉都被一層薄霧覆蓋住,直到我和你在帝城相遇之後才能在夢境裡看清楚你的臉」
「你是說………你的夢境裡有我?所以你願意幫我的忙是因為你在夢裡見過我?」崔秀英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和金孝淵見面的時候,被她的爆脾氣給掃地出門,誰知道第二天金孝淵就派人來告訴她她願意幫忙,那時候對於金孝淵的回心轉意她還摸不著頭緒,現在她終於懂了。
「不完全是這個原因」
「難道還有其他原因?」
「我在夢裡也見過她」金孝淵指著泡在浴桶裡的權俞利。

同一時間,神月城
李順圭三人穿上深色的普通人家服飾準備前去神月客棧,他們白天的時候已經大致上摸清楚整座神月城的區域分布,對於整個動線也已經瞭若指掌。
「神月城不愧是兩界山上最大的城池,東來西往的重要貿易地,連客棧都如此金碧輝煌,小賢,你說的那個人如果是住在這裡,那身分肯定不一般,這裡看起來不是尋常旅客可以住的地方」
「珊妮姐姐,姐姐讓我到神月客棧的時候直接找掌櫃的,掌櫃的會帶我去找姐姐」徐珠賢鬆開鄭秀妍的手,筆直地朝著櫃檯走過去。
「怎麼了?」李順圭很快就察覺到鄭秀妍的情緒怪怪的,好像…..有點呆住了。
「小賢從來沒有主動鬆開我的手過,今天是第一次」
從小到大,徐珠賢就和李順圭一樣喜歡待在鄭秀妍的身邊,幾乎沒有離開過鄭秀妍身邊,每每鄭秀妍牽起徐珠賢的手,徐珠賢還會出現害羞的小表情,而且往往反握之後就捨不得放開,直到鄭秀妍暗示鬆手徐珠賢才會放開,鄭秀妍曾經偷偷問過徐珠賢,得到的答案是擔心再也找不到姐姐,所以一直不敢鬆開手。
「小賢長大了,西卡,你應該高興才對」李順圭摟過鄭秀妍,拍了拍肩膀以示安慰。
「我知道,可是就覺得心裡有些失落」怎麼樣也是我抱回來養大的,怎麼有種辛辛苦苦養大的孩子被搶了的不悅感?
「你呀你!這就不高興了?放心吧!小賢對你不一樣的,就算以後她有喜歡的人肯定也不會忘了你這個姐姐」李順圭的嘴湊近鄭秀妍的耳邊,輕輕地說「你忘了那天我們腦海裡出現的畫面嗎?不管以後怎樣,既然你們註定不會在一起,或許這樣是最好的」
「放心吧!我知道該怎麼做」是呀!既然就算在一起也不會走到最後,那自己就不該給小賢期待,或許就這樣也好。
「姐姐們在說什麼?」這時候徐珠賢已經走了回來,一臉疑惑的看著他們,身後還跟著一名中年男子。
「沒什麼,這位是掌櫃的?」
「對,他是劉大叔,劉大叔,這兩位是我的姐姐」
「兩位小姐好,不好意思,明月公主正巧帶人外出,所以不在城裡,不過公主有交代我如果徐小姐到來可以先帶過去她那裡,請兩位跟著一起來吧!」
「謝謝劉大叔」
劉乾領著三個人穿過兩棟一般廂房來到三棟相連的獨立小宅院,輕輕地敲了中間宅院大門,很快地就有人來應門,一名穿著紅色雪紗的侍女走了出來,看見門外除了劉乾之外還多了幾個人頓時警戒起來。
「上官大人,這三位是公主交代過的貴客,徐小姐您應該是見過的,另外兩位是徐小姐的姐姐」
上官清兒仔細地打量了一下徐珠賢,那天救下徐珠賢和林允兒的時候她是在現場的,自然是見過徐珠賢的,一眼就認出來了。
「三位多有得罪,徐小姐、兩位小姐,我們進屋再談」上官清兒將大門敞開,手上作出邀請的動作。
「多謝上官大人,多謝劉大叔」鄭秀妍三人道完謝後便魚貫進入宅院。
劉乾在宅院大門重新關上後就往回走,剛踏入客棧大廳就聽到小二回報說有人來找自己,雖然摸不著頭緒,但他還是不敢怠慢,很快就來到位於客棧三樓天字廂房。
「原來是清日皇子,怎麼不先告訴老奴您要過來,老奴可以事先準備好酒菜迎接皇子」劉乾連忙對著眼前的華服男子拱手作揖。
「不用多禮,我來主要是為了一件事」男子打了個響指,就有人將一卷畫畫卷送到劉乾的面前「打開看看」
「是」劉乾小心翼翼地接過畫卷並打開,立刻就皺起了眉頭。
「這三個人你應該見過,告訴我他們是誰?為什麼會來神月客棧?」
「皇子,這三位的來歷我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們是明月公主的客人」
「明月的客人?」聽說明月曾經救回一名相貌姣好的女子,這三個人該不會是那個女子的故人吧!看來有點麻煩啊!但是為了拜師禮,不行也得行,那麼強大的水系魔法師不是哪裡都有的,特別是她的水氣裡居然還有隱隱的火氣,完全符合師傅的功法,最適合給師父當藥奴「明月去哪裡了?」
「明月公主說有要事要出城一趟,老奴也不知道公主去哪裡」劉乾畢竟是個活了幾十年的人精,又是從鬥爭最嚴重的皇宮出來的人,自然看得出來眼前的清日皇子對那三個人有某種企圖,只是他身為下人也不好打探什麼事,只是想著自己是不是該給公主提個醒,但是這麼做要是讓眼前的皇子知道,自己的麻煩可就大了,唉…..真是左右為難。
「行了,你下去吧!今天的事如果有其他人知道,你該知道後果」
「老奴明白,明白」
待劉乾走了之後,男子招來護衛「不要在神月客棧裡動手,明月聰明的很,只要一知道我有來過,就能知道去哪裡要人,想個方法把這個人引到城外去,我要活的」
「是,皇子」

另一邊,明月公主的宅院裡
「允兒姐姐」徐珠賢緊緊地抱著床上的林允兒,久別重逢讓徐珠賢顯得特別激動。
而在一旁的李順圭和鄭秀妍兩人也是看傻了眼,但不是因為林允兒的美貌,雖然林允兒真的很漂亮,放在六族綜合評比起來絕對是一等一的美女,但真正讓李順圭和鄭秀妍傻住的卻是其他的原因。
『和秀晶好像』
『為什麼像在哪裡見過?好熟悉』
兩人仔細端詳林允兒的一絲一毫,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這時候林允兒卻突然睜開了眼睛,將抱住自己的徐珠賢狠狠的甩開,額頭上的符紋再次顯現出來,逼著頭痛欲裂的林允兒想要衝出這個房間,但卻被房間的陣法給擋住了出不去。
「小賢你沒事吧?」鄭秀妍趕忙扶住了徐珠賢,幸好沒有撞到牆壁。
「我沒事,可是允兒姐姐應該在昏迷才對,怎麼會自己清醒過來」
「這是………..」李順圭盯著林允兒頭上的符紋瞧,總覺得在哪裡見過「這是靈魂刻歌的效果,看來是有人刻意催動允兒體內的符紋,我記得靈魂刻歌裡有一套將靈偶召回的方法,這是其中一個方式」
「那個人可能是我的父親」徐珠賢看著林允兒現在的樣子,愧疚的低下了頭,要不是自己封印了血脈之力,林允兒怎麼會受到這種對待。
「時間鐘擺,轉」這時候鄭秀妍突然施展時間魔法,可以見到她的背後出現了一個巨大的時鐘,正以極快的速度旋轉。
「秀妍,你………」李順圭被鄭秀妍氣到說不出話,時間魔法本就是雙面刃,萬一施法過程中受到妨礙,很容易會被反噬,特別是鄭秀妍和鄭秀晶這種直接透過精神力操控時間之力的特殊時間魔法師,他們雖然比一般的時間魔法師強大,但是同樣的危險也更高。
「我不能………不能看著她受苦…………」鄭秀妍完全是下意識施展時間魔法,她就是沒有辦法看到林允兒受苦,那種油然而生的保護欲,簡直和她當初見到徐珠賢時一模一樣,雖然她也覺得很荒唐,但她必須承認,從見面到現在不過十分鐘的時間,她已經將林允兒當成自己的親妹妹一般,想要盡全力照顧她、保護她。
「算了,我知道那種感覺,因為我也做不到看著她受苦,要是我和你一樣擁有時間魔法,我也會選擇這麼做」這是李順圭第一次沒有再理智的堅持,她剛剛只是擔心鄭秀妍的內傷未癒,無法承受施展時間魔法的後果,並不是她不想鄭秀妍幫林允兒。
當林允兒停止掙扎之後,鄭秀妍立刻收起時間魔法,林允兒的身體立刻癱軟下去,為了施展時間魔法反而離林允兒最近的鄭秀妍顧不上自己,連忙上前接住林允兒,在她觸碰到林允兒的時候,林允兒的眼睛又再次睜開,對著鄭秀妍笑了一下「西卡歐尼,不要走」說完後就又昏了過去了,而鄭秀妍卻被這幾個字給震住了,一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Sica 泰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清風絮語 的頭像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清風絮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